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松柏番外-仓鼠日记十一

大家好,我是曹仓舒,今天是我的生日

昨天我的小伙伴跟我说,他过生日的时候,他阿娘会给他做一桌好菜,父亲叔伯饮酒作乐,兄弟姐妹载歌载舞,其乐融融

于是昨晚入睡前,我对阿爹说,阿爹阿爹,你会给我做一桌好吃的吗?

我头一次在阿爹一向沉着冷静的脸上找到了一丝犹豫和为难

但是阿爹还是摸了摸我的头,笑着说,明天是冲儿的生日,冲儿要什么阿爹都满足你

(荀彧:想我堂堂大汉尚书令王佐之才,区区做饭这等小事能难倒我?)

(曹操:说好的君子远庖厨呢?重点是你特么都没给我做过饭啊!)

我醒来时便没见到阿爹,奉孝叔照例来寻我玩耍,我说我还有功课要做,奉孝叔便神色恹恹的坐在一旁翻阅着阿爹的书卷等我做功课

我正做着功课,公达哥哥又来了,他一进门就嚷道,冲儿,你阿爹呢?

我说阿爹此时应该在尚书台啊

公达哥却说他去尚书台寻过,被告知阿爹今日告假了,他又去奉孝叔府上寻过,奉孝叔的家奴说奉孝叔一早就出去了

公达哥哥气咻咻的说,是不是郭奉孝那个家伙又拐你阿爹出去郊游了!

奉孝叔这才挣扎着从一堆书简中坐起来大喊冤枉,我有些着恼,奉孝叔,你把我阿爹的书桌弄得这样乱,阿爹会生气的

奉孝叔瞪大了眼睛,真的吗?他会生气?说着他拿起两卷竹简,干脆利落的把它们扯成了碎竹签,然后问我,这样呢?他会不会更生气?

我无奈的叹了口气,一说到我阿爹,奉孝叔就会立马变成当年那个往我阿爹身上扔毛毛虫的小屁孩

他可能内心里还是欠揍……

公达哥哥一边磨牙一边撸袖子就想揍他,他却身手利索的跳了起来,等等等,你不是有事要找文若吗

公达哥哥被他转移了话题,忧心忡忡的看着我,冲儿,你阿爹到底去哪里了

阿爹不在尚书台,又不在奉孝叔那里,又不在家,他会去哪里呢?

我正苦苦思索着,就听后院传来家丁的哀嚎声,走水啦!走水啦!

我们仨面面相觑,不约而同的跳起来趴在窗口看热闹

只见一群家仆慌里慌张的举着盛水器具向后院奔去,而在这一众人群中,却有一个身影拨开人群向外跑

待跑到我们窗下,这个人影才立定身形,从肩头又放下一个人来

然后阿爹的声音响起来

曹孟德,你这一言不合扛起我就跑的毛病能不能改改

随后是父亲气急败坏的声音

不扛你也行,公主抱?如果你喜欢的话

随后又是阿爹

你行军打仗这么多年什么都没学会就学会跑路了是吧

随后又是父亲

荀令君,容我提醒你一句,要不是你自不量力非要下厨,我也没必要从火里救你一命吧

我们仨不约而同的发出了恍然大悟的声音

阿爹这才发现他和父亲吵嘴的过程被人全程围观,回过头又羞又恼的把我们瞪着

虽然他被煤烟熏得俏脸黢黑,我却还是能看出来阿爹果不其然的脸红了

父亲冲我们几个挥了挥手:别看了别看了,去去去干你们正事去

由于阿爹烧了我们的厨房,最后我的生日晚宴只能请别家的厨子做好了饭菜送到丞相府

阿爹一脸羞愧的对我说,冲儿,阿爹实在是没法满足你的愿望,是阿爹无能了

我连忙安慰他,可是这顿饭下来,阿爹仍然兴致缺缺

我的小伙伴来我家玩耍的时候听说了厨房着火的事,又向我炫耀他阿娘心灵手巧

我起先不愿同他争辩,他却把我的退让当成了软弱,又得寸进尺的说起我阿爹的不是

老虎不发威,你真当我是仓鼠啊

于是我没好气的问他,我阿爹王佐之才,他心里念的是天下,是苍生,他的智计谋略,就连我父亲都要逊他三分,又岂是你阿娘一介女流能相提并论的?

我说,你阿娘终生在灶台之间流连,与厨具为伍,做成的菜肴可供你们一家果腹,你却不知我阿爹的灶台是这汉室的江山,他手里的厨具是他的毛笔书简,他做成的菜,是可让天下千千万万的家庭,免于战乱流离之苦的

小伙伴呆楞的把我望着,我不屑的看着他,说这许多量你也听不懂,我便说个最浅显的,你阿娘没我阿爹长得好看

小伙伴讪讪的离开之后,奉孝叔从旁边的草丛里钻出来,吓了我一跳

我说,奉孝叔你听墙根的癖好还没改啊

奉孝叔摸摸鼻子,笑道,好个伶牙俐齿的小冲儿,可是你解释这么多,就让你阿爹听了,也只是一笑置之罢了,他那样的人,怎会屑于同个女流争高下,你这比较本就是在侮辱于他

我咧嘴一笑,我就是看不惯他那个趾高气扬的德性

奉孝叔耸耸肩,这天下不是每个人都会相信你,听从你,所以你也没有必要去说服每个人,清者自清,不会因为别人说了什么他就变得浑浊了

我心悦诚服的点了点头,是我处置不当,受教了,奉孝叔

奉孝叔牵了我的手,走走走,我刚在草丛里抓了个特别大的蟋蟀,来跟你的张文远比比看谁厉害

(张辽:???)

我和奉孝叔斗完蛐蛐回到后堂,父亲一马当先冲出来,拉着我的手说,冲儿,你记住,待会儿不管你阿爹给你吃什么东西,你都要说好吃,切记切记!!!

我被他唬得一头雾水,走进内堂闻到了空气中的蜜汁味道之后,我方才了悟了父亲话中所含深意

阿爹气度雍容的端坐在桌前,见我进来了,起身热情的拉我落座,说,冲儿快来尝尝阿爹的手艺

父亲频频冲我使眼色,我微不可查的向父亲点了点头,拾箸拈了一块形状诡异色泽离谱的看上去可能是肉的物件儿放进嘴里

然后眼含热泪的向阿爹点了点头,艰难的开口道,好吃

嗯,能搏阿爹一笑,就让我吃什么我都忍了……

阿爹笑着说,冲儿爱吃,那阿爹以后就常给你做

我惊慌的看向父亲,却见父亲的表情凝固了,我从父亲眼眸中看到我自己绝望的表情,和父亲如出一辙

父亲,你此时不把他扛回床上去教教他什么叫不务正业,更待何时啊???
-
荀彧:呕……

曹操:文若!你又有了???

荀彧:……我再也不下厨了……
-
曹操:冲儿!你要是再不听话,我就让你阿爹给你做饭吃了!

曹冲:父亲我再也不敢了!
-
继张文远之后,荀令君做菜的手艺也能止小儿夜啼了

评论(19)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