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松柏番外-仓鼠日记十四

大家好,我是曹仓舒,我今天吧……把我阿爹惹毛了……捎带脚的,还惹毛了我父亲……坑了奉孝叔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前几日我们一起去城外郊游,阿爹路上受了风寒,回来就病倒了,阿爹怕把病过给我,好几天都躲在屋里没有见过我

我思念阿爹心切,今儿早上趁着父亲起床出门晨练的工夫,悄悄摸进了他俩的卧房

父亲正在院中舞剑,没注意我溜了进去,毕竟也不是第一次偷偷跑进来了,我当然是熟门熟路

我撩开帷帐,先嗅到了一股清苦的气味,往榻上望去,却见一个纤细曼妙的身影正倚在床头,以手支颐,懒懒的翻看着放在床边的一卷书

那人一头乌发如瀑,肤白似雪,唯有眼睛以下缚着一块白巾,看不见样貌,但是那一双眼睛,可真是秋水一般,这么把你望着,竟似有千言万语,欲说还休

我心说,这可真是一位美人,父亲艳福不浅啊

等等,不对,呸!什么艳福不浅!你这头老色狼!我阿爹还病着,你就让别的女子上了你的榻!

这位美人把我望着,神色间竟似有些慌乱,哼,你是该慌乱!看我替我阿爹出了这口恶气!一想到阿爹此时正缠绵病榻,而父亲却在此风流快活,我的心就揪成了一团

我正要上前去质问于她,父亲却一边抱怨天热一边走了进来

你来的正好,捉奸拿双,省的我一会儿再找你问罪了!

我气鼓鼓的把父亲瞪着,父亲进来之后看到我在,愣了愣,你怎么来了?

我怒道,我若是不来,我阿爹岂不是要憋屈死了!

父亲满眼诧异的抬头看了看榻上那位美人,我挥舞着双臂跳起来,不许看她!

父亲好笑道,我为什么不能看她

我不理他,转过身对这美人循循善诱道,这位姑娘

我见她眉梢跳了跳,没有理会,接着道,这位姑娘,我父亲他是有夫之夫了,而且他和我阿爹之间感情一直深厚,即便他外面野花无数,他心里念着的人还是只有我阿爹一个,我看你长得也颇有几分姿色,何苦做下这种不堪之事,不如这样,我奉孝叔一向怜香惜玉,比我父亲不知胜出多少,你不如跟了我奉孝叔,他一定会对你好的

我自认为这番话说的滴水不漏很是有礼,这美人脸皮再厚也该知道羞愧了,于是负着手得意的把她望着,就等她点头

谁知道这美人抬手在下巴抚了抚,似乎要拉掉遮住她面容的方巾,却又改变主意,抬了抬手做了个出去的手势

父亲心领神会的拎着我的后脖颈就要出门

我拼命挣扎,那美人却突然开了口,声音虽然沙哑,声线却万分熟悉,我瞬间出了一身的冷汗

那美人,不,我阿爹说,把他关房里,扔本尚书给他抄,不抄够一百遍不要给他饭吃

我可怜巴巴的抬头看着父亲,父亲冷哼一声,冲儿你跟我说说,什么叫你奉孝叔怜香惜玉不知比你父亲胜出多少,什么就叫你阿爹干脆跟了你奉孝叔算了?

我垂死挣扎,父亲,脱离语境断章取义这是耍流氓啊,我前面还说了很多你对阿爹忠贞不二的话啊

父亲拉开书房门把我丢进去,说,你就在这儿安心抄书吧,抄到你把奉孝教给你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忘了为止

我一边抹着眼泪一边抄书,一边闻着门缝里传来的饭香味道,阿爹,孩儿对你的忠心日月可鉴啊,你何故如此啊!!!

-
荀彧:太不像话了

曹操:就是!太不像话了!冲儿怎么能说你颇有几分姿色呢!他什么时候瞎的啊他

荀彧:……

-
荀彧:……什么叫外面野花无数?曹丞相,冲儿怎么知道你外面野花无数的?

曹操:……

-
郭嘉:我来找文若喝酒啦

曹操:他不在

郭嘉:我都闻到他了

曹操:错觉

郭嘉:诶,诶文若!文若你在啊

荀彧:对啊我……

郭嘉:……主公你跑什么啊?你跑就跑干嘛把文若也拽走了啊

-
郭嘉:主公,我这儿有一篇古文新秀写的文章想给文若看看

曹操:哦你放那吧

郭嘉:我想跟他讨论讨论这个……

曹操:他出去了

荀彧:哎,奉孝来……

郭嘉:……主公你怎么又拽着文若就跑了啊……

-
郭嘉:我都好久没见过你阿爹了,每次跟你阿爹碰面不到一秒钟,你父亲就不知道从哪钻出来,拽着他就跑,头都不回

郭嘉:主公他是不是对我有什么意见啊

曹冲:……奉孝叔你喝酒

郭嘉:还是冲儿好,知道买酒孝敬长辈啊……

曹冲:……

评论(17)
热度(1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