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松柏番外-仓鼠日记二十九

大家好,我是曹仓舒

今天我奉孝叔,和我父亲,吵架了

对你没看错,是我父亲,手动微笑

好像是因为一件军务部署的事情,他俩没说到一起去,奉孝叔跟父亲就吵起来了

然后奉孝叔就拂袖而去了

我站在门口看了看奉孝叔的背影,又看了看堂上坐着的我父亲

我决定去劝劝奉孝叔

于是我偷了父亲一坛酒,溜到了奉孝叔府上

奉孝叔家大门紧闭,仆人一脸无奈的说,郭军师说了,姓曹的与狗不得入内

……父亲你是怎么把我奉孝叔得罪得这么狠的?

我跟仆人缠了很久,他也没同意放我进去

我失落的转身准备走,这时从门缝里传来一阵疑似是奉孝叔的声音

那个声音颤巍巍神叨叨的说,曹仓舒

我应了一声

那个声音颤巍巍神叨叨的说,把酒留下

我把酒坛子交给仆人

那个声音颤巍巍神叨叨的说,你可以走了

我:……这坛酒也姓曹啊它怎么就能进去?

我蹲在路边想了想,觉得事态比较严重,撒开小腿又向尚书台跑去

到了尚书台,一众文吏叔叔见我来了,纷纷要抱我,这个往我嘴里塞个蜜饯,那个往我怀里揣个小玩意儿

我本不愿意这么被他们抱着揉来揉去的,我都是大孩子了!这样太没有尊严了

一个文吏叔叔说,好久不见冲公子来找令君了,冲公子长高了许多呢!

……尊严什么的不要了!你们随便抱!

我正被他们抱着喂吃的,只听人群外传来一阵轻轻的咳嗽声

众人闪开一条缝,我看见了阿爹玄黑色的袍角

抱着我的那位文吏叔叔尴尬的把我放在地上,向阿爹行了礼

阿爹也没怪罪他们,只是挥了挥手说,都忙去吧

待大家都散了,阿爹过来蹲下身子帮我整了整被揉乱的头发,问道,冲儿怎么来了,有什么事吗?

我这才想起来父亲和奉孝叔吵架的事,拽了阿爹的袖子急吼吼的跟他一五一十的讲了

阿爹沉吟一阵,说,走吧,咱们去看看奉孝

文吏叔叔们挥着小手绢夹道欢送我们

阿爹走了你们就可以早退了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打的小算盘!

我和阿爹乘车到奉孝叔府门口,阿爹对仆人说,劳烦通报一声,说荀彧求见

仆人去了一阵,回来开了大门,对阿爹说,令君请进

这时候,那个颤巍巍神叨叨的声音又响起来了,姓曹的不得入内

阿爹低头看了看我,一本正经的说,冲儿姓荀

然后牵着我就进了门

我:……还有这种操作???

我和阿爹进了门,正看着奉孝叔抱着树干溜下来,他斜眼看了一眼阿爹,别别扭扭的说,哟,文若来啦?

阿爹正色道,你刚才不都在树上看到了吗?

奉孝叔被他噎了一下,撅了嘴转身就往屋里走

阿爹快走几步拉了他的袖子,今天怎么气性这么大?

奉孝叔不悦道,哪里是我气性大,明明是主公不讲理,用权势压人

阿爹无奈的笑了笑,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他了

奉孝叔一屁股坐在地上,那他还用禁酒威胁我呢

阿爹道,禁你酒也是为了你的身体着想啊,主公是为了你好

奉孝叔瘪着嘴可怜巴巴的望着阿爹,文若你到底是来安慰我的还是来给主公说情的啊!真是嫁出去的文若泼出去的水

阿爹说,你再说一遍?

奉孝叔说,我说啥了我没说

阿爹伸手给他,别生气了,冲儿刚才不是送了酒来,我陪你痛饮一番,用酒浇浇你心头的火,如何?

奉孝叔雀跃的握住阿爹的手

阿爹又说,虽然我觉得主公的部署是对的,你有时候太过于自信了

奉孝叔急了,又把手往回抽

哪知道阿爹使劲握住他的手,将他从地上拽了起来,又用袖子掸了掸他身后的灰尘,你怎么还跟个小孩子一样,生气了就坐地上撒泼

奉孝叔却不以为意,文若说陪我饮酒,当真?

阿爹说,自然当真,我何时诓过你?

大抵是我拿去的酒太烈了,阿爹喝醉了

父亲亲自来奉孝叔府上接阿爹,见了阿爹这一副醉态,咧嘴笑了笑,奉孝,多谢你了

奉孝叔向他扬了扬手中的酒杯

回去的时候我和他们俩乘同一辆车

我却恨不得自己根本就没在车上

阿爹倚在父亲怀里,醉醺醺得跟他絮絮叨叨的说不要责怪奉孝奉孝也有他自己的考量跟他讲道理就行了不要用权势压人这么做会让下属离心离德

父亲听得烦了,想堵住他嘴让他停下,奈何两只手忙着搂他,只能无奈的用嘴堵住了阿爹的嘴

嗯,我相信你是迫于无奈,没有趁阿爹喝醉占他便宜

阿爹被吻住了,就懵了,瞪着眼睛愣愣的看着父亲

父亲说,文若,你听了我和奉孝吵架,居然第一时间想到先去安慰奉孝,我很难过啊

阿爹听了,以为他真的伤心,急切道,我只是怕奉孝就此和你生了嫌隙,我没有别的意思

父亲说,我也想要文若安慰

阿爹问道,你想要我怎么安慰你?

父亲抿了嘴不说话

阿爹有些着急,凑上去在他脸颊上亲了亲,这样,好不好?

父亲抿着嘴还是不说话

阿爹怕他真的不高兴,又拉了他的手,紧紧攥着了,然后在他嘴边亲了亲,这样,好不好,别生气了嘛

父亲却出奇的坐怀不乱了,他正襟危坐扮正了我阿爹的身子,低低的说了句,文若别闹

这时马车停了,多半是到家了

父亲当先下了车,阿爹扶着车门也要迈下去,却被父亲扯了胳膊环在自己肩头,打横将他抱了起来

阿爹惊呼了一声,父亲安抚道,文若不是要安慰我吗?

阿爹忙道,是啊,你还生我气吗

父亲说,是,还生气,气坏了

阿爹着急道,那怎么办?

父亲笑了笑,抱着他往屋里走,文若今日可得好好安慰我一番,我才会消气

……得了,我又得一个人睡了,奉孝叔,你这就是典型的为他人作嫁衣裳啊……

第二天我起了床跑去找阿爹,却见父亲在外堂坐着看书,我问道,父亲,我阿爹呢?

父亲说,没起呢

……父亲你脸上的伤怎么回事?算了我不想知道你别告诉我

-

荀彧:……我他妈给他看家给他出谋划策给他举荐贤才给他睡给他生了儿子帮他哄他的军师还得哄着他???凭啥???

郭嘉:我不是他的

仓鼠:阿爹……人设崩了

荀彧:我不管我就要骂,兔子急了还咬人呢,曹孟德那个忘八端哪去了?

仓鼠:喏,在你床前找玉佩呢

-

我发现今天跟酒杠上了

评论(8)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