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松柏番外-仓鼠日记十六

大家好,我是曹仓舒,我突然有了个哥哥

其实我有很多个哥哥,只不过平时住在一起的只有子桓子文子建三位哥哥

这位哥哥也是近日才被父亲从谯县老家接来的,我以前都没有见过他

我忐忑的问子建哥哥,这位哥哥会喜欢我吗?

子建哥哥说,你连二哥都能征服了,还会有谁不喜欢你呢?

……你是在黑子桓哥哥吗?

这位哥哥来的时候,子桓哥哥带了我们兄弟几个在门外迎接,远远的看到车马来了,我拽了拽子建哥哥的衣袖,有点雀跃的说是那位哥哥来了吗?

子建哥哥低头看我,一脸伤心的说,小仓鼠,你可从来没有这么期盼过见到我啊!

我一脸黑线的把他望着,咱俩天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我还需要期盼你什么?

车马走近了停下,车上跳下来一个跟我差不多高的男孩儿,他怯怯的把我们望着,跟他一起来的一位婆婆向我们行了礼,又对他说,小公子,快见过您的各位兄弟们

他讷讷不说话,倒是子建哥哥笑着上前摸了摸他的头说,你这样扭捏的样子,父亲见了一定不会喜欢的

他听了子建哥哥的话,更是怯怯的缩着脖子不敢说话了

我皱了眉过去拉了他的手说,你别听子建哥哥吓唬你,父亲很久没见过你,一定很想你

他抬了头把我望着,我笑着说,我是仓舒,我比你小呢,你可以跟子桓哥哥他们一样叫我冲儿

他点了点头,这才小声说道,我叫朱虎

朱虎似乎没刚才那么拘束了,抬头把我们几个打量着

子桓哥哥走过去也摸了摸他的头,说我让仆人给你们收拾了间屋子,你先和婆婆回房收拾收拾,准备一下,等父亲回来了,我带你去拜见他

朱虎应了一声,跟着仆人们一起走了

我看着他的背影叹了口气,子建哥哥问我怎么了,我说,哎,为什么来的是个哥哥而不是弟弟……我还是曹家最小的……

子建哥哥挑了眉一脸坏笑,还不是因为父亲现在专宠你阿爹,你阿爹不愿意给咱们添弟弟妹妹,你永远就都是最小的

我挠挠头,到底是我阿爹不愿意,还是父亲他不行啊

三位哥哥都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我打算向阿爹表达一下我的诉求,并且提出我的疑问,谁知道左等右等,没等来阿爹,却等来了父亲

父亲进屋看到我在,一脸诧异道,冲儿怎么来了?

我好奇道自己家怎么还不能回了

父亲满脸诧异瞬间变成欣喜,转头就往屏风后面钻,文若呢,文若也来了吗?

我一脸黑线的把他望着,他没找到我阿爹,也一脸黑线的把我望着,你阿爹呢

我说不知道

父亲眼珠转了转,我每次见他转眼珠就知道没好事,细细一寻思就想起来了,今天早上子建哥哥带我来丞相府一块儿迎接朱虎哥哥,随后我就和朱虎哥哥一起玩了一天,没有回家,所以……我现在应该是在丞相府父亲给阿爹留着的卧房,而不是我以为的荀府阿爹的卧室……

想通了这一节的我如醍醐灌顶

我和父亲飞快的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不约而同的向门口冲去

父亲一边跑一边招呼许褚将军,虎痴!备马!我要最快的马!

我一边跑一边……一边……

我还跑什么跑啊我腿这么短

我望着父亲一骑绝尘的背影撅了嘴不高兴的往回走

这时候奉孝叔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拦在我面前

我吓了一跳,奉孝叔你这背后灵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了

奉孝叔说,冲儿我是来帮你的

我说你怎么帮我

奉孝叔说,你父亲现在肯定是往你阿爹府上赶,是不是

我垂头丧气的说是

奉孝叔说,可是他到了你阿爹府上肯定找不到人

我抬头疑惑的把他望了

奉孝叔得意洋洋的说,你阿爹还在尚书台加班呢,今天公事繁多,他还没来得及回家

我的双眼立刻冒出了生的希望,我拽了奉孝叔的袖子,撒娇道,奉孝叔能不能带我去尚书台找我阿爹呀……

奉孝叔弯腰捞了我,带我上了马就往尚书台去了

到了尚书台,果然一片灯火通明,阿爹揉了揉疲惫的眼睛抬头看到我,意外道,冲儿怎么来了

又看到奉孝叔,你怎么也来了

我跑过去拉了阿爹握笔的手,阿爹阿爹我们回家嘛

奉孝叔也走过来,说,你这傻儿子在丞相府苦等你半天,我看不过去,就带他来找你了

我说奉孝叔你才傻

他说,你傻

我说,你傻

阿爹轻轻咳嗽一声,终止了我们幼稚的斗嘴

他放下手里的书卷,拍拍手对众位早已加班到生无可恋全靠我阿爹的颜值撑着一口气的文吏们说,好了今天就到这儿吧

话音刚落,本来人头攒动的尚书台瞬间人去楼空

……不愧是我父亲手下的人,都完美掌握了我父亲的独门轻功啊……

阿爹站起身过来抱了我,和奉孝叔并肩出了尚书台

刚走到门口,就看到了气喘吁吁赶来的我父亲

……父亲你的轻功退步了啊

然后我们四个人一起回了阿爹府上

我和阿爹沐浴完毕,出来正看到父亲和奉孝叔面对面而坐,大眼瞪小眼

我说你们俩这是练目力呢?

阿爹理都不理他们,牵了我的手就向内堂走去

这一整夜我父亲都没钻进来也是奇事了

第二天我穿好衣服起来,趁着阿爹正在束发的工夫悄悄跑出内堂一看

父亲和奉孝叔还在外堂坐着,大眼瞪小眼,纹丝不动,跟俩猫头鹰似的

我问,你俩这是干嘛呢?

他俩异口同声的说,盯着主公/奉孝不要趁我不注意偷跑进去打扰文若沐浴

我:……你俩穿越了吧?

阿爹掀了帘子走出来,拿起两卷竹简在他俩头上各敲了一下,说,醒醒,天亮了

他俩抬头打量了一番衣冠端正的我阿爹,又不约而同的露出了遗憾的表情

……我说你俩在遗憾个鬼啊!

-
因为松柏的设定是仓鼠在建安四年出生,所以他比朱虎年龄小

另外这一篇感觉不是很逗……

非得带上朱虎是觉得得给仓鼠找个合理合法的玩伴,仓鼠天天跟郭嘉混一起会被带坏的(并不)

评论(9)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