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生子]松柏(三十三)

曹操抱着冲儿进了屋,冲儿向荀彧坐着的方向挥挥小手,曹操会意,抱着他来到荀彧书案前,他把手中的桂枝放在荀彧面前,讨好的盯着他看,荀彧捡起桂枝放在鼻尖闻了闻,笑道,好香,冲儿有心
冲儿得了夸,兴奋的就要往他怀里扑,曹操赶忙抓了他的小手拦住,哄道,你阿爹有事要忙,咱们不打扰他好不好?
冲儿嘟了小嘴在荀彧面上亲了亲,才不情不愿的让曹操将他抱回榻上玩耍
曹操陪着冲儿玩了一阵,频频回过头看荀彧,似乎有话要说,荀彧一边低头书写,一边说到,你有话便说吧,不用这样吞吞吐吐的
曹操斟酌一阵,说,奉孝的病好些了,但毕竟战事辛苦,我打算接他回许都好生将养一阵
荀彧头也不抬,但凭司空安排就是
曹操小心翼翼的望着他,文若还生气着?
荀彧抬眼诧异的看了看榻上的冲儿,生什么气?你又教唆冲儿做了什么坏事了?
曹操仔细观察一阵荀彧的神色,才开口道,没什么,我随口问问,待奉孝回来,我便要动身去往黎阳与元让合军,与袁绍的决战只怕迫在眉睫了
荀彧写完最后一句,搁了笔,拿起竹简轻轻吹干墨迹,如今你已没了后顾之忧,只需放手一战便是
曹操追问道,若我战败,该当如何?
荀彧卷起竹简,笑道,你不会败的
曹操摇头,若我真的败了呢?
荀彧抬头望着他,敛了面上的笑意,一字一顿道,你不会败的
曹操定定的望着荀彧,慢慢的笑了,我就喜欢你这样的自信
荀彧站起身走到曹操面前,低头用目光细细描摹曹操的轮廓,抬手抚了抚他肩膀上衣料的褶皱,这不是自信,这是对明公的信任
曹操一时情动,拉他坐在自己怀中,埋头在他颈窝低声说,我舍不得文若。荀彧轻轻拍了拍他的肩头,天下重任都在你肩上,你却只顾着说些儿女情长
曹操隔着衣物在荀彧肩上咬了一口,笑道,谁说天下重任都在我肩上,这不是还有文若与我分担吗?若你不是荀文若,我便可以给你个随便什么虚职,天天将你带在身边,每日都能看看你,多好
荀彧低头在曹操额头敲了一敲,若我不是荀文若,曹孟德又还会是曹孟德吗?曹操闻言大笑,文若此言甚合我意。
荀彧也莞尔一笑,低头吻了吻曹操,彧也舍不得明公,只盼明公早日德胜还朝,彧一直在这里等着你
曹操被他说的心旌一荡,直将他压倒在榻上,伸手就要去解他衣带,荀彧本不欲挣扎,一偏头却见冲儿正坐在自己面前,一双大眼睛滴溜溜的在他和曹操之间打转
荀彧这才醒悟自己和曹操方才的缠绵之语都让孩子听了个一清二楚,瞬间便涨红了脸推开曹操,曹操还要往他身上扑,荀彧却打了个滚躲开他,一边起身一边慌忙整理衣裳
曹操被他这态度转变搞懵了,他原以为就是桩两情相悦水到渠成的事儿,哪知道荀彧临场变了卦,荀彧羞红了脸,刚才你我的所作所为,都让冲儿看着了
曹操这才想起屋内还有个小人儿,低头看去,冲儿也正含着手指头一脸无辜的望着他,他向冲儿做了个鬼脸,又去拉荀彧的手,他这么小,懂得什么
荀彧甩开他,你不怕羞,我却怕把我儿子教坏了。说罢他俯身抱起冲儿就要出门,冲儿伏在荀彧肩上,也向曹操做了个鬼脸
曹操哀声说,文若去哪
荀彧顿住脚步,半偏过头似笑非笑的看了曹操一眼,我去把冲儿送到奶娘那里
曹操闻言,仰倒在榻上,笑得春风得意

-
此处拉灯

咳,就这样吧

评论(5)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