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松柏番外-仓鼠日记二十一

大家好,我是曹仓舒

我本来想给大家现场直播一下我父亲是怎么向我阿爹摇尾乞怜划掉负荆请罪的

但是我昨天跟奉孝叔浪的太狠了,他答应半夜带我去放天灯,然后我俩就被夜风给

吹病了

阿爹在汉室和我之间犹豫了一阵,我奄奄一息的说,阿爹,还是国事为重

阿爹似乎被我的识大体顾大局感动了,在我额头上吻了吻就要出门

他前脚出门我后脚就哭了

然后他又无奈的回来了

我眼泪八叉的把他望了,阿爹你怎么回来了

阿爹说,你病的我心都乱了,就算去了尚书台恐怕也无心政事,我还是留着专心照顾你吧

我说,那奉孝叔怎么样了?

阿爹说他那儿自然有人看着你就别操心了,好好睡一觉吧

我说那我要阿爹陪我睡

阿爹没辙,只能躺到我身边将我搂了

一边大夫还在劝,说小公子的风寒怕是不太好,若是过给令君怎么办

阿爹说无碍,你们下去吧

我烧的迷迷糊糊的,就记得阿爹时不时摸摸我的额头,又起身给我换了敷额头的帕子

冰凉的手巾贴在我滚烫的额头上,激得我就是一颤,我下意识的就想把它甩开,可是阿爹温柔的声音安抚了我内心的抗拒

阿爹说了什么我听不懂,但是我心里知道阿爹说的话我总是要听的,我不要阿爹伤心

我一直都半睡半醒着,后半夜听到父亲来了

父亲一进门看到我这幅样子,就问阿爹为什么不告诉他

阿爹虽然被我的病搞得焦头烂额,但还是记得自己在生他的气,所以没有回答

可是父亲,你不知道我病了的话,这大半夜的跑来是所为何事啊???

父亲走到床榻边,也摸了摸我的额头和手心,又问,可曾看过大夫了?

阿爹应了一声说看过了

父亲说,你先去睡吧,我在这儿看着就行

阿爹说,他这个样子,我哪里睡得安稳

父亲说那好吧我陪你

阿爹也没拒绝

然后我就又睡过去了

等我再醒过来,虽然还是浑身无力,但是神智已经清醒了不少

阿爹见我醒了,又过来同我抵了额头,才松了一口气

我看着阿爹憔悴的神情,心里有些难受,我说,阿爹,害你操心了

阿爹笑了笑,说,等你病好了,我可要罚你抄书了

我说,抄多少遍都可以,儿子犯了错,认罚就是

阿爹摸了摸我的头,我坐起来,正好看见床边地上躺了个人,身上盖着阿爹的衣服,睡得正酣

我仔细分辨了一下,感觉这人大概可能是我父亲,我疑惑的望向我阿爹

阿爹说,他赖着不走,我也没有办法

我说,那就让父亲睡地上吗?会着凉吧

阿爹说,他们行伍之人皮糙肉厚,天天枕戈待旦,你不用担心

我隐隐约约觉得我阿爹似乎立了个flag

然后

然后我父亲就病了

起先阿爹还以为父亲是装的,没去探望他

后来是子建哥哥跑来跟阿爹说父亲病的不行了

子建哥哥来的时候阿爹正在抚琴,他听了子建哥哥的叙述,挑了眉探究的把他望着

子建哥哥有点尴尬,令君你干嘛这么看着我?

我阿爹眯了眼睛,沉吟一阵说,病了,可能是真的,不行了,不见得,是不是又是杨德祖教你的?

子建哥哥这回是真的尴尬了,上次德祖出了个馊主意,惹得令君生气,父亲要斩他,他这是将功折罪,又给父亲出了这么个主意,盼着令君能以此为契机,和父亲重归于好

你瞧瞧你瞧瞧,别人家夫妻俩吵架是关上门自己吵,你俩可倒好,吵个架还带上条人命,父亲你还说你俩是民间夫妻,脸呢???有这样吵个架掀起一城风雨的民间夫妻吗???

阿爹笑了笑,说,行了,你回去告诉他我不生气了,让冲儿和你一起去吧,顺便把我刚煲好的鸡汤给他带去

父亲头上缠着病带,盘着腿托着下巴望着面前的碗

我坐在他右侧,也盘着腿托着下巴望着面前的碗

子建哥哥坐在他左侧,也盘着腿托着下巴望着面前的碗

父亲思忖良久,突然道,子建你听他说这话的时候,面上表情可有什么不对?

子建哥哥说没有,感觉令君一腔诚意扑面而来

父亲又摸了摸下巴,转向我,你阿爹这汤,是他亲手煲的?

我点点头说是,他自己坐在厨房盯着,我进去给他送了好几次简牍

父亲又摸了摸下巴,你们说,他这是消气了呢,还是没有消气?

我们仨正思考着,子桓哥哥突然进来了,他看着我们仨对着一碗鸡汤大眼瞪小眼,愣了一下

父亲连忙殷切的站起来端了鸡汤递给子桓哥哥,为父病的这几天,家里全靠子桓操持,看把我儿都累瘦了,来喝碗鸡汤补补

子桓哥哥头一次被他这么夸,有点飘飘然,接了碗就一饮而尽了

父亲慈爱的看着子桓哥哥,怎么样?

子桓哥哥说,好……

然后就冲出门吐了

父亲回头看着我,你阿爹果然还没消气

我,我突然好心疼我子桓哥哥啊

后来我带着阿爹的鸡汤去看奉孝叔,奉孝叔也像我父亲一样犯了难

但是他没有那么多儿子帮他试毒,所以就只能,亲自上阵赌命了

我看着奉孝叔的脸色,问,怎么样

奉孝叔高深莫测的点了点头,面色如常

我心说难道阿爹手艺精进不少?便也端起碗尝了一口

然后,然后我就吐了

奉孝叔看我吐了,这才慢悠悠的把嘴里含着的鸡汤吐回碗里,又慢悠悠的说,看来是很难喝,那我就不喝了

我:……

阴沟里翻船让你郭奉孝给坑了!!!哼!!!不跟你玩儿了!!!

评论(7)
热度(127)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