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松柏番外-仓鼠日记十五

大家好,我是曹仓舒

今天父亲难得闲下来带我在花园里玩,难得两个字是父亲逼着我加的,我觉得并不难得,他一直都挺闲的

倒是阿爹难得清闲

我和奉孝叔在草丛里抓蛐蛐,父亲坐在凉亭里一边喝酒一边看我们玩,仲康叔叔在一旁侍立着

我说父亲,你坐着仲康叔叔站着,这么热的天他还穿着一身甲胄,父亲你这样子也太不体恤下属了

父亲抚须而笑,我儿仁慈,好,仲康你也坐吧,他转身吩咐随侍的家仆说,再拿套酒具来,让仲康与我同饮

我满意的点点头,回头却见奉孝叔看着仲康叔手里的酒碟,流下了渴望的……啊就口水

我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他这才收回目光,一屁股坐在地上生起了闷气

父亲见了,笑道,奉孝这是又馋酒了?奉孝叔点了点头,父亲便说,那奉孝也来同饮就是

我急了,父亲你忘了奉孝叔还病着吗?此时让他饮酒无异于害他!

父亲为难的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奉孝叔,小声说,奉孝喝一点解解馋,也无妨吧?

奉孝叔点头如捣蒜

我板了脸,不行,你敢给奉孝叔饮酒,我就去尚书台跟阿爹告状

奉孝叔泄了气,冲儿你真是你阿爹的小狗腿子

我得意的哼了一声,你在我阿爹面前可比我要狗腿一万倍好吗

当时说要禁你的酒,你跑到父亲书房撒泼打滚,父亲怎么劝都没用,我阿爹在门外轻轻咳嗽了一声,你就一秒怂了

奉孝叔哼了一声,我那是不跟他计较

父亲戏谑道,奉孝是小时候偷酒喝让文若揍怕了吧

奉孝叔跳起来怒道,他下手一点轻重都没有!有一次我喝多了,他竟然让人把我扔到门外的池塘里醒酒!差点把我淹死!

父亲突然感同身受了,他重重的点了点头,我也被他扔过,同病相怜啊奉孝

我隐约觉得这场谈话的话题马上就要转变成控诉我阿爹了,于是我清了清嗓子表示我还在这儿你俩收敛一点

父亲这才自知失言,和奉孝叔飞快的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俯下身讨好的摸了摸我的头说,对了,前日有人送来一盒酥,父亲没舍得吃,你阿爹又怕你吃多了长蛀牙所以没告诉你,要不今日趁着你阿爹不在,父亲让人取来给你尝尝?

哼,你就是想制造个把柄拉我下水好让我不去跟阿爹告状嘛,我是那种很容易被收买的人吗?

于是我流着口水说好的父亲

父亲吩咐仆人去取酥,仆人去了半晌,回来却说,杨修来过,见了那盒酥,就连盒子一块儿抱回家了

父亲脸上露出一种古怪的神色,他看了看奉孝叔,奉孝叔也抬眼看了看他

父亲低头看着我说,冲儿,杨德祖吃了你的酥,你说怎么处置?

我还没来得及说话

父亲又说,砍了吧?

我瞪大眼睛正要阻止,奉孝叔在一旁附和道主公英明

我一脸难以置信的回头看向奉孝叔,父亲却已经吩咐仲康叔去杨德祖府上抓人了

父亲摸着我的头说,冲儿杀伐果断,很有为父之风啊

我:喵喵喵???我什么都没说啊父亲!!!

话说回来,是你自己早就看他不顺眼了想杀他吧!!!

夜间阿爹退了职回来,更了衣准备吃饭,却听随从来报说子建公子求见

子建哥哥快步走进屋来,向阿爹行了礼,我也放下碗向子建哥哥行了礼

阿爹邀请他落座,又吩咐人准备了碗筷,子建哥哥却推辞道,植是来求令君有事,说完就……这是脍鲤鱼吗?令君吃的真丰盛啊

我阿爹笑着说今天冲儿吵着要吃,你父亲就让人做了送来的

子建哥哥擦了擦口水说那植就叨扰了

我们三个人其乐融融的吃完一餐饭,子建哥哥抹了抹嘴才想起自己的来意,伏地恳求我阿爹道,请令君和冲弟在父亲面前求求情,让父亲赦了德祖吧

阿爹诧异道,德祖?他又怎么了?

阿爹,你为什么要说又……

子建哥哥说,我听人说,是德祖偷吃了父亲要留给冲弟的酥,冲弟很生气,就央求父亲惩治德祖……所以父亲就把德祖下了狱,明日斩首啊!

阿爹震惊的看向我,冲儿?你?

我心里恨恨的骂了一句父亲你不厚道居然甩锅给我,面上还得掏心掏肺眼泪汪汪的跟阿爹解释不是我的锅啊其实是父亲想砍他当时的情况奉孝叔也在啊不信你去问奉孝叔啊!!!

子建哥哥听闻我所言,向我投来了深有感触的一瞥,看来你也没少被他甩锅啊哥!

阿爹叹了一声,对子建哥哥说,我知道了,待会儿我就去找丞相问问此事

阿爹你哪需要找丞相啊,曹丞相他自己会来找你的啊

子建哥哥前脚走,父亲后脚就来了

他一边回头看一边问我,刚出去的那是子建吗?我说是啊,父亲又问他来干什么

我没好气的说,还不是你要杀杨修,子建哥哥来找阿爹帮忙求情

阿爹那边正清理着炉里的香灰,父亲过去把他搂了,说这些事让下人来做就行了

阿爹没好气的推开他,拍了拍手上的灰说,没事,我爱做这些,对了,今日的脍鲤鱼做的很不错,冲儿吃的可高兴了

他笑眼弯弯的把我看着,我也点了点头,父亲怨念道,你们要爱吃,就到丞相府来住就是了,我让厨子天天给你们做

阿爹红了脸说还是自家住着舒心,他俩又聊了些别的,我坐在一旁玩了一会儿,听他俩还没有提起杨修的意思,便插嘴道,阿爹,你不和父亲说说杨德祖的事吗?

阿爹这才想起来,为难道,其实杨德祖此人我也不甚待见他,但明公若是为了一盒酥就要处死他,怕是会落人笑柄,不如……不如先留着他,以他那个性子日后还会犯错,到那时再找个名正言顺的借口杀了便是

我:还有这种操作???

连我阿爹这种含霜履雪冰清玉洁的君子都看你不顺眼,杨修你做人也太失败了吧!

(曹丕:冲儿不知道,杨修当年还指着你阿爹鼻子骂他来着)

(曹冲:……砍了砍了砍了!!!)

当然父亲把他关了几天之后还是放了,父亲还是要面子的……

杨修放出来的时候,子建哥哥带了我一起去接他,不知为何,看到杨修的时候,有两句话突然出现在我的脑海里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

嗯,我一定是穿越了
-

曹操:话说你当年被人从水池里救出来的时候,文若啥反应?

郭嘉:……没人救我,我自己爬上来的

曹操:哈哈哈哈哈哈我被人救出来的时候文若都快急哭了,看我半天没动静,还给我做人工呼吸来着

郭嘉:……主公我建议你还是学学游泳吧,万一有用呢

然后就赤壁大败了,曹操被人捞上来的时候脑子里只想着一句话,郭奉孝你这个乌鸦嘴

评论(18)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