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生子]松柏(五)

今日的萌点:令君教科书式撒娇
酸儿辣女啊……
-
荀攸这才急吼吼的走过来,这小子居然还来同你用攻心这一手
公达莫要生气,荀彧拍了拍他的手背,举手之劳,帮了又何妨,这个司马仲达倒是个心机深沉之人,让他欠我一个人情,日后若能用的上他,也是一桩好事。况且司马公当年于司空有恩,司空投他入狱是为了警示那些冥顽不灵的汉室老臣,此时顺水推舟将他放了,既能全了司空的面子,又能收服众臣之心,两全其美
只是这杨修,荀彧沉吟一阵,我着实不喜欢这个人,聪明过于外露,恐招致灾祸
荀攸皱眉追问,那叔叔若要相帮司马家,杨家岂不是……
荀彧摇摇头,这都是杨修自己的选择,怨不得旁人,走吧,随我去大理寺一趟
曹操见荀彧不在,只能无奈的驱车前往尚书台抓人,却没想到扑了个空,找了个文吏一问,才知道荀彧去了大理寺,曹操心念一转便知道所为何事,便又转头去了大理寺监狱门口候着
他这刚从车上下来,就见到满宠陪着荀彧和司马懿一起从狱中出来。满宠一抬头看到了曹操在门口杵着,心里先咯噔了一下,连忙行礼,曹操打量了一番司马懿手中的餐盒,问道,我记得狱中禁止带入外食,有没有这回事?
司马懿吓得连忙跪倒在地,叩了几个头,却不说话,荀彧道,据说司马公有心痛症,仲达一片孝心想来给父亲送药,我怎能不成全了他
曹操哼了一声,问满宠,搜身了吗?
满宠回道搜过了,下官亲自搜的
曹操目光在荀彧身上转了转,又问道,那荀令君,可也搜过了?
(满宠:这tm是一道送命题啊……)
满宠瞬间额头见汗,一脸尴尬的说,下官不敢冒犯令君,故而未曾……
嗯,满府君识得尊卑,我很欣慰,令君,事儿办完了吗?办完了咱们回家去?
荀彧无奈道,我是同公达一起来的,公达他……
说到一半,他环顾四周,却并没有发现除了曹操座驾之外的第二驾马车,曹操佯装无辜,是吗,公达也来了?他人呢?
荀彧看他这假模假样就来气,无视了他伸来相扶的手自行上了马车
曹操甚愉悦的跟了上去,又回头对司马懿说,那个谁,我捎你一段?
司马懿连忙叩谢,小人家离得近,两步路就到,司空费心了
待曹操马车走远后,司马懿和满宠不约而同的抹了一把额头的冷汗
到了司空府,荀彧早就料到是这个结局,下了车也不搭理曹操,自顾自往书房去了
曹操磨磨蹭蹭走到书房,犹犹豫豫的唤了一声文若
荀彧正读着手里的书卷,只哼了一声,也不抬头
曹操说,文若,你是不是也觉得我该把司马防放了?
荀彧这才抬头直视他的目光,是
曹操走过去在书案边坐下,拽了荀彧握着笔的右手,我要是不放司马防,你今晚是不是就打算睡书房了
荀彧没好气的把手抽回来,曹孟德,你这人怎么没个正形?而且,就算睡书房,那也是你睡,我是客你是主,哪有让客人睡书房的道理
曹操凑过去,荀文若,你忍心让我睡书房?
荀彧见他这脸突然凑近,往后躲了一躲,他终究还是没有曹操脸皮厚,我明白你需要一个台阶才能把司马公放出来,我来帮你制造这个台阶如何
曹操不悦道,你操心倒多,这些事你不要管了,我自有定夺,你就安心在家养胎吧!
荀彧被他说的红了脸,不再接话,曹操见他玉面染霞,眼波流转甚是动人,拼命按捺住心头蹿升的一股邪火,凑过去在他脸上亲了亲,你若是能对我撒个娇,我便什么都许给你,好不好?
荀彧别过头不理他,曹操大笑着站起身,前几日西域运来了些葡萄,趁着子桓还不知道,我去取来咱俩先饱个口福吧
刚走了两步,却发觉袍袖被人拽住,他回过头,正对上荀彧那双小鹿一样的眼睛
荀彧红着脸说,可否……拿些酸的来?

评论(44)
热度(2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