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松柏番外-仓鼠日记二十六

我之所以一直坚持在题目上加“松柏番外”四个字就是为了提醒我自己还有个正文没写
虽然没什么卵用
-
大家好,我是曹仓舒,今天厨娘请假回家办事了

于是我们都没有饭吃了

阿爹自告奋勇要去做饭,他前脚进了厨房,公达哥哥后脚就跑路了

我一个人甚惆怅的坐在屋里,反正饿死也是死,吃阿爹做的饭也是死,横竖都是死,我也得死的有价值不是?

取悦我阿爹就挺有价值的

我正一个人在这儿横眉立目的扮豪迈,周不疑突然跑来找我玩了

他看到我的表情,甚关切的问,仓舒,你便秘了?

你才便秘你一户口本都便秘

我没好气的说你来干什么

周不疑突然扭捏了,他拽着衣服下摆羞答答的说,我有顶重要的话想同你讲,你能不能和我一起找个僻静处待待

我好奇道,你有什么话还非要在僻静处讲,在这儿说不就完了,左右也没有外人

周不疑环顾了一下四周,颤抖着指着旁边侍立的十几个侍女姐姐,她们不是外人吗???

我说,当然不是,我父亲同我阿爹困觉的时候都不回避她们的

……我好像不小心透露了什么秘密……

周不疑忸怩了一会儿,羞答答的说,其实,仓舒,我稀罕你,想同你困告

天,我这是被人表白了吗???

突然觉得有点美滋滋!!!虽然我在奉孝叔他们眼里还是个没长开的团子,但现在好歹也是一个有桃花的团子了!!!

我按捺住内心的得意,板着脸问,那你稀罕我什么?

周不疑说,我也不知道我稀罕你什么,我就是觉得反正你阿爹长得那么好看,你长大肯定也不会难看,所以……

颜狗!!!你这条赤裸裸的颜狗!!!我还以为是我的魅力,原来还是我阿爹招来的桃花!!!曹丞相!!!管管你媳妇!!!

我内心十分生气,正准备开口怼他,这时候奉孝叔进来了,他挥手赶走了周不疑,然后在我对面坐了,悠悠的给自己倒了碗水,漱了漱口,冲我做了个鬼脸,你阿爹呢?

我没好气的说,你们眼里只有我阿爹

奉孝叔笑了,哟,小东西还跟你阿爹吃上醋了?

我说,没有的事,对了,奉孝叔,你能不能跟我讲讲,什么是喜欢啊?

奉孝叔摸了摸下巴上的小胡子,慢慢的说,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这就是喜欢吧(此处穿越,勿喷)

我皱了眉一脸嫌弃的看着他,还夜夜,你想夜夜同我阿爹干什么???

奉孝叔一脸黑线的把我望着,你这小鬼都跟谁学的,这么高雅朦胧的事情让你说的竟这样不堪?

我说,还不都是跟你学的?

奉孝叔被我说的哑口无言,他尴尬的挠了挠头,那个,饭可以乱吃话可不能乱说啊

他话音方落,屋外便传来了阿爹的声音,阿爹说,是奉孝来了吗,正好饭煮的有点多,奉孝也留下来一起吃吧

奉孝叔闻言大惊失色,话不能乱说饭也不能乱吃,冲儿我走了,你阿爹问起来你就说他刚才是幻听了!

随后他一跃而起,干净利落的从后窗跳了出去

阿爹进来看到屋里只有我,疑惑的歪了歪头,却也没追究,就说冲儿饿坏了吧,来尝尝阿爹的手艺

我……我觉得我还可以再抢救一下……

我正在苟且偷生让阿爹伤心,还是舍生取义换阿爹一笑这个两难的境地中摇摆的时候

后院突然传来一声断喝,听着像是我最喜欢的那个厨娘的声音

她一边冲进门一边骂到,荀令君你是不是又来祸害我的厨房了!!!没见门口写着荀令君与狗不得入内吗!!!

我阿爹低声道了句不好,然后也一跃而起,干净利落的从后窗跳了出去

……你们这一个二个的,当军师真是屈才了

厨娘进了屋,看到守着一桌菜安静坐着的我,心疼的摸了摸我的头,说,辛苦小公子了,我这就给小公子重新做一桌好吃的补偿你

由于厨娘发飙了,拒绝给我阿爹做饭吃,于是阿爹只能天天去丞相府卖身蹭饭

父亲这两天可真是春风得意

阿爹觉得这样不是长久之计,于是只能委屈巴巴的跑去找厨娘负荆请罪

厨娘是一个很有原则的女性,她可能是整个许都唯一一个面对我阿爹的美色无动于衷的真英雄

她先是义正言辞的斥责了我阿爹偷偷下厨这种草菅人命的行为,然后又友善的提出如果阿爹真想下厨不如在她做饭的时候来旁站学习

阿爹忙不迭的答应了

阿爹想帮她洗个菜,她说放着我来

阿爹想帮她切个肉,她说放着我来

阿爹想帮她烧个火,她说放着我来

阿爹就只能全程站在旁边看着,垂手而午饭成

饭后我跑去问厨娘,我说,大娘,你不让他做这个不让他做那个,这样怎么能教会我阿爹做饭啊

厨娘一边洗着手里的胡萝卜一边掐了萝卜的尖尖塞到我嘴里,君子远庖厨,再说了你阿爹就不是做饭那块料

我一边嚼着胡萝卜一边问,那你还让他跟你学

厨娘狡黠一笑,你不觉得,他往厨房一杵,就是一个很赏心悦目的画面吗?

……大娘,亏我还觉得你是个不为美色所动的英雄!!!我真是错看你了!!!

-
荀彧:委屈巴巴

曹操:文若乖不委屈,你为啥非要学做饭啊?

荀彧:就是想明年冲儿过生日,给他做桌好菜让他惊喜一下嘛

曹操:……那我过生日你给我做啥?

荀彧:你丞相府厨子是吃干饭的?君子远庖厨你懂不懂?

曹操:……你这么公然双标真的大丈夫?

荀彧:就是这么双标你来咬我啊

曹操:这可是你说的

荀彧:呜呜呜呜呜呜

(翻译:曹孟德你这个流氓)

评论(10)
热度(1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