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松柏番外-仓鼠日记十八

大家好,我是曹仓舒

我把昨天子桓哥哥和子建哥哥鄙视我阿爹不会调戏别人,只会被别人调戏的话转告给我阿爹了

我阿爹淡然一笑,没有接茬,只是问我要不要和他一起去尚书台

我左右无事,就跟了去

他牵着我上了尚书台门口高高的台阶,公达哥哥正好从里面出来,见了我阿爹,笑着打了声招呼,叔叔,又带冲儿来了?

阿爹笑着应到,是啊

他俩聊了几句,公达哥哥就告辞要走,阿爹转身走了几步,突然停住脚步回头喊了声公达

公达哥哥也转回身,叔叔有什么吩咐?

阿爹同他四目相对一阵,突然右眼一眨,露出一个十分撩人的微笑,说,没事,我就喊喊你

然后他又转了身拉着我往屋里去了

我清晰的听到身后公达哥哥自爆的轰鸣声,啧啧啧,再这样下去,我们研制出核武器就指日可待了

阿爹端坐在书案前,咬着笔端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我研好了墨,文吏叔叔们呈了简牍来给我阿爹看

往常我阿爹总是埋头奋笔疾书,只匆匆的说一句放在桌上就罢了

今日阿爹咬着笔端,抬起眼睑向文吏叔叔笑了笑,说了句,辛苦你了

文吏叔叔面不改色的回了句这是属下分内的事情,令君不必如此

但是他转身离去的时候,都同手同脚了啊喂!

我估计这个文吏叔叔也要炸了

轰隆!!!

果然,啧啧啧

阿爹今儿这是怎么了???

阿爹放下笔摸着下巴想了想,说来人呐,去郭军师府上请他来尚书台见我,有要事相商

没过多久奉孝叔就颠颠的跑来了

我阿爹让人在案上摆了些点心酒水,邀奉孝叔坐了

奉孝叔一头雾水的坐下

我阿爹说,这是漠北进贡的点心,你尝尝

奉孝叔疑惑的拈起一块点心放在嘴里,阿爹笑道,没有下毒,放心吃吧

奉孝叔也有些不好意思,文若你说找我有要事,到底是什么事啊?

我阿爹浅笑,没有事就不能找你吗?

奉孝叔收到一点暴击伤害

阿爹看他呆了,又笑了笑,倾过身子用手指拭去奉孝叔嘴边沾了的点心馅料

奉孝叔收到两点暴击伤害

然后阿爹把沾着馅料的食指放到嘴边,伸舌头舔了舔

奉孝叔收到一万点暴击伤害

阿爹你这样就……犯罪了啊!

阿爹伸手在奉孝叔眼前晃了晃,诶,奉孝,你怎么了?

奉孝叔突然惊醒,抖了抖说,没……没什么,我想起家里还有事,我……我先走了

他站起身的时候过于匆忙,打翻了桌上的酒盅,溅了他一身酒水

阿爹忙取了汗巾帮他擦拭,又让他把沾湿的衣服脱了,又脱了自己的罩衣披在奉孝叔肩上

奉孝叔抬头看了看阿爹,也没推辞,裹了他的外衣便离去了

阿爹似乎觉得没趣,带了我早早的下职回家去了

父亲来的时候,阿爹正坐着抚琴,父亲侧耳听了听,走过来问,文若可是有什么烦心事?

阿爹闷闷的说,我好像做错了一件事,却又说不上是哪里错了

父亲在他身旁坐了,也探手在琴弦上拨弄着,怎么了,说来我听听

阿爹便把早上同奉孝叔的事说了

阿爹委屈巴巴的说,子建说我只能被别人调戏,我气不过,想调戏个谁证明一下自己,可是平白调戏别人总是不太合适,我想着奉孝同我交好,若是和他开个玩笑他应当不会恼,可他走的时候面色分明是不悦的,我是不是玩的有些过了?

父亲好气又好笑的摇了摇头,把他搂进怀里,你什么都不知道

阿爹好奇道,知道什么?

父亲摇摇头,说以后你要想调戏谁,就来找我,别再祸害他人了行不行?

阿爹可怜兮兮的点了点头,父亲看他还是一副不开心的样子,就低头吻住了他

我:???你俩……没有意识到……屋里还有个人?

父亲吻了一阵,抬起头温柔的望着阿爹,别不高兴了,明日你带壶好酒去奉孝府上,陪他饮一场,他保准就不会怪你了

阿爹盯着他看了看,突然扬起头冲着父亲鼻尖吹了口气

父亲愣了许久,突然打横把他抱了起来,文若,我今天就要教教你,胡乱调戏别人是要付出代价的

他抱着阿爹向里屋走去,头也不回的说,冲儿,从外面把门给为父带上

我:……哦你还知道屋里有个人啊

我从阿爹府上出来,思前想后,决定还是去奉孝叔府上看看他

仆从说奉孝叔还睡着,我进屋的时候他听到动静回头看是我,手忙脚乱的就往被子里塞什么东西

我眼尖,一眼就看到了一个玄黑绣着金线的袍角,又闻了闻空气中熟悉的气味

我说,你藏什么呢?

奉孝叔慌乱的说没什么

我说,好啊你居然抱着我阿爹的衣服睡觉?

奉孝叔慌乱的说我就是冷,在被子上加件衣服而已谁知道顺手就拿了这件

我恍然大悟,还真是我阿爹的衣服啊?

奉孝叔一脸受伤的看着我,你个小东西还诓我?

我说,你原谅我阿爹吧,你原谅了他,我就不跟我父亲告状

奉孝叔摸摸我的头,我不会怪他,他愿意同我开这个玩笑,说明他把我当成亲近的人,我很感激他

我看着奉孝叔的眼睛,突然觉得他的心里好像在下雨
-

评论(21)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