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生子]松柏(九)

对魔改剧情大概改了改,司马懿诓令君被我改成了令君诓司马懿和杨修了
如有ooc一律算我的……
而且我百度了一下,怀孕四个月应该还没有显怀吧……令君还是那个纤腰不盈一握的令君
-
经过此事后,荀彧彻底被曹操禁足,哪里都不让去,而他自从牢中出来之后就一直低烧不退,也没有精力去跟曹操抗争
这一日他精神稍微好了些,让家仆抱了琴来坐在庭中抚琴,一阵风过,桃花簌簌的落在琴弦上,他抬手轻轻扫去花瓣,触动琴弦,琴声不成曲调,却带着如春天一般的自由和愉悦
曹丕走进庭院,见荀彧正在抚琴,故驻足不前,只远远的侧耳聆听
荀彧抬手按住琴弦,笑道,子桓公子何故立在门口不进来?
曹丕向他拱手,丕不敢打扰令君雅兴,只是这琴曲从未听闻,故而停在门口仔细分辨了一阵
荀彧也站起身回礼,我只是感于落花,信手而弹,哪里有什么琴曲,子桓公子见笑了
曹丕落了座,便开门见山道,令君可知道司马公三日后问斩之事?今日司马懿到我府上,求我插手管一管此事,我怜爱司马懿是个孝子,想要帮他一帮,心里又觉得不大妥当,这便前来找令君商量了
荀彧道,子桓公子既然已经知道此事不妥,又何必踌躇呢?
曹丕叹了一声,司马公在朝中颇有威望,当年又曾对父亲有恩,父亲何至于此啊
荀彧微微一笑,司空心中自有定夺,公子稍安勿躁
送走曹丕后,荀彧着随从去传了司马懿来司空府,两人在书房密谈一阵后,司马懿离去,杨修又马上上门求见
曹操夜间回府时,荀彧正倚在床头读一卷奏疏,曹操脱下外衣走到床边,从他手里取了竹简,文若,白日里那样忙碌,夜间却还不知休憩,还要操心国事,我早上是怎么交待你的?
荀彧向里侧挪了挪,笑道,这世上除了我,可还有别人能懂你心里的忧虑吗?
曹操俯身捏了捏他的下巴,哦?我的解语花,那你说说,我在忧虑什么
荀彧道,我早就说过,我可以给你制造一个台阶,免得你忧虑
曹操揽住他,叹道,我不想让你因此事操劳,只是无论奉孝公达,都无法做的像你这般恰到好处
荀彧笑道,那是因为他们都没有我这样一个“汉臣”的身份罢了
曹操问道,你已和司马懿说成了?
荀彧道,司马懿其人心思极深,计策均是他事先定好,我只需照做便是
曹操又问,那杨修?
荀彧面露不满,我一向不喜自作聪明之人,此事便当做是给他一个教训,况且主公征袁在即,杨修又是袁本初之内侄,有这么一层矛盾,日后诸多计策也将更加便于实行
曹操低头望着荀彧亮晶晶的眸子,笑道,走一步棋,便已谋划好后面十步的走法,荀文若啊荀文若,你真是我的张良啊
荀彧低眉浅笑,眼下主公身边谋臣众多,我也只是略献薄策罢了
曹操轻轻刮了一下荀彧玲珑的鼻梁,即便如此,我还要问罪于你
荀彧瞪大眼睛,下官又有何罪?
曹操佯装恼怒道,夜已深,你却还未就寝,累着了我儿子难道不是大罪吗?
荀彧突然俏脸一红,垂下眼眸,吞吞吐吐道,我只是……睡不着罢了
曹操凑过去在他面颊上一吻,可是相思的睡不着?
荀彧又羞又恼的推开他,你只怪我累着了你儿子,却怎么不说你儿子累着了我?曹阿瞒,孩子还未出生你便这样偏心了吗?
曹操一愣,他却如何能累着你?
荀彧低下头拉过曹操的手覆在自己小腹上,低声道,他……他今日突然动个不停……我……
曹操感受到手心里传来的微弱又生机勃勃的脉动,惊喜的竟说不出话来

评论(40)
热度(2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