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仓鼠日记番外-许褚日记

咳咳,就是想写写曹老板知道荀后嘉妃带着仓鼠跑了之后的心情
-
是我第一个发现荀令君不见了的

我照例早上去令君府上接小公子去习武,到了荀府却听家仆说令君一大早带着小公子出门去了

于是我去郭军师府上找,可郭军师的家仆说郭军师一大早就和荀令君一起出城去了

我有点诧异,他们俩一起出城是要做什么,可是我想不明白,只能去告诉主公,主公什么都知道,他一定能想明白

我回到丞相府的时候,主公正橫卧在榻上翻着本兵书打发时间,他见我来了,笑道,仲康今日这么早?冲儿已经送到文远那里去了?

我挠了挠头说,没有,我到令君府上的时候,令君的家仆说他带着小公子出去了

主公皱了眉头,出去了?去哪里了?

我说,我也不清楚,只是听说是跟郭军师一起……

我看着主公慢慢露出一种呆滞的表情,然后这种表情又慢慢的变成惊讶,随后又变成哭笑不得,最后的最后,主公涨红了脸,怒吼道,点兵!随孤出城抓军师去!

我整顿好兵马,去找主公的时候,却发现主公已甲胄在身,拿着头盔不知道想什么

之前令君鼓励过我,有什么不明白的就直接问出来,于是我问道,主公你在想什么

主公似乎被我突如其来的一嗓子吓了一跳,回头看看我,道,孤在想,孤的下一个孩子叫什么名字

我:???

主公就是主公,想事情就是比我们想的深远

我又问道,那咱们往哪个方向追呢?

主公沉吟一阵,说,往西,往颍川方向追!

于是我们一队骑兵快马加鞭一路到了颍川,荀府的人却说令君并没有回家

令君的某位族兄,他们家的人名字都太复杂了,我认不清,这位族兄还热情的要留主公一起吃饭

可是主公现在哪有心情吃饭,婉言谢绝之后我们又准备启程回许都

主公一边牵马嘟囔道,不在颍川他们会去哪呢……

这时,令君那位族兄突然说,文若他会不会……迷路了?

主公回头瞪着那位族兄,你说什么?

族兄说,文若的路痴全族上下都是出了名的,自从认识了郭奉孝,他俩厮混在一起之后两个路痴臭味相投,每到饭点都找不到人,基本要找文若和奉孝,如果他们说要去南边,往北边找一定没错。也是从那时候起,我们才培养文若熏香的习惯……要找他的话带条狗就行了

主公恍然大悟,对族兄千恩万谢以后,飞身上马下令道,走,我们往东边找

因为走了回头路,等我们找到荀令君和郭军师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中午了

后面的细节我就不写了,反正仓舒公子写的已经很详细了

我就记得后来我在丞相府夜巡,走到主公卧房门口的时候,听到荀令君在骂人,我被吓了一跳,没想到令君那样的君子居然也会骂人,还骂的这样大声

我正愣着,就见主公卧房门哗啦一声打开,主公衣冠不整的拎着鞋跑了出来,随后又飞出来好几卷竹简

主公看到我在,讪笑了一下,一边跳着脚穿鞋一边跑路

跑了一段他又折回来,小声嘱咐我,你在这儿守着,待会儿他扔竹简扔累了你去把房门给他关上,夜深了别让他着凉

我懵懂的点头答应了,看着主公远去的背影叹了一声,主公还真是体恤下属啊,跟随这样的主公真好
-
武将们一起喝酒的时候许褚把这事告诉了其他同僚

夏侯惇:果然丞相府巡逻这种事还是得让虎痴来做啊

张辽:是啊,猝不及防一口狗粮这种事只有虎痴不觉得瞎眼啊哈哈哈

许褚:???

评论(23)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