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松柏番外-仓鼠日记二十二


-
大家好,我是曹仓舒,今天奉孝叔的儿子要来许都了

奉孝叔邀我一同去城外迎着,我也好奇他的儿子会是怎样的人,就跟了一起去

我俩在城外站着,奉孝叔忐忑的说,哎不知道小奕长多高了,不知道小奕还认不认得我,不知道小奕……

我从来没见他这么慌张的样子,觉得有些新奇

远远的车马出现在地平线上,奉孝叔紧张的抓了我的肩膀,那是小奕吗???

我:……你放开这是我的新衣裳你给抓皱了回去父亲要骂人的,我父亲一向抠门你又不是不知道

车马停在我们面前,一个小脑袋探出来把我们看了看,然后一个小小的人影钻了出来,特别严谨周正的冲奉孝叔行了个礼,说,孩儿见过父亲,父亲近来身体康健否?

噫,这个小大人儿的模样真可爱

奉孝叔此时却不紧张了,板了一张脸,沉着声音说,我还好,你母亲可好?

小孩儿低头说,母亲一切安好,劳父亲挂怀了

我看看那小孩儿,又看看这个一本正经的奉孝叔,突然觉得这气氛有些诡异,连忙上前一步说,我是曹冲,看着我应该比你大些,你就喊我一声哥哥吧,以后在许都就由我罩着你了

小孩儿连忙又严谨周正的向我行了个礼,郭奕见过兄长

……

怎么说呢,这小孩儿严肃正经的模样可真是一点都不像我奉孝叔啊哈哈哈哈哈哈

我们仨就一道回了城,郭奕似乎有些怕奉孝叔,我们坐在车上的时候,他下意识的朝我这边挪了挪

奉孝叔仍是板着一张脸

车马行到阿爹府上,我下了车本要与他们道别,郭奕却恋恋不舍的拉着我的衣摆不愿让我走

奉孝叔仍是板着一张脸

我说,奉孝叔,你家里也没有小奕同龄的孩子,要不让小奕先同我回家玩一会儿?

奉孝叔板着脸神色俨然的问,你阿爹今儿在家吗?

我说他今天休沐,应该是在家

奉孝叔欣喜的表情一瞬即逝,随即又换上那副俨然的神情,好,那我就带奕儿去拜见一下他荀伯伯

阿爹倒没奉孝叔那么端着,甚亲热的把小奕揽过去,拉着他的手问了问他的课业,又问了问颍川家里的近况

小奕也不像面对奉孝叔时那样拘谨,说话时自然而然的带了一派天真可爱

这才有个小孩儿样子嘛

但是奉孝叔见小奕和我阿爹这样亲近,眼神里的酸劲儿真是满得藏都藏不住了

小奕突然说,荀伯伯,长倩哥知道我来许都,让我带句话给您

阿爹有些意外,问道什么话

小奕说,长倩哥哥说,家中兄弟们都很思念您

阿爹愣了愣,抬手抚了抚眉梢,神色复杂的叹了一声,我也……我也很思念他们啊

我在一旁听着奇怪,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抬头探寻的看向奉孝叔,却见奉孝叔还在那儿一脸俨然的扮深沉

我就不太想搭理他了

这时阿爹对我说,冲儿,你带小奕出去玩吧,厨房里正做着点心呢,一会儿就该熟了,我和奉孝说会儿话就过去找你们

然后我就带了小奕到花园里玩去了

我找了自己平时和哥哥们对打的木剑,让小奕陪我玩打仗的游戏,小奕起先有些拘束,后来也玩开了,有个年龄相近的小孩一起玩耍真是幸福,总好过平时被那几个大哥哥哄来哄去骗来骗去的

我们正玩的开心,阿爹手里托了个托盘和奉孝叔并肩过来了

阿爹向我们招了招手,我们就跑了过去

阿爹说,呐,刚烤好了一个点心,你们尝尝看怎么样

我此时是兄长了,兄长就要让着弟弟,于是我说,小奕你吃吧

小奕说,不,还是哥哥先吃吧

阿爹笑着说,小奕年龄小,就不要跟冲儿客气了

小奕听了,应了声是,便去拿点心

我心念一转,突然抓住小奕的手,看向奉孝叔,这点心是是是是……我一边结结巴巴的说着,一边使眼色暗示奉孝叔

阿爹哼了一声,说,这是你最喜欢的那个厨娘做的

奉孝叔笑了,就是,你看这点心的花样,你阿爹手哪有这么巧,哎呦文若你踩我干嘛

于是我安心的收回手,笑眯眯的对小奕说,没问题,吃吧

阿爹:……

小奕拿了点心,抬头看了看我们,突然把点心掰成两半,把其中一半递给我说,哥哥你吃

感动的我都要哭了好吗

我接了之后,他拿着手里另一半,看了看阿爹和奉孝叔,又把那一半掰开,一块儿递给奉孝叔,低着头小心翼翼的说,父亲……

奉孝叔俨然的接了

剩下的一块儿他拿在手里递到阿爹嘴边,说,荀伯伯,你也吃

凭着我对奉孝叔多年的了解,我觉得他此时眼神里想表达的意思应该是

“文若你这个小妖精偷走了我的心就算了还偷走我儿子的心!今天对文若的爱只有九十九分了哼!”

你这人真是的,在这儿吃着醋,面上还对人家小奕这么严肃,真是从没见过像你口这么嫌体这么正直的人了

阿爹冰雪聪明,当然感受到了奉孝叔的醋意,他拉着小奕的手递到奉孝叔嘴边说,酸的冒泡了都,快再吃点甜的补补

然后他俩就坐在一边看我和小奕玩弹棋,奉孝叔还是端着架子,可是端了一会儿他就端不住了

毕竟爱玩才是他的天性,他看着小奕被我赢得找不着北,突然跳起来说奕儿,不是这么玩的!然后就跑过来一屁股把小奕扛飞坐在我对面摩拳擦掌

小奕:还有这种操作???

哎,看来只有玩才能激发他的天性啊,一直端着你不累我都替你累

小奕这才慢慢的倚在奉孝叔身上,瞪大了眼睛看着我们玩

玩了一会儿阿爹也坐不住了,奉孝你这么大人了欺负冲儿算怎么回事啊,来我跟你比比

然后……

然后就变成了他俩席地而坐对战正酣,而我和小奕面面相觑,十分无聊

玩到了晚上,奉孝叔想带小奕回去,小奕却又犯起了怕生的毛病,拉了我的衣摆不想走

于是我说那就让小奕和我睡呗,反正我阿爹床大

奉孝叔听了,眼珠转了转,突然道,那不行,我也要和小奕睡!

我:……

最后就变成了小奕挨着我,奉孝叔挨着小奕

阿爹沐浴完回来一掀被子,看到被子里三个人冲着他傻笑,错愕一秒之后掉头就走

奉孝叔眼疾手快的拽住他,走哪儿去?刚洗干净出去又沾灰了

阿爹甩开他,我去睡书房,你们挤着吧

奉孝叔一把将他拽倒在怀里,别呀,一起挤挤更暖和

阿爹:……大夏天的暖和你个头

我灵机一动,拱了拱就拱到了阿爹和奉孝叔中间,小奕见我不挨着他,连忙又拱到我和奉孝叔中间

我笑眯眯的钻到阿爹怀里说,这样睡着挺好的

奉孝叔:……吾儿叛逆伤透我的心
-
啧啧啧感觉不是很萌怎么办

评论(12)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