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生子]松柏(三十五)

毕竟旅途劳累,郭嘉回了许都便又病倒了,亏得华佗尚在许都,曹操忙遣了去给郭嘉诊病,这么一折腾,秋天就过去了
荀彧一觉醒来,床边的碳火已经快要燃尽,碳灰埋了明灭的火星,他一边想着得叫仆人来重新燃个火盆,一边去给床边的摇篮里睡得正憨的小冲儿掖了掖被角
空气中的冷冽一瞬间带走了他身上最后一丝来自被窝里的温暖,他拾起一件外衣披在身上,走到窗前想看看天光
却不意开了窗扉,一眼便看到窗外那颗木樨落了一树的梨花白,再往远处看,天地都是一色的素净,家中养的猫儿从台阶上跳了几跳,落在雪地里,留下一串可爱的梅花印子,荀彧吹了口哨,猫闻声停下脚步回过头,荀彧笑着招了招手,它便纵身一跃从窗户跳进了他房中
荀彧关了窗又取了干净手巾给猫儿擦了擦爪子,才放它到房中自行玩耍去
猫不敢靠近冲儿的摇篮,只远远的挨着火盆蜷缩成一团,眯着眼睛睡了
荀彧看着猫和冲儿都睡得香,也犯了懒,准备再去睡个回笼觉,他刚在榻上坐了,门便被人猛的推了开来
他挑了眉望过去,却见郭嘉带着满身的雪闯了进来,嘴上还叫嚷着文若我们去赏雪吧
冲儿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惊醒,又被屋外的寒风吹着了,不管不顾的大哭起来,荀彧赶忙过去抱起他哄,又回头瞪了一眼郭嘉,快把门关上
郭嘉这才意识到自己过于莽撞,回身关了门,才一脸歉意的凑过去,从袖子里掏出个小玩意儿逗冲儿
荀彧回头看了他一眼,说,我本想偷个懒,你倒好,把他吵醒了,谁都别想清净了
郭嘉笑着说,难得荀令君想偷懒,可真是稀奇
冲儿听出是郭嘉的声音,止了哭,伸着小手就要他抱,郭嘉从善如流的接过他,啧,我和冲儿还真是有缘呢,我记得前几日元常来找你,见了冲儿想抱,被冲儿嫌弃了,哈哈
荀彧无奈的白了他一眼,转身去更衣了
郭嘉抱着冲儿逗了一阵说,主公来信,前线战事吃紧,我怕公达一个人独力难支,我得去帮他一帮
荀彧沉默许久,屋里只有冲儿咿咿呀呀的学语声,和烛火燃烧的声音,久到郭嘉惴惴不安的开口又唤了一声文若,荀彧才惊醒,仓促的笑了笑,说,战事要紧
郭嘉点了点头
荀彧又说,可身体也同样要紧,你若是再有不测,我可……
郭嘉定定的注视他良久,才说,文若要是一直抱着歉疚态度待我,那咱们可就连朋友都没得做了
荀彧抿了嘴,垂下眼睑不愿看他,要不是因为我当时……要不是因为这孩子非要在那个时候出生拖住了华佗,你的病说不定就……
郭嘉打断他,这是天意,非人意所能更改,你又何必执着
荀彧叹了一声,我一向不信天命
郭嘉抱着冲儿走到他身边,将冲儿塞到他怀里,你该感谢天命,给了你一个这么聪慧可爱的孩子
荀彧低头看着冲儿,冲儿也抬头看着他,糯糯的喊了一声阿爹
郭嘉拍了拍他的手臂,笑道,你难得偷懒一回,我就不打扰你了,我回去了
荀彧说,慢着
郭嘉回身疑惑的望着他
荀彧微微一笑,今年冬里第一场雪,奉孝可愿陪我一道赏个雪去?
郭嘉咧嘴笑道,荀令君有此雅兴,嘉怎敢不奉陪?

评论(3)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