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生子]松柏(二十一)

下周工作上有很重要的事要做,可能一周都没时间更文
发个糖先,顺便请个假_(¦3」∠)_
-
这几天华佗逼着荀彧卧床休养,什么公事私事都不让他过问,他也时时被腹中难耐的坠痛折磨的无暇他顾,日日躺在床上辗转反侧
华佗例行来给他诊了脉,开了方子,嘱咐家仆下去煎药,荀彧在榻上缩成一团抱怨道,我可没想到,这……竟会这样疼。华佗没好气道,现在这算什么,等生产的时候,那才叫疼呢
荀彧瞪圆了眼睛把华佗望着,华佗诧异道,怎么,令君竟没有过子嗣吗?荀彧眨了眨眼,惭愧道,有是有,只是内子生产之时,家中的女眷都不让我靠近,故而,我也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样子
华佗笑道,那过几个月,令君便会知道了
荀彧从他语气中听出了一丝幸灾乐祸,心里犯了嘀咕
两人正说着,有家仆进来通传说钟繇求见
荀彧恳求道,华大夫,元常连着三日来我府上求见,必是有要紧事商量,你就让我见见他吧
华佗挑了眉把他望着,荀彧哀求的眨了眨眼,华佗无奈的叹了一声,好吧,可只许见一阵,我让他走他就得走
荀彧连连点头,让家仆速去请了钟繇来
钟繇怀里抱着一大堆竹简摸索着进来,荀彧连忙吩咐随侍过去接了竹简,钟繇这才如释重负的擦了擦汗,走到他床前,问道,你这几日可好些了?
荀彧说好些了
华佗清了清嗓子
荀彧瘪了嘴,没有,没好
钟繇噗嗤一声笑出来,我还从未见过你这束手束脚的样子,今日真是大开眼界了
荀彧没好气道,你若是专门来看我笑话的那就请回吧
钟繇忙道,别,我是有要紧事来跟你商量的
荀彧扫了一眼随侍怀中抱着的那些竹简,正色道,这些可是前线传来的紧急军情?
钟繇神色古怪的从那堆竹简里取了一卷,拿在手中掂了掂,是前线来的没错,可不是紧急军情
荀彧半坐起身子就要接过竹简,华佗却抬手按在他肩头,咬牙道,躺着
荀彧只能无奈的又躺了回去,华佗回头对钟繇说,还是劳烦钟大人念给令君听吧
钟繇似笑非笑的看了看华佗,又看了看荀彧,当真要念?
荀彧说那就念吧
钟繇哗啦一声抖开竹简,朗声念道,文若吾爱……
这四个字刚出口,四下就响起了一阵此起彼伏的窃笑
荀彧猛的坐起,结结巴巴的阻止道,别别别念了
钟繇忍着笑说,曹公来的这些信,都是类似内容,我实在不知如何回复,只能拿来同你商议
因为前几日荀彧一直昏睡着,曹操的来信都是直接送到钟繇府上,由钟繇直接拆阅回复,可是近三日来的信言辞愈发肉麻腻歪,钟繇每每拆看,都会被秀了一脸恩爱,不由感叹主公这个豪放派的外表下居然藏着一颗婉约派的心,他实在不知怎么回复,只能拿来让荀彧自己掂量
荀彧红着脸指了指随侍怀中的其他竹简,那些可都是曹公寄来的信?
钟繇点头道,有信,也有情诗,看来主公出征在外,心心念念的还是……咳咳,还是许都啊
荀彧羞愤道,拿出去烧了吧
侍从抱着竹简领了命就要出门,钟繇却抬手拦了他,干嘛拿出去烧,令君房中不就燃着碳火,放这儿慢慢烧,给令君取个暖也好
说罢他接过竹简,放在碳火盆边上,又问,那我怎么回复曹公?
荀彧盯着那堆竹简想了想,道,就说许都一切安好,让他老老实实打仗别瞎操心
钟繇戏谑道,他操心的可不只是许都
荀彧哼了一声,你就这么回复,甜言蜜语我可说不来,你非要生搬硬套他反而会看出端倪
钟繇笑了笑,又嘱咐他好生休息,便离开了
钟繇走后,华佗看着荀彧服了药躺下,便也离去了
荀彧在床上辗转了一阵,目光总是往那堆竹简上瞟,索性下床走过去捡起一卷竹简,拿在手里细细摩挲了一遍,嘴角露出一丝笑意,恰在此时,他腹中的孩子慢慢的动了动,他抬手抚摸着腹部,笑道,你也想他了,是不是?

评论(18)
热度(1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