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生子]松柏(七)

郭乌鸦实力抢戏
如果觉得这一段的令君严重ooc,大家就当是怀孕的人性情会发生变化,会变得特别敏感不理智而且……而且ooc吧……
-
荀彧静静地坐了一阵,又拿起香箸拨了拨炉里的香丸,似是下了什么决心一般,他把香箸重重拍在桌上,扬声道,备车,我去一趟大理寺
曹丕听这文吏上气不接下气的说完,转头便问陈群,长文,令君知道了此事,他会如何?
陈群锁了眉沉吟一阵,摇摇头,为今之计,只能尽快上奏司空,此事中郎将怕是也无能为力,司空现在何处?
文吏道,今早司空送令君到尚书台后便和夏侯将军一同出城去了
陈群道,不管令君对此事作何处置,当务之急都应当尽快向司空禀报
曹丕点了头,着人备马,一骑出城去了
曹操今日确实诸事不顺,在山林间转悠了半天也没猎到什么好东西,倒是夏侯惇收获颇丰,郭嘉盘腿在车上坐了,歪着脑袋数曹操和夏侯惇排在他面前的猎物,数着数着就笑了,他越是笑,曹操脸就越是黑
夏侯惇连忙道,我前日得了几坛美酒,不如今夜都别回城了,随我到城外兵营留宿一晚,把这些野味都烤了下酒如何?
曹操还未说话,郭嘉先笑道,这主意不错,可就怕主公心中有所牵挂,玩不尽兴,岂不浪费了美酒?
夏侯惇一脸了然,便说,不如派人把令君也接到兵营去,大家一起热闹热闹
曹操摇摇头,算了,他这两日身子不太好,还是不要折腾了,这样吧,晚上咱们一同去兵营,你派个传令兵到城里找荀公达,让他记得去尚书台接文若
夏侯惇道了声我理会得,便挥手招了个随从,让他返回城中传话去了
郭嘉似笑非笑的看着曹操,折扇在肩膀上敲了一敲,突然道,主公,今日文若可是去了尚书台?
曹操点头,郭嘉张开折扇,元让将军,今晚这野味怕是吃不成了,咱们还是尽快启程,赶在城门关闭前返回许都吧
曹操愣愣的看着这位故弄玄虚的军师,而郭嘉此时看向他的目光也变得严肃起来
正说话间,一阵急促的马蹄由远而近,众人皆如临大敌,刀剑出窍,唯有郭嘉挑起一丝微笑,合上扇子,用扇柄压住了曹操的剑鞘
一人一马驰到近处,还未等奔马立定,马上骑士已滚鞍而下,三步并作两步来到曹操面前,草草行了个礼后便开门见山的说道,父亲,令君知道您关押汉臣之事了
曹操闻言一惊,转头便望向郭嘉,郭嘉瞪大眼睛无辜道,主公莫再耽搁,尽快启程吧
返回许都的路上,曹操追问,现下我该如何?
郭嘉只笑,主公为何不问我文若会如何?
曹操默然不语
郭嘉道,若我所料不错,回了许都后主公也不必前往尚书台了,直接去大理寺,便能见到文若
曹操皱了眉,你这是何意
郭嘉笑道,当日主公下令,将所有非司空府官籍的汉臣全部下狱,文若的官籍,不也不在司空府吗?以他执拗的性子,多半此时已经把自己关进了大理寺监狱之中吧
待曹操赶到大理寺时,钟繇正六神无主的在监狱外面打转,见到曹操前来,赶忙奔上前行礼:司空,令君他执意如此,下官,下官实在阻拦不住……曹操大手一挥,只喝了一句带路,也不停步,只往监狱里面走去,钟繇连忙跟上
走进这闭塞又阴森的空间,曹操心想,我哪里需要他带路,循着这香气我就能找到他了
曹操进来时,荀彧正坐在一盏油灯旁,借着微弱的灯光翻阅手中的一卷竹简
他背对着门口,以为是钟繇来了,头也不回道,元常,你莫要再费口舌了,有这功夫倒不如帮我取几卷书来,平日总是疲于应付公事,在你这儿倒是能翻些闲书
曹操冷冷道,是吗,你想要什么书,我帮你取来
荀彧听出是曹操,身形顿了顿,慢慢站起身向他行了一礼,下官见过司空
曹操面色复杂的看着他,两人相对而立,中间隔着那一道粗糙的木栅栏,曹操突然抬起手,似乎是想要穿过栏杆去抚摸他的脸,半途却改变了主意,握住了面前的木栏杆
简陋的栏杆上生有小小的倒刺,这些倒刺毫不留情的刺入他的手心和指腹,刺入他手掌上最软弱的地方
荀彧也像是这些倒刺,刺在他心里,这痛虽不剧烈,却绵绵密密,悠长而恼人
曹操说,非要这样吗?
荀彧拱手道,下官今日方知司空将众臣全部下了狱,下官侥幸逃了几日牢狱之灾,十分惶恐,不敢私自揣摩司空之心意,唯有来这狱中听候司空发落
曹操狠狠地盯着他,他也不卑不亢的回视曹操
许久之后曹操终于泄气,你对我做法不满,说出来便是了,何必要闹成这个样子,荀文若,你这是在威胁我吗?
荀彧道,司空说是,那便是吧
曹操叹了口气,对钟繇说,去把狱中除司马防以外的所有官员,全部放了吧
钟繇闻言,探头看了看荀彧,连忙转身传令去了
荀彧面色稍缓,曹操让狱卒打开了牢门,现在可以出来了吗?
荀彧却仍是站着不动,曹操不耐道,你还想要什么,一并说出来!
荀彧摇摇头,垮下肩膀,身子微微晃了晃,曹操忙冲过去把他搂在怀里,此时两人离得近了他方才发现,荀彧的脸颊上染了一抹病态的红晕,被他攥着的手心也热的发烫,曹操心里暗道不好,当下拦腰抱起荀彧便冲出了牢房

-
令君自己把自己作病了……顶锅盖跑走
晚上可能还有一更,容我先去打个阴界之门……

评论(19)
热度(2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