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生子]松柏(三十)

依旧有火凤情节乱入
-
郭嘉醒来的时候,正看到荀彧一脸担忧的坐在他床前
郭嘉虚弱的笑了笑,文若,别皱眉头了,年纪轻轻就长皱纹可不好看
荀彧像是在笑,又像是在哭,一双眼睛里盈满了水雾,已经不年轻了,奉孝,你是不是睡迷糊了
郭嘉拍了拍额头,是啊,不年轻了,对了,我听许都的信使说,你生了个男孩儿,是不是?
荀彧点了点头
郭嘉笑道,叫什么?
荀彧说,叫冲儿,他很聪明,已经会笑了,笑得人心里都是暖的,赶明儿抱来给你瞧瞧
郭嘉摇了摇头,我这病不好,小孩子身体弱,就不见了,你也小心些,刚生产完身子虚,别在我这儿久留
荀彧悲戚的把他望了,你就别操心我了,管好你自己吧
郭嘉说好听你的
荀彧说,你知道你这病是怎么来的吗?
郭嘉闭了眼点点头,袁方好手段啊
荀彧摸了摸他的额头,华大夫就在这儿,你一定会好的,倒是他们袁家……
郭嘉猛的睁了眼,死死盯着他,袁家怎么了?
荀彧冷笑一声,我让人给杨修传了话,送他们一场见血封喉的毒宴,今早传来消息,可惜的是没能毒死袁绍,倒是他那个幼子,袁买,怕还是个孩子吧,就当代兄还债了
郭嘉惊讶的盯着他,像是不认识他似的,张了张嘴,想要说什么,却又说不出来
荀彧挑起嘴角,怎么,奉孝不夸夸我?
郭嘉痛心的皱了眉,你怎么可以……怎么可以……
荀彧挑了眉,为什么不可以,你还有心思同情袁本初吗?郭奉孝,你几时变得这样妇人之仁了?
郭嘉抓了他的手,挣扎着半抬起身子,眼中含泪说道,文若,我做了这么多事,杀了这么多人,就是为了保住你的纯粹善良,用我的黑暗迎来你的光明,你怎么可以……这一切谁做都可以,我都会感激他,唯独是你,唯独不能是你
荀彧脸上突然现出一种他从未曾见过的冷漠和沧桑,他哑着嗓子说,奉孝,乱世里哪还有什么纯粹善良,谁的手上不曾沾过无辜人的鲜血,你以为我深居后方,就与这乱世的杀伐尘嚣无关了吗?
奉孝,有多少道命令是从我笔下发出,又直接导致了多少条性命的陨落,你可曾数过?我的手,早就不干净了啊
郭嘉愣愣的看着他,两人对视着,许久无话
郭嘉突然疲惫的叹了一声,你出去吧,我累了
荀彧闻言起了身,转身便出了门,头也不回

评论(13)
热度(1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