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生子]松柏(三十八)

第二日正午,曹操怒气冲冲的跑到尚书台找荀彧,荀彧正在与一众尚书郎议事,见曹操破门而入面色不善的模样,挥手遣散众人,起身过去问他,出什么事了?
曹操愤愤的坐倒在台阶上,真是妇人之见,气死孤了!
荀彧了然道,是卞夫人同你说什么了?关于昨夜子建公子的婚事?
曹操拽着他坐到自己身边,拉住他的手握在手心细细摩挲,委委屈屈的说,她说我偏心眼,给子建问了那么好的一门亲,偏把一个已婚女子许给了子桓,可是我把甄宓许给子桓这事,是子桓自己来向我求的!美人谁不喜欢嘛,她怎么不先问问子桓事情缘由,就这么一味责怪我,好像是我刻意让他们兄弟相争一样
荀彧安抚的拍了拍他的手背,你给子建公子求了崔公之女,此事看在他人眼中,都会觉得你厚此薄彼了,卞夫人也没有错啊
曹操见他一点都不帮着自己说话,更加生气,难道我要给子桓再说一门比崔琰之女更为显赫的亲事,才能说明我一碗水端平了?我还能给他说谁家闺女?
荀彧还未回答,曹操一双眼珠子在荀彧身上打了个转,坏笑道,能与清河崔氏比肩的,恐怕只有颍川荀氏了?
荀彧警惕道,你想干什么?
曹操笑了,我可没想干什么,我与文若这样的关系,文若之女也算是子桓的姊妹,这样做可有悖人伦了
荀彧尴尬的站起身,你胡说什么,你我有什么关系
曹操也站起来从后面搂住他的腰,贴在他耳边轻声说道,你我都有了冲儿,文若说,这是什么关系?
他湿热的呼吸喷在荀彧耳边,荀彧瑟缩一下,挣开他怀抱,你……你若无事就回去吧,我这里还有许多公文未阅,无暇奉陪了
曹操笑了笑,好,我去把冲儿接回丞相府,你下了职直接过来就是
他看着荀彧点了头,才转身离去
曹操走到门口,突然停住脚步,半侧过身子,说道,文若,我立冲儿为世子,如何?
荀彧道,莫要说笑了
曹操回身正色道,我没同你说笑
荀彧握笔的手顿了顿,冲儿还小
曹操道,可是他聪慧仁慈,遇事果决,小小年纪便已现出不亚于他兄长的才能
荀彧抬眼神色淡然的望着他,兄弟阋于墙,子桓子建已是如此,你还要让冲儿搅进这场争端里面吗?
曹操望进他一双深潭似的眸子,揣摩不出这人心中所思,只能微微一笑,兄弟阋于墙,外御其务,如果冲儿搅进来,争端或许早就结束了
荀彧冷笑一声,我看不见得
曹操挑了眉看着他,他却低头继续书写,再也不愿理他,曹操没辙,只能转身离去了
荀彧搁下手中朱笔,蹙了眉,叹了一声
徐庶母亲病重,徐庶来向曹操求情想奉母南归,曹操面上虽说念他孝心一片,背地里却让曹丕派校事府的人前去追杀,曹丕派出的杀手汲布却放走了徐庶,曹操得了消息,当着群臣的面责骂了曹丕,又逼他立了军令状,若三日内无法抓到汲布,曹丕将自请辞去校事府职权
待众臣离去,曹操掀了帘子走如后堂,见荀彧正和曹冲面对面坐着下棋,曹操在曹冲身旁坐了,问道,刚才的事,文若都听到了?
荀彧拈了一枚黑子在指间把玩着,点了点头,怕是三日内无法找到汲布
曹操笑道,我也知道找不到
曹冲疑惑道,那父亲还让子桓哥哥去找?
荀彧黑子落下,挑了一边嘴角,徐元直,关云长,需归即遣,知叛弗追,丞相胸怀当世无人能及
曹操瘪瘪嘴,碰了碰曹冲肩膀,喏,你阿爹讽刺我呢
荀彧道,下官岂敢
曹冲说,阿爹跟父亲闹别扭的时候就会自称下官,嗯,阿爹果然是在讽刺父亲
曹操无奈道,你看吧,他脾气越来越大,为父也很难做啊
曹冲说,那你就多哄着点嘛
曹操好奇道,怎么哄?冲儿教教为父?
荀彧无奈叹了一声,又落下一子,出言提醒道,冲儿,这一局又是我胜了
曹冲急吼吼的往棋枰上看去,一脸悔恨难当,他抬头求助的望向曹操,父亲救我
曹操盯着棋局看了一阵,笑道,若是我能帮你挽回败势,怎么谢我?
曹冲想了想,指指荀彧,今夜阿爹归你,我自己睡
曹操说,成交

(荀彧:……人权呢?
曹操/曹冲:不存在的)

评论(7)
热度(1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