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生子]松柏(三十七)

接下来又回归军联剧情了
还有人记得这其实是军师联盟的同人吗hhh
-
曹操德胜还朝,天子进封他做了丞相,众臣于许都城门外迎候曹操,口称丞相,曹操纵马入城,进宫拜见天子,接受敕封后,返回自己府中。
荀彧已在他府门口等候多时了,曹操远远的看着了荀彧的身影,嘴角的笑意藏都藏不住,夏侯惇也望见了荀彧,挥手阻住身后的随侍,曹操恍若不知,一夹马腹,催动胯下骏马小跑起来
待到荀彧面前,他猛的勒住缰绳,跳下马,抬起手似是要抚摸荀彧的脸颊,却又犹豫一阵,转了方向,尴尬的搭在荀彧肩头,文若,我回来了
几日前他们才刚刚见过,只是那时两人都沉浸在痛失郭嘉的悲伤中,没来得及一叙相思之苦,可如今凯旋之喜冲淡了一切悲伤的情愫,曹操看着面前熟悉又陌生的人儿,一时竟不知该说些什么好
荀彧却没有这么多纠结的情绪,他拱了拱手,笑道,恭贺丞相凯旋。广袖随着他拱手的举动飘拂起来,带起暗香一阵,曹操眯了眼细细品了,方才笑道,孤征战在外,许都安否?
荀彧又笑道,一切平安
曹操笑眯眯的把他盯着,荀令君安否?
荀彧点了点头,多谢丞相记挂,彧也一切平安
曹操实在是绷不住再与他客套,大笑出声,伸手揽了他的肩膀,好了,样子做够了,咱们该回家了
曹操进内堂脱了甲胄,换了衣裳,便听到门外传来一阵清亮的童音
阿爹,我父亲回来了吗?
曹操赶忙出了房门,正看到曹冲迈进门槛,一双眼睛急切的四处打量着,他眼神一转便看着了曹操,欢呼一声直扑进曹操怀里
曹操俯身将他抱起来举在空中转了个圈,笑着问,冲儿想不想念父亲啊?
曹冲兴奋道,当然想啦!冲儿天天都盼着父亲回来呢!
曹操大笑道,好儿子
荀彧笑道,好了,闹够了就把他放下来吧,别一不小心摔着了
曹操向曹冲做了个鬼脸,把他放在地上,曹冲拽住曹操的袖子撒娇道,父亲!还要抱!
曹操说,你阿爹都发话了,我不敢不听,等你阿爹待会儿出去了,咱俩接着玩
荀彧无奈道,我可都听见了
曹操说,河北名士陈琳崔琰此番也随军一同回了许都,文若不去安排一下?
荀彧说,好好好,你们俩这回倒嫌我多余了,我走就是。说罢转身就走,却被身后一大一小,一边一个拽住了袖子,曹操飞快的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曹冲跳着脚说阿爹阿爹别生气嘛冲儿也要亲亲你
荀彧蹲下身子让曹冲在另一边脸颊上也亲了亲,这才出了门
夜间曹操宴请这二位名士,曹丕曹植随侍左右,曹操替曹植向崔琰求了亲,杨修又跳出来恭贺道喜,荀彧不动声色的坐着,只有在杨修出列开口的时候,他才微微的垂下眼睑,挑了挑眉
宴席散后,荀彧同众臣一起告辞准备离去,曹操却道,文若留下,孤有事同你商量
钟繇施完礼回身路过荀彧身边,挑起一边嘴角,冲他挤了挤眼睛,荀彧没好气的回了他一个白眼
待众人离去,曹操才站起来走到荀彧身边拉了他的手,荀彧说,丞相还有何事?
曹操道,文若今日心情不好?
荀彧说,挺好的啊,为什么这么问
曹操笑着搂住他,那就好,你我自重逢以来,还未曾有过肌肤之亲,今夜不如……
他话音未落,曹冲就已闯了进来,口中嚷着,父亲我来接阿爹回家了
他进屋看到这一幕,清了清嗓子,原地转了个身又出去了,荀彧连忙挣脱曹操的怀抱,喊到,冲儿!
曹冲一边往外跑一边说,冲儿想要个妹妹,望阿爹和父亲成全
荀彧闻言红了脸,曹操大笑着将他打横抱起,朗声道,好,为父成全你
(荀彧:成全你个头)

评论(9)
热度(1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