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生子]松柏(十八)

令君迷弟张八百上线抢戏
张八百对令君的感情大概就是从邺城开始的吧哈哈哈(火凤乱入)
-
待曹操沐浴完毕,回到床榻边,荀彧早已睡了过去,曹操尽量轻手轻脚的趟到他身侧,荀彧似在梦中呢喃了一声“孟德”,又向曹操怀里蹭了蹭,曹操将手覆在他隆起的腹部,拥着他们父子入睡
荀彧终究记挂着许都,在军营中呆了两日便要往回赶,曹操挽留不住,只能叮嘱张辽路上小心慢行,荀彧这人一向倔强,有什么不适也不愿说出来,还得张辽路上多多留意
张辽认真的应了,曹操这才送他们出了营门
来路虽然颠簸,但总是平安,谁知回去这路上,却遭遇了袁绍的伏兵
荀彧无奈弃车乘马,一众人被追到一片林子中,却遇上了早早埋伏在此的弓箭手,这支伏兵似乎目标明确,正是冲着荀彧而来
荀彧右边肩头中箭,若非张辽飞身过来护住他,否则他从奔马上滚落摔倒在地,只怕腹中的孩子说什么都保不住了
多亏曹操派来护送他们的士兵皆是身经百战之人,起初遇伏慌乱了一阵,很快便调整阵型,开始反击
张辽这边护着荀彧倚着树干坐了,便要投入战局,荀彧却忍着肩上的疼痛,伸手拽了张辽的衣摆
张辽疑惑的回过头,荀彧道,这支伏兵必是袁方所派,请张将军务必全歼敌人,不留活口
张辽皱了眉,这时局也容不得他追问,于是他便点头应了下来
张辽是曹操麾下堪比关羽的一员猛将,可称得上万人敌,这区区几十伏兵哪里是他对手,不多时,林中早已尸横遍地
待他回到荀彧身边,荀彧已晕了过去,张辽连忙抱起他上了马,向着许都方向奔驰而去
钟繇见了荀彧这一副狼狈的模样,大惊失色,张辽匆匆解释是遇了埋伏,钟繇慌乱道,我马上派人禀报司空
荀彧却不知什么时候睁开眼睛,虚弱却坚定的拽住钟繇的胳膊,不,不能告诉司空
他逼着钟繇发誓绝不把自己受伤之事传出去之后,又晕了过去
钟繇急得直跺脚,差人秘密招了华佗来给荀彧诊治,张辽也守在他房外,寸步不离
荀彧再醒过来时,已是第二日傍晚,他见张辽在外间立着,甲胄上沾染的血污暗的发黑,脸上剑伤已凝固结痂,立时明白这人居然一直守在自己身边,他犹豫一阵,出声唤了句张将军
张辽见他醒了,快走两步到他床前,荀彧微笑道,这一路多亏张将军了
张辽忙道这是末将分内之事
荀彧问,我受伤之事,朝中众臣可曾知晓?
张辽道,令君难道忘了,昨日你豁了命拦住钟先生不让他将你受伤之事报给司空,到现在也就我,钟先生和华大夫三人知道此事
荀彧这才安下心,闭上眼睛
张辽站在他床边,欲言又止,荀彧复又睁开眼睛,笑道,张将军可是好奇为什么我要瞒住此事?
张辽点了点头,荀彧道,张将军难道不好奇,我们去的时候一路平安,回来却遇了伏击,这是为何?
张辽茫然的眨了眨眼,荀彧又道,这批伏兵的目标很明确,就是为了取我的性命,若非有张将军护着,只怕他们就要得逞了,可是张将军,你可曾想过,袁绍如何得知我那时在曹公营中,又是如何得知我预备何时返回许都的?

评论(16)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