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松柏番外-仓鼠日记其五

大家好,我叫曹仓舒,我也不知道我一天到晚怎么会有这么多烦心事

我阿爹生我的气了

前几日我没和阿爹打招呼,就跟着惇叔跑去南边看打仗了

看了三天才回许都

回来之后阿爹就不理我了

父亲觉得没什么,但是因为阿爹生气,所以他只能抄起一根我小拇指头那么细的藤条打我

阿爹居然没有拦着

惇叔在一旁见了,连忙过去把父亲手里的藤条抢过来,说,这么细的藤条打不出效果,来,用我的马鞭

然后就把他已经用的乌黑发亮的马鞭塞到了我父亲手里

我绝望的盯着惇叔,惇叔朝我挤挤眼睛,父亲用余光瞄了一眼背对着我们的阿爹,然后扬起皮鞭在空气中啪的甩了一下

阿爹却猛的回了头,他说,曹孟德,你真打啊!

父亲一把将我按在地上,说,这个不肖子,如此任性,此时不打以后岂不是更要反了天了

他一边说一边还掐我腰上的肉,我十分福至心灵的哭了出来

阿爹走过来从父亲手里拿了马鞭,说,没错,确实该打

我心说完了,绷紧了肌肉闭上眼睛等着挨鞭子

谁知道阿爹举着鞭子作势要打,半空中却停下了手,他恨恨的叹了一声,把马鞭掼在地上,转身就出门了

父亲把我从地上拽起来,说,你还小,不打你,但是你记住以后有什么事一定要和我们商量,你不知道,你不在的这三天,你阿爹都快急死了

虽然我知道我不在的时候父亲终于能如愿以偿和阿爹共度二人世界,但是阿爹心中牵挂着我,恐怕也没心思搭理父亲

父亲这三日过得也很苦啊

我跑到尚书台,阿爹果然又在处理他的文牍,我小碎步挪过去,在他案头坐了,一言不发的帮他研墨

阿爹看也不看我,闷头写字

文吏叔叔过来给我阿爹呈报文书的时候都是一脸诧异,他们大概没怎么见过这位温润如玉的尚书令如此冰冷的气场

讲道理,我也没见过QAQ

后来我坐的久了难免枯燥,上下眼皮就开始打架,阿爹也不同我说话,只是叫了个文吏,让他找公达哥哥带我回家

我以往的待遇都是被阿爹抱在怀里带回家的,嘤嘤嘤

阿爹是真的好生气好生气啊

路上公达哥哥见我沮丧,开导我说,叔叔一向心软,你去跟他赔个不是撒个娇,多半就好了

我说我道过歉撒过娇了,并不顶用

公达哥哥便也不知道该如何办了

一直到晚上,阿爹都没来看过我,于是我甚悲凉的自己一个人睡下了

睡到半夜,突然觉得一双温柔的手在抚摸我的额头

睁开眼却是阿爹

我委屈的唤了一声阿爹,阿爹见我醒了,微微笑着说,冲儿怎么睡着了还皱着眉头?

我瘪着嘴说,因为在思考怎么才能让阿爹不生气

阿爹又摸摸我的头,说,阿爹生气是因为你不打招呼突然不见,这世道太乱,你又这么小,我很怕你会发生什么不测

我包了一包泪,阿爹,冲儿知错了,冲儿以后不论做什么都会先跟阿爹禀报,等阿爹准了再去做

阿爹笑着替我掖了掖被角,你说话可要算数的

我连忙拍着胸脯说,男子汉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阿爹点点头,乖,你睡吧,我本不该这么晚了过来吵醒你的

我见阿爹要走,连忙拽了他的衣袖,阿爹!你不和冲儿睡吗QAQ

阿爹却笑,男子汉大丈夫,还需要阿爹陪你睡吗?

我委屈巴巴的将他望着,阿爹才妥协

睡到一半突然觉得床榻好挤,明明这是我父亲的一百平米大床啊!

睁开眼睛一看,我左边睡着阿爹,右边却是我父亲

哎,突然又觉得自己是个多余的了

第二天醒来一看,我果然又梦游到了阿爹府上的卧房里

真是一点都不意外呢

评论(10)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