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松柏番外-仓鼠日记二十八-曹冲称象(下)

我们赶到城门外,大家下了马便呼啦一声在大象身前围了一圈,这儿摸摸那儿碰碰,啧啧称奇

父亲好奇的掀开大象的耳朵看了看,转头问子桓哥哥,子桓,你说这玩意儿该有多重啊?

子桓哥哥犹豫了一阵,说,儿估摸不来

父亲上下打量了一阵这大象,转头吩咐许褚将军,去叫工匠给孤定一杆大称,孤要约约这大象到底有多重

许褚将军领了命就要走,阿爹却抬手拦了他,那得浪费多少人力物力,不行

父亲恳求道,我就是好奇嘛

阿爹板着脸,为了一己私欲劳民伤财,与董卓何异?不行

父亲委屈的看着阿爹,文若你居然拿我跟董卓作比,我好伤心啊……

阿爹意识到自己说的有些过了,歉疚道,下官比喻不当,丞相莫怪

父亲不依不饶,我不管,文若居然觉得我像董卓,我生气了,要文若亲亲才能好

讲道理这要是在家里四下无人,阿爹心里愧疚说不定就真亲你了,可是这身后百十双眼睛盯着,阿爹不要面子的啊?

阿爹不愿亲他,父亲就一直撒泼打滚,众人纷纷捂住眼睛表示不忍直视,还好来的都是父亲的亲信兄弟,没有外臣,不然这人丢的……啧啧啧

于是我清了清嗓子站出来,父亲,儿有个办法,无需特别定做什么东西,就能称出这大象的重量

阿爹得了这个台阶,忙道冲儿你说,什么办法

我说,只需找一艘船,先让大象站上去,在船的吃水处做个标记,然后换了石头堆在船上,待石头压的船吃水位置与之前大象在船上的标记一致,把石头取出来称了重量,就能知道大象的重量了

众人听了,纷纷道冲公子果然天资聪颖

阿爹满意的摸了摸我的头,对许褚将军说,那便有劳仲康依照冲儿所说安排去吧

许褚将军得令而去,子桓哥哥抱起我,咱俩骑着大象走吧,我欢呼一声,跟他一起爬上大象

于是众位同来的军师将军簇拥着我阿爹也一道向河边去了,独留我父亲一个人在原地噘着嘴还等我阿爹亲他

他等了半晌睁开眼发现早已人去楼空,只能甚失落的上了马,灰溜溜跑来了河边

子桓哥哥赶着大象上了船,兵士做好标记后,我跳上船指挥他们往船上搬石头,看着吃水线与标记重合,我忙喝止住他们,说可以开始称石头了

大家又七手八脚的往下搬石头,开始称

我跑到阿爹身边等他表扬,阿爹笑了笑,还没开口,我却又被人从后面抱起来,放到了称上

我抬头诧异的看着面前的子桓哥哥,子桓哥哥说,刚才冲儿也在船上,若不称一称你,数目可就不准了

兵士报出我的体重后,我看阿爹的表情凝固了,父亲的表情也凝固了,奉孝叔和公达哥哥的表情也凝固了

而后回城的时候,阿爹要抱我上马,许褚将军先他一步抱起我放在马上,回头冲阿爹憨憨一笑,可别累着令君

为什么会累着阿爹?莫非阿爹有小妹妹啦!!!

夜间我留了个心眼,决意要听听父亲和阿爹的墙角,有妹妹这种大事你们可不能瞒着我!

于是我主动提出要一个人睡,阿爹过来替我熄了灯便回了房,他前脚走,我后脚就下床跟着他来到了他卧室的后墙,贴着窗缝细细听着

两人在屋中似乎各忙各的,许久无话,阿爹抚了一阵琴,按住琴弦,叹了一声,我还当是我整日伏案,手上没劲儿了

父亲说,你还罢了,我倒以为是我老了呢,连自己儿子都抱不动了

抱不动?抱不动谁?子桓哥哥?你抱他干啥?

阿爹又是一声长叹,都是我平日里对他太过娇惯了

父亲忙道,不怪文若,冲儿现在还在长身体,确实不好饿着他

我???我怎么了???

阿爹悲愤的说,可他怎么胖成这个样子了!

父亲劝道,胖点也好,胖嘟嘟的可爱

我……阿爹你居然嫌我胖!我这么爱你你居然嫌我胖!

阿爹说,不行,太胖了对身体也不好,前几日厨娘买了一筐胡萝卜,不如以后就让冲儿三餐吃胡萝卜好了,有营养,还能减肥

……这是我阿爹???这别是个假的阿爹吧!!!

父亲忍着笑,文若也莫要太心急了,这事可不是一蹴而就的

此处应该是阿爹瞪了他一眼,因为他马上就改口了

父亲说,那就依着文若吧

你依着他???我不依啊!!!

我贴在窗框上等着听阿爹回心转意,却哪知道他俩抛开了这个话题

只见窗上一双人影重在一起,随后又是衣物摩擦的声音,父亲低声说,白日里文若可还欠我一个吻呢

得,听到这儿我就知道接下来是少儿不宜的剧情了,溜了溜了

阿爹虽然嘴上说的狠,还是舍不得饿着我的,但是每每同我一起用餐,看我伸筷子夹什么吃食,他都会面露复杂的神色,然后咬着下唇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我才不管他呢,我还是个宝宝,我想吃什么就吃什么,略略略

后来有一天我去后院找东西,路过了子桓哥哥的练武场,却发现阿爹和子桓哥哥正在里面引弓射箭,我站着看了一会儿,喊了声阿爹

阿爹回头冲我笑了笑,我问阿爹在干什么

阿爹一脸淡定的说,练练臂力罢了

我:……

可真是为难阿爹了,我还是减肥吧我

评论(7)
热度(89)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