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生子]松柏(十)

更个短小
今日有美人计
明天就上班了,心好累啊
-
自荀彧找了司马懿之后,司马懿便失踪了,杨修来找过荀彧几次,言语间颇有威胁之意,荀彧也不着恼,全然一副言听计从的模样
司马防处斩前夜,杨修又去向曹操恳求要陪同监斩,曹操自然是允了,只是监斩官的人选却迟迟没能定下来
荀彧说,我去
曹操说,你不许去
郭嘉说,主公,此事非文若不能成,你还是让他去吧
曹操眯着眼睛望着自己的两位心腹,你俩现在合起伙来反抗我了?
荀彧忙道,主公恐怕也不愿意事到临头出纰漏吧
曹操皱着眉只是不答应
两人怎么好言相劝都无济于事,最后是曹操被说的不耐烦了,挥手就赶人
郭嘉和荀彧一道出了正堂,荀彧抬脚就要走,却被郭嘉拉住
郭嘉扯着他到了一处僻静所在,压低声音道,我有一计,能让主公马上答应下来此事
荀彧怀疑的瞥了他一眼,你说
郭嘉展开折扇掩住半张脸,不怀好意的说,你可还记得越王勾践献西施于吴王之事?
荀彧点头,记得
郭嘉眯了一双狐狸眼把荀彧望着,荀彧何等聪明,当时便明白了郭嘉的用意,抬脚踹在郭嘉后腰上,笑骂道,就数你歪心思多
郭嘉一边躲一边说,你好好考虑一下我的提议,绝对合用!
荀彧这边踹走了郭嘉,本打算直接回家,站在庭中想了想,又回转身向后堂走去
此时曹操正在读书,听他进来,抬起头一脸意外,文若?
荀彧却不搭话,板着脸到曹操面前,两人大眼瞪小眼的对视了一阵之后,荀彧满脸视死如归的坐到了曹操怀里,孟德……
曹操眯了眼止住他话头,是奉孝教你这么干的?
荀彧点了点头
曹操好气又好笑的骂了一句,然后爱怜的捏了捏荀彧的耳垂,你可知道,这样做会有什么后果?
荀彧挣扎着就要站起来,我就知道不该这样,我真是昏了头,该死的郭奉孝!
曹操却先一步将他紧紧圈在怀里,文若盛情,我就却之不恭了
此刻,荀彧觉得自己就像一把古琴,任由曹操肆意转轴拨弦,大弦嘈嘈,小弦切切,琴弦娇羞的弯下,却蓄着力,似要推拒。琴弦中流转出的宫商角徵羽,每一个音符都不轻不重,恰到好处,他时而觉得自己是琴弦,时而却以为自己是一个音符,被乐声推搡着前行,排山倒海
待他再醒过来的时候,法场已经被司马懿闹完了,内侍进屋向他回禀,他用衣袍遮住了肩上斑斑点点的落花,恨恨的想自己聪明一世,竟然让曹孟德和郭奉孝一道算计了,自己的计策,却假手他人,最后的收尾工作也让郭嘉做了去,郭奉孝,你这个连环套做的好啊
处理完杨修之事,曹操又亲自去狱中接了司马防出来,这桩事到此才算是了了

评论(38)
热度(2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