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松柏番外-仓鼠日记二十七-曹冲称象(上)

大家好,我是曹仓舒

我子桓哥哥的笔友,对门江东二谋子在收到我子桓哥哥寄过去的北方特产之后,非常盛情难却的,给子桓哥哥寄回来了回礼

快递小哥给子桓哥哥飞鸽传书说许都南门外取快递,顺丰

子桓哥哥带着我骑着马就去了南门,我之所以跟着,是因为着实没吃过江东的特产想尝个新鲜,如果不跟他一起去,子桓哥哥拿着在回家的路上就吧嗒吧嗒吃完了,回来就给我们剩个包装袋

你说孙权怎么那么抠啊,每次就寄这么一点儿

(孙权:因为你们那儿不包邮啊)

我俩出了南门,看到快递小哥倚着一座小山包站着,他看到子桓哥哥连忙迎上来说,这是您的快递,您签收吧

子桓哥哥一头雾水的从他手里接过一根缰绳,又一头雾水的在快递单上签了字,又一头雾水的看着快递小哥策马而去

我说,快递呢?

子桓哥哥低头看了看手里的缰绳,然后我们一起顺着缰绳看过去,发现缰绳的末端拴在那座小山包上,子桓哥哥扯了扯缰绳这头,只觉一阵地动山摇,小山包动了

我说,我勒个去,孙公移山?

子桓哥哥指了指山的底部,你看,这山还有腿……

只见这小山包缓缓站起来,呀,确实还有四条腿,你们江东的山可真稀罕

旁边打酱油路过的一个群众嗤之以鼻,土锤,这是大象

我说你打个酱油还需要出城?多半是奸细!叉出去!

子桓哥哥拦了我说且慢,这人识得此物,不如听他详细说说,再叉不迟

我颔首道,就听兄长的

子桓哥哥让我先去跟父亲通报一声,他留在这儿看着这大象,顺便听路人给他义务科普什么是大象

我一溜烟儿跑回丞相府,我父亲正在案前作画,见我进来慌忙要捂他的画绢,我说你别捂了,你画的这东西正常人都看不出来是谁

父亲哼了一声,抬起袖子正色问道冲儿何事

我说江东孙权给子桓哥哥寄来了个礼物,现在就在城外,是个稀罕玩意儿,子桓哥哥让我来叫你去观赏

父亲道,哦?什么稀罕玩意儿?

我说,听人说那东西叫大象

父亲眼睛一亮,果然稀罕,走走走去看看。说罢牵了我的手就要出门

走到门口时他定住脚步,跟得了新鲜玩意儿的小孩儿似的说,叫上文若,他肯定也没见过,一起去瞅瞅!

我:……

我俩到了尚书台,父亲同阿爹把事情一讲,阿爹也觉新鲜,把手里毛笔一扔站起来道,走去看看

我们仨走到门口时,阿爹又定住脚步,叫上奉孝吧,他应该也没见过这玩意儿

我:……

父亲:……

叫了一圈人之后我想起子建哥哥还没被通知到,又跑回丞相府叫子建哥哥,哪知子建哥哥听了却不感兴趣,我问他为什么,子建哥哥冷哼一声,就跟每回跨年你都要被父亲拉上去表演节目一样,他得了什么稀罕玩意儿都要让我作诗念给大家听,就算有八斗才华,也架不住他这大槽的狠吃啊,我可不想被点名写什么大象赋,你赶紧走,别跟父亲提起我,让二哥一个人出风头去吧

我听了他的话,深以为然的点了点头,投给他一个了然的目光转身走了

最后父亲带了乌央乌央一群围观群众尘土飞扬的赶赴许都南门的时候,距离我们签收快递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时辰,我都担心这段时间里那头大象早就被子桓哥哥吃完了

……还是子桓哥哥被那头大象吃完了也说不定?

不过说起来,这玩意儿看起来也不好吃啊,孙权你真抠,就不能寄点好吃的?

评论(5)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