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生子]松柏(二十二)

孔融的粉丝请自动跳过这一更
-
张辽推门进来的时候,正好看见荀彧坐在地上翻阅这一堆竹简,他看的太认真了,连有人走进来都没有察觉到
张辽过去一手揽住他后背,一手从他腿弯里穿过,直接将他抱了起来,荀彧这才惊呼了一声,见是张辽,嗔怪道,文远这是作甚,吓我一跳
张辽面无表情的说,如果进来的不是我而是华神医,令君恐怕又要被唠叨半天了
荀彧双手握住竹简抵在心口,眼睛亮闪闪的把他望着,张辽无奈的将他放回床榻上,说,前方传来消息,曹公已经引兵南归,准备去征伐刘备了
荀彧点了点头,正应如此
张辽继续道,曹公这一步走得朝野都轰动了,所有人都觉得此时从前线退却,舍袁而征刘不是明智之举
他说了一半,停了下来
荀彧追问道,还有呢?
张辽抿了嘴,犹豫一阵,道,还有人说,曹公是为了令君,才会选择先讨伐刘备的
荀彧嗤笑道,这群老东西,见天的不务正业,就知道往歪门邪道上寻思
张辽愤愤道,散朝的时候我听到几个人聚在一起议论令君,钟先生为令君辩驳了几句,我嘴笨,说不过他们……
荀彧摇摇头,那群人现在一定逢人便说荀彧委身曹操之下,如今又有了他的孩子,男子汉大丈夫,怎受得这奇耻大辱?多半是因为荀彧被情爱冲昏了头脑,没了名节,枉为汉臣,是不是?
张辽讷讷不答,但是他躲闪的目光已经给出了答案
荀彧挑起嘴角,如今曹公征袁,人心惶惶,朝野上下传出这些话,未必不是有心之人刻意为之,文远不必替彧辩白什么,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张辽低头看着他,欲言又止
此时卧室门却被猛的推开,一个小小的身影钻了进来,荀彧望向门口,却见正一脸慌乱四下打量屋内陈设的这个小家伙,正是曹操的第四子,曹植
荀彧正欲开口询问,曹植却竖起食指做了个噤声的手势,三步并两步跑到张辽身后的帷帐里躲了,又探出身子一脸严肃的对张辽说,张将军,考验你对我父忠诚的时候到了
门口传来凌乱的脚步声,曹植忙缩回身子,皱着一张小脸向荀彧做了个哀求的表情
只见钟繇和满宠带了十来个人走到门口,钟繇抬手止住了随从的士兵,独自走了进来
荀彧问,出了什么事吗?
钟繇转头四周看了一圈,道,文若,子建公子可来过你这里?
荀彧和张辽交换了一个目光,摇了摇头
钟繇怀疑的皱了眉,可我刚看到他跑来了文若府上,文若竟没有见过?
荀彧微微一笑,这几日华神医不让我到处走动,我就一直在卧房里呆着哪里都没去,可我府中并不止这一间屋子啊
钟繇犹豫了一下,道,那文若可否准许我们在府上查看一番?
荀彧抬手道请便
张辽却向门口方向努了努嘴,还请钟先生叮嘱他们手脚放轻些,别打扰了令君休息才是
钟繇道我理会得,转身便走,到了门口时身形顿了顿,又回头道,令君卧室的门为何开着?
张辽快步过去,一脸歉意道,是辽方才来的时候疏忽了
钟繇点点头,转身去了
张辽掩上门扉,曹植这才从帷帐中钻出来,向荀彧行了个礼道,谢令君庇护之恩
荀彧好奇道,你做了什么,让钟元常那么兴师动众的抓你,还惊动了满伯宁?
曹植抬头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张辽,面有惭色,我把孔融给……给打了
荀彧瞪大眼睛,一脸难以置信,你把谁打了?
曹植慢慢重复道,孔融,孔文举
荀彧追问道,你打他干什么?
曹植撅了嘴,前几日我听二哥说,孔融在朝堂上大言炎炎,直夸袁绍兵多将广,说的众臣人心惶惶的,我觉得他私下肯定在和袁绍互通往来,不然怎么会说出这种动摇人心的话
荀彧摇摇头,孔文举这人虽然与你父亲不和,为人也直率傲慢了些,但我相信他不会与袁绍勾结,你就为这事打了他?
曹植双手绞在一起,忸怩道,也不全是因为这个,我今天本是约了二哥出去游猎,在门口等他的时候,恰好孔融和几个人一同出来,我就听到他们在议论荀先生,言辞颇为不敬……我气不过,就……
荀彧神色复杂的把他看着,曹植被他看的不好意思,低下了头,我待会儿去找他赔礼道歉就是了,荀先生你别生气呀
荀彧向他招了招手,他挪到荀彧床前,荀彧抬手摸了摸他的头,笑道,我为什么要生气,公子这样袒护于我,我还要谢谢公子呢
-

我不是故意让子建打孔融的

我就是看他不顺眼

他确实没有私通袁绍,但是我就是想打他

好吧我就是故意的

评论(20)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