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生子]松柏(二十九)

撒花,小冲儿终于出生了

火凤剧情乱入
-
随着孩子越长越大,越来越活泼好动,荀彧常常正睡着就被他闹醒过来,倚在床头睁着眼直到天明
这时候曹操四仰八叉的躺在他身边打呼噜的行为就变得特别碍眼了
这一天荀彧又三更半夜被肚子里练拳的小混蛋踢醒过来,半靠起身子一边打着呵欠一边无奈的揉揉肚子,这时曹操一声响亮的呼噜在黑夜里异军突起,吓了他一跳
他一边忍受着腹中的翻江倒海,一边听着曹操的呼噜声,自己怀了他的孩子被折腾的难以入眠,这罪魁祸首反而睡得香,你瞧瞧,他还咂了咂嘴,不知道梦着了什么好事儿,荀彧越想越委屈,心一横,就伸手过去捏住了曹操的鼻子
曹操眉毛抖了抖,似乎要打喷嚏,荀彧又坏心一起,用另一只手捂了曹操的嘴
曹操涨红了脸,终于醒了过来,一睁开眼就看到荀彧气呼呼的把他瞪着,揉了揉眼睛坐起来,伸长胳膊把荀彧搂了,文若怎么了,这么晚还不睡
他不问还罢了,这一问反而问的荀彧更加委屈,你还有脸问,都是你的错
曹操被他指责的一头雾水,又是刚醒过来脑子还懵着,但是他秉承着文若说他错他就错对也是错了的原则忙不迭说,好好好我错了我错了
荀彧见他认错得这么干脆,憋了一肚子火没处撒,只能背过身子又躺下了,曹操凑上去从背后拥了他入怀,在他耳后吻了吻,又睡着了
他低沉的呼吸声是最好的催眠曲,荀彧听着他的呼吸和他的心跳,也慢慢的沉入梦乡
由于经常半夜惊醒过来,他时常觉得身上没劲,索性连门都懒得出,天天蜷在榻上辗转反侧,却怎么躺都不舒服,心里日日盼着这孩子早点出生,可别再折磨他了
难得孩子不闹腾了,他赶紧闭了眼想寐上一会儿,却听门扉咚的一声响,曹操携着初秋的凉意大步踏了进来
荀彧被凉风吹的抖了抖,曹操见状忙关上门,走过来替他拉上被子,荀彧看他眉头紧蹙着,坐起来拉了他的衣袖,低声问,怎么了?可是前线出了什么事?
曹操被他问的顿了顿,摇摇头,前线无事,文若放心
荀彧说,你这神色分明就是有事,到底怎么了,告诉我,我还能替你出出主意
曹操只是摇头不答,荀彧捧了他的脸,柔声道,你连你的王佐之才都不信任了吗?
曹操摇摇头,战事平稳,没有差错,只是元让刚才送了信来,是奉孝……
荀彧心里咯噔一下,沉了声音,奉孝怎么了?
曹操说,袁绍的侄子袁方,你知道的,我听说你们小时候在颍川一起学过经史,是不是?
荀彧听到袁方这个名字,心便先寒了一半,他哑着嗓子一字一句的说,袁方知道奉孝从小便体弱多病,那时他便忌惮奉孝的才华,如今在战场上与奉孝为敌,被他多多掣肘,他一定会想要除掉奉孝,就像,就像他曾经想要除掉我一样,是不是?
曹操捏紧了拳头,眉目间流露出一阵痛恨,一阵哀伤
荀彧问,奉孝怎样了?
曹操说,袁方派人接近奉孝,传了疫病给他……元让已经安排随行的军医为他诊治,只是具体情况怎样,还要等元让再传信来才能知晓
荀彧急道,华神医不是在许都吗,为什么不让他去给奉孝诊病?
曹操摇了摇头,你临盆在即,我不能冒这个险
荀彧连忙道,我应该还有一个多月才到日子,让他先去照顾奉孝,一个月怎么也来得及了,我等得,奉孝可等不得了
曹操叹了一声,点头出门去了
荀彧却更加不能安心,一人在房中忧心忡忡的躺了一阵,决定还是去找别人问问郭嘉的状况,曹操怕他担心,多半是隐瞒了什么,只希望华佗尽快启程,郭嘉便能多一分希望
他刚站起身,腹中一阵剧烈的疼痛就逼迫他又跌坐回床榻上
荀彧心底一阵惊慌,还未来得及反应,又一阵疼痛猛烈袭来,痛的他直弯下了身子
他哭笑不得的想着上天终于听到了他的诉求,让着孩子提早降临,又担心这孩子不合时宜的到来拖住了华佗,会耽误了郭嘉
他正心乱如麻着,曹操又走进来似乎想同他说些什么,一见他倒在榻上抱着肚子一脸痛苦,大惊失色紧跑两步扑到他身前,慌乱的一会儿要摸摸他的脸,一会儿又摸摸他的肚子,文若,你怎么了,是哪里不舒服吗?
荀彧忍着痛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傻子,是你家冲儿迫不及待想出来见你了
曹操顿时不知该惊该喜,华佗还没走远,我这就叫人去追他!
荀彧正要开口阻拦,临产的疼痛却将他阻拦的话语转成了一声呻吟,曹操哪里忍心见他痛苦,连忙转身跑出去命人去追华佗了
荀彧痛了整整一天,孩子也没有要出来的迹象,曹操守在他身边倒比他还心急,不住的问华佗为什么还没生下来
华佗慢悠悠的说宫口还没开到时候,羊水还没破,当然生不下来
曹操见荀彧痛的满头冷汗,又恶狠狠的威胁华佗让他赶紧想想办法不然就把他拉出去砍了
荀彧忍着痛说,出去
曹操握住他的手劝道,我说的是气话,不能让华大夫出去,他出去了你怎么办
荀彧咬了牙,我说的是你,你给我出去
曹操哪敢忤逆他,只能连声应了,一步三回头的出门去了
他在门口蹲着,看着仆从进进出出,起先焦心的扒着门缝往里窥视,后来听着荀彧的呻吟声一边心颤一边跳着脚喊文若让我进去陪你吧
被荀彧底气不足却威严十足的喝止以后,只能呆呆的坐在门口的台阶上,两眼空洞的盯着门口
直到屋内响起一阵阵婴儿的啼哭,他才跳起身不管不顾的就要往屋里冲
他跑到门口就和华佗撞了个满怀,华佗递给他一个襁褓说,恭喜司空,父子平安
曹操根本不接,只探头往屋里看,文若呢,文若怎么样了?
华佗无奈的收回手,令君一切安好,司空不必担忧
曹操噢了一声,抬脚就往屋里闯,走了几步他又回过头,看了看襁褓里的小婴儿,啧了一声说,他可真丑,男孩女孩?
荀彧懒洋洋的说,你说谁丑呢?华大夫都说了父子平安,你说男孩女孩
曹操连忙谄媚的凑过去替荀彧擦了擦额头的汗珠,我是说还好是男孩,如果是女孩这么丑那可嫁不出去了
华佗无奈的抱着小婴儿出了门,嘴上还念叨着,小公子你可别听你父亲瞎说,你阿爹长得那么好看,你就算遗传个一星半点的也差不多
他突然顿住脚步,可万一长得不像你阿爹,像司空可怎么办?

评论(17)
热度(2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