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松柏番外-仓鼠日记其四

大家好,我是曹仓舒,真的我觉得不这样自我介绍大家也不会认错人了吧

今天我很苦恼,公达哥哥他不理我了

因为早上我和奉孝叔在花园里抓蛐蛐,碰到公达哥哥来找父亲商议什么事情

他看到我和奉孝叔撅着腚在草丛里趴着,十分不满,说了我们几句

然后奉孝叔就不高兴了,奉孝叔说,公达,你怎么和长辈说话呢?

我眼睁睁的看着公达哥哥脸色一会儿红一会儿白一会儿绿

终于绿的发蓝似乎就要爆发的时候,阿爹从书房里出来,看到我们三个在院子里站着,就唤了一声公达哥哥的名字

然后我又眼睁睁的看着公达哥哥的脸色一秒钟退回正常,摇着尾巴冲我阿爹扑过去了

他俩一边说着话一边进屋去了,阿爹一直没有正眼看过奉孝叔

奉孝叔好像突然就泄气了一样,也不陪我抓蛐蛐了,只是自己一个人坐在草丛里发呆

我觉得奉孝叔简直就像个没长大的小孩子,就像我认识的一个小朋友,他喜欢他的表妹,但是他又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喜欢,所以只能往人家身上扔毛毛虫,拽人家小辫儿

真是蠢死了

于是我说,奉孝叔,不许往我阿爹身上扔毛毛虫!

奉孝叔:???

你们这些大人,心思多的就像地下的蚂蚁洞,那么多弯弯绕绕,我要是喜欢谁,我就会大胆的跟他说出来嘛

等等,他就算喜欢我阿爹也不许说出来!我阿爹是我父亲的!

咦,我好像把这句话喊出来了

阿爹脸红了,阿爹拈了一颗葡萄囫囵塞到我嘴里,说,吃你的葡萄去

咦,刚才我不是还在和奉孝叔一起抓蛐蛐吗?

阿爹敲了敲我的脑袋说,你这小脑瓜子里到底在想些什么?一整天魂不守舍的,奉孝早就回去了呀

我连忙拽了阿爹的袖子,阿爹阿爹,奉孝叔他喜欢你诶!你喜不喜欢他!虽然我觉得他比我父亲长得帅脾气好还个子高!阿爹阿爹你可不许喜欢他呀!

阿爹被我说的愣了一阵,哑然失笑,冲儿,这些话都是谁教你说的?

我说这是我自己想的

阿爹说,原来你一天魂不守舍的是在动这心思

我可怜兮兮的把阿爹望着,阿爹笑着把我搂进怀里,说,你父亲听到你说的这番话,不知道是该开心还是该生气呢,虽然奉孝很优秀,但是在我心里,你父亲才是真的英雄,在这乱世的死局里,唯有你父亲能把这一盘棋走通,走活,走的柳暗花明,不管是我还是你奉孝叔,我们都是他手中的棋子,被他吸引,为他效忠

我们是治国之才,有领兵之能,可是没有你父亲,我们就只是空有一腔才华,无处挥洒

在这万古长夜之中,哪怕就是一点微弱的光芒,也会让人身不由己的去追随这光明,至死方休,而你的父亲,就是这光明

我懵懵懂懂的听着,看着阿爹的眼眸里绽放的光,我问道,阿爹,你喜欢父亲吗?

阿爹低头慈爱的看着我,冲儿,我对你父亲的感情不是喜欢,而是爱

我还是听不懂,但是可以确认的是阿爹不会不要我和父亲,我很欢喜

这时候门扉吱哇一声被推开了,父亲红着眼眶在门外站着,阿爹有些错愕,随即红了脸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我觉得我是时候消失了……

出了门我才反应过来,我今天和奉孝叔一起把公达哥哥得罪了,然后转脸又把奉孝叔得罪了

……天地之大,何处是我曹仓舒的容身之所啊!

评论(24)
热度(126)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