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生子]松柏(十一)

今日依旧短小
我卡文了,真的
-
近几日荀彧身子好些了,食欲也上去了,经过他软磨硬泡曹操终于答应他可以参与朝会
这日早上,他洗漱完毕更衣之时,忽然觉得腰带有些异样,他像是想起了什么,连忙走到铜镜前,侧过身子细细查看
尽管此时已穿上了层层叠叠的朝服,他也仍然能看出来,在他腰腹部微微隆起了一个弧度,他呆呆的抚摸着这个弧度,这几月来,虽然身体各项特征,以及腹中时不时的胎动都在提醒着他自己体内有个小生命正在茁壮成长的事实,但是这所有的一切,都没有现如今更加真实,更加让他切身的意识到,腹中这个小家伙,会长大,几个月后会呱呱坠地,几年后会缠着他让他讲故事,十几年后会长成英姿飒飒的少年,提枪纵马,和他的父亲一起匡扶天下
如果是女孩呢,荀彧蹙了眉,虽然他不甚会教养女儿,但是让自己的女儿和自己一同学史修经,就如蔡邕和蔡琰一般,也是一桩美谈
想到这里,他心口忽然涌起一股暖流,唇边不自觉的带了一抹笑意
那一日朝会,却如一阵寒风,将他心口的这股暖流吹成了一把冰锥
前方探马来报,袁绍拥兵十万,携一封讨曹檄文,不日将南下,兵锋所指正是许都
荀彧觉得自己整个心都冷了
袁绍南下的消息如瘟疫一般传播了朝野上下,整个许都顿时人心惶惶
散了朝,荀彧走在曹操边上,借着朝服宽大的袍袖遮掩,伸过手去,紧紧的握住了曹操冰凉的手指
曹操偏过头把他望着,他扬起一个自信的微笑,说,你可还记得我当年同你说的四胜是哪四胜?
曹操笑道,我当然记得
荀彧便追问,那你还在忧虑什么
曹操突然转过身,堵在他面前,荀彧一惊,连忙顿住脚步,两人此刻近在咫尺,曹操用目光细细的爱抚过荀彧的眉眼,鼻梁,薄唇,然后才缓缓开口,我是在忧虑你啊
我?荀彧指了指自己,我怎么了?
曹操说,我若出征,能留守许都者,除了你再无旁人
荀彧点头称是
曹操续道,前线拼的是血肉,后方搏的是人心,你如今这样的身子,叫我怎能放心留你一人在这危机四伏的城里
荀彧微微笑道,可你若是不应战,你,我,还有他,我们都会死在这乱世中,孟德,你忍心让他还未见过这人世,便魂归岱山吗?
曹操替他整了整被风吹起的绶带,那我让公达留下来照顾你
荀彧忙道不可,袁绍军中能臣谋士众多,你留下公达,便等于自断了一臂,还未战便先落了下风,孟德,你是不信任我吗?
曹操望进他那一双墨玉一般的眼眸,心中挣扎良久,终于妥协,那好,留守许都的重任,便交由荀令君了
荀彧这才展颜道,下官定不负所托

评论(33)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