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松柏番外-仓鼠日记二十五

大家好,我是曹仓舒,昨天我做了个梦,我梦到自己穿越到千百年之后,在史书上看到后人说我是我父亲最宠爱的儿子

讲道理,后世的史官们,你们什么时候瞎的?

晚上明明睡在阿爹怀里,早上醒来却被父亲宽阔的后背隔开了我和阿爹,这叫宠爱?

他隔开我和阿爹就算了,被子也被他俩卷在一起,我一个人冷嗖嗖被冻醒,这叫宠爱?

没被子盖就算了,我父亲睡觉不老实,我还经常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被他踹到床底下,这叫宠爱?

被他踹到床底下就算了,阿爹醒来迷迷糊糊问他冲儿呢,他居然,他居然反问阿爹,谁是冲儿,这也叫宠爱???

我都有点不认识宠爱这俩字了我

今天又一次被我父亲踹下床之后,我坐在床下抬头看着他的背影,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你说别人家父亲的背影让人伤感,让人感念父爱如山,我家这位父亲的背影怎么,怎么就跟小山似的把我阿爹挡得严严实实我看都看不见!

我觉得此时唯有奉孝叔能安抚我受伤的幼小心灵了,于是我找了一张父亲写给阿爹的情诗,翻到背面给阿爹留了便条,说我去找奉孝叔玩耍

然后我就去父亲酒窖里偷了一坛酒跑去找奉孝叔了

路上碰到了子建哥哥,子建哥哥闻着酒香一路跟了过来,于是我们俩就一起去奉孝叔府上敲门了

奉孝叔开门看是我们,愣了一秒,又啪得一声关了门,然后就听屋里乒乒乓乓的一阵响动,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在拆家

子建哥哥挑了眉,这个死宅男不会在卧室藏了什么令君等身抱枕之类的东西吧

我没听懂他什么意思

他又摸着下巴补充了一句,还是刚出浴版的?

我正要问什么是等身抱枕,奉孝叔又哗啦一声打开门,向我们做了个请进的手势

啧啧啧,这个窗明几净的屋子一定不是奉孝叔的房间

我们仨分别落座,奉孝叔给子建哥哥和他斟了酒,我开口问道,奉孝叔,什么是我阿爹的等身抱枕啊?

他俩不约而同的喷了对方一身酒水

我嫌弃的闪开了

奉孝叔一边用袖子擦脸一边问,什么你阿爹的等身抱枕啊

我指了指子建哥哥,刚才子建哥哥说你房里藏了我阿爹的等身抱枕,到底什么是等身抱枕啊?

子建哥哥尴尬的咳嗽一声,我开玩笑的,祭酒可别生气啊

奉孝叔却突然摸了摸下巴,挑了眉说,子建公子此言,倒是提醒了我……

子建哥哥眨了眨眼,郭祭酒这是要……

奉孝叔用折扇敲了敲额头,我怎么没想到呢,子建公子平时同文士交游甚广,可知道哪位人像画的好吗?

子建哥哥挠了挠头,别说人像了,我的朋友里面就连会画画的都没有几个,人像画的好……我只知道刘备的三弟,张飞张翼德,擅长画美人

奉孝叔眼珠子转了转,画美人啊……

然后奉孝叔就把我俩赶出去了,我说为什么我们才刚来啊!哪有你这样的!

奉孝叔说,我要出趟远门了,得收拾行李,你俩哪儿来哪儿回吧!

我和子建哥哥就很沮丧的回了丞相府

我一进门,就被不知道哪来的一双大手扭住了胳膊,跟拎小鸡儿似的被拎起来了

这人拎着我进了父亲的书房,阿爹正坐在书案后面读书,抬头看我被拎了进去,面上如蜻蜓点水一般闪过一丝不忍,随后又板了脸,冷冷的看着我

我被许褚将军放在地上,揉了揉胳膊,怯怯的喊了声阿爹

我很会拿捏撒娇的分寸,若是阿爹生气,用这种三分可爱七分可怜的声音去唤他一声,他一准儿就心软了

果然,阿爹表情松动了一些,他卷起手里的书卷,说,你跑哪里去了

我说我去找奉孝叔玩了,我给你留了一张字条啊

阿爹皱了眉,我没见到什么字条啊

我说,就是我父亲写那句“喜你成疾药石无医”的那张纸的背面啊

说起来我父亲可真酸啊

阿爹脸红了

阿爹结结巴巴的说,哦,哦那张纸啊……

我说,你俩也是老夫老妻了,儿子都能打酱油了,为什么秀起恩爱来还是跟情窦初开的小儿女似的没羞没臊?说好的爱情到最后会变成亲情呢?

阿爹红着脸生硬的转开话题,你不是去找奉孝了吗,怎么回来这么早?

我说奉孝叔要出远门,把我们赶出来了

阿爹愣了愣,他出什么远门?

于是我把奉孝叔和子建哥哥的对话一五一十的跟阿爹叙述了一遍

阿爹听完,额头青筋跳了跳,喊了声来人呐

然后随从进来了

阿爹说,去隔壁屋告诉曹丞相,他的军师祭酒准备投奔刘备了,让他自己掂量该怎么办

随从一脸懵逼的出去了

很快我就听到隔壁屋传来一声什么东西从高处摔下来的巨响,听着我都觉得疼

就听我父亲骂骂咧咧的啪嗒啪嗒跑出去了

到了夜间,我一个人玩的闷,就缠着阿爹让他教我抚琴,阿爹被我缠的没辙,就取了琴,让我坐在他怀里,握着我的手在琴弦上,一根弦一根弦得同我讲

他正讲着,我父亲推门进来了,他绕到琴案后面,伸臂搂了我阿爹说,你可知奉孝投奔刘玄德是为了什么

阿爹说知道,怎么,丞相心动了,想让奉孝给你也捎一个?

父亲开怀笑道,我还要什么等身抱枕,文若这个大活人就在我怀里呢

阿爹红了脸正要说话,父亲突然低头看到了阿爹怀里努力想把自己缩成一团降低存在感的我

父亲伸手把我从阿爹怀里拎起来放在地上说,你怎么也在

然后他抬起头喊了一声虎痴

许褚将军进来了

父亲说,冲儿想奉孝了,你送冲儿去找奉孝玩吧,明早再接他回来就好

我:???

后世的史官!!!这就是你们所谓的曹丞相最宠爱我的表现吗???你们的良心不会痛吗???

评论(11)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