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松柏番外-仓鼠日记其九

大家好,我是曹仓舒

今天父亲在和众位叔叔们议事的时候,提到了立柿子的问题

柿子?现在怕是没熟呢呀,你们怎么就这么着急想吃了?

然后惇叔纠正我说是世子不是柿子

父亲把我抱在怀里,说,小冲儿想不想当世子啊?

我连忙将头摇的像拨浪鼓一样,父亲好笑的问我为什么

我说,当了柿子岂不是就要被人吃掉了,我才不要被吃呢!

父亲无奈的摸摸我的头,也不再同我解释

子廉叔偏向子建哥哥,而惇叔虽然说的很中立,但是我能感觉到他还是喜欢子桓哥哥一点

父亲便问子孝叔的看法,一向沉默寡言的子孝叔还没有说话,我突然明白了他们在讨论什么,连忙举起手说,父亲父亲!孩儿有话要说

父亲揉了揉我的脑袋,示意我畅所欲言

于是我站起身侃侃而谈,孩儿听了父亲和叔叔们的意思,大概是想要在我们兄弟中选择一个有德有才之人,在父亲百年之后承接父亲的大业,孩儿理解的可对?

父亲捋了捋胡须,笑道我儿理解的不错

我又道,父亲雄才伟略,乱世之英雄,又善于选贤任能,麾下能臣名将数不胜数,只怕我们这些做儿子的,没有一人之才能能及父亲的万分之一

父亲被我夸的高兴,又摸了摸我的头,诸位叔叔们也相视而笑

我续道,所以儿子的意思是,父亲只需要在我们兄弟中选择一个与父亲最相似的就好了嘛

父亲好奇道,冲儿既然这样说了,心中肯定已经有了人选,冲儿说谁同我最相似?

我笑道,我觉得子桓哥哥和父亲最像

叔叔们面面相觑,又一同盯住我,齐声问哪里像

我背了手摇头晃脑的说,因为子桓哥哥和父亲一样,都有一位非常美丽贤能的夫人嘛

话音方落,众位叔叔们口中的酒便喷了我一身,父亲拉了我过去,掏出汗巾一边帮我擦拭,一边哭笑不得的说,冲儿毕竟还是个孩子啊

被我这么一搅,他们也就不提立世子的事了,转而谈论些游猎的趣闻,我也津津有味的听了

他们喝完了酒,便告退了,出去的时候在庭中正好碰到了来寻我的阿爹

子廉叔可能是喝高了,冲我阿爹拱手拜了拜,口称荀夫人

然后大大咧咧摇摇晃晃的走了

我阿爹一个人立在庭中,久久不能缓过劲儿来

父亲嘀咕一声要完,匆匆交待我说,如果阿爹问起来就说他不在,然后转身娴熟的拉开后窗就跳了出去

我看着父亲矫健的背影,也久久不能释怀

阿爹怒气冲冲的走进来,把怀中抱着的竹简往地上一扔,问道,冲儿,你父亲呢

我颤抖着指了指还在微微颤动的窗扉,阿爹冷哼一声,过去关了窗户道,跑,你跑了就别回来了

父亲身为一个能屈能伸的大丈夫,能跑自然能回来

后来不知道父亲同我阿爹说了什么,阿爹竟然又过来拎着我的耳朵训斥我口无遮拦

我委屈的说,我哪里错了嘛,难道甄嫂嫂不是美人吗?难道阿爹不是……我看着阿爹冷峻而暗含威胁的目光噤了声

阿爹红着脸说,什么就我是他夫人了

我可怜兮兮的把他望着,阿爹别过头,你父亲已经承认了,以后他就是我夫人,你就管他叫娘亲好了

我:???

父亲你这是签了什么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

-
曹操:夫人不夫人的就是个称呼,大丈夫能屈能伸,反正我该在上面还是在上面

曹洪:所以你到底为什么突然就没了原则啊

曹操:他说要是再听到别人叫他一声荀夫人,他就一个月不让我碰他……你说是原则重要还是性福重要???

评论(14)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