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松柏番外-仓鼠日记三十一

大家好,我是曹仓舒

今天我生我阿爹的气了

很生气很生气哄不好的那种

他穿好衣服准备出门,见我还在床上趴着,就过来挠挠我的脖子,笑着说,冲儿还不起吗?

你看看!!!犯了错误一点自觉性都没有!!!

我跟你有那么好吗!!!你都没道歉我为啥要理你啊!!!

我把头往被窝里钻了钻决定不理他

他在我背上轻轻拍了一把,说,许你再赖一会儿,待会儿你父亲来了你就得起了哦

说罢他就走了

道歉呢???你都不跟我道个歉吗???

暴政啊!!!我要奋起反抗我阿爹的暴政!!!

公达哥哥:暴政?你确定你这句话的主语不是丞相?

我:不是,是荀令君!

公达哥哥:???

我说公达哥哥你怎么来了?

公达哥哥说,来找你的呗,家里小猫下崽儿了,给你一只要不要?

我欢呼道,好啊好啊!

然后我就从床上跳起来跟公达哥哥一起去了他府上

母猫肚皮下面拱了四只小猫,都欢蹦乱跳的抢奶喝

我蹲在旁边看着可新鲜,伸手想摸摸小猫,谁知道母猫猛的回头向我伸了爪子

要不是公达哥哥手快把我拉住了,我估计要被她抓出几条血痕了

我冲着她皱了皱鼻子,对公达哥哥说,她好凶,以前来找她玩的时候也没见她对我亮过爪子

公达哥哥说,做了父母就是要保护自己的孩子,这是本性

我说,那我也没觉得我阿爹怎么护着我了

公达哥哥诧异道,小叔他还不够护着你啊?

我委屈道,那他昨天为什么还吃了我的点心!

公达哥哥:???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

昨天中午父亲让人送了一盒点心过来给我吃,那时我正和奉孝叔斗蛐蛐,就让仆人放在桌上了

后来我俩玩的兴起,又跑去庭院里一直玩到傍晚才意犹未尽的各回各家

我满头大汗的回了屋,准备去取桌上的点心吃,却哪知道,点心盒子空了!!!

我正望着空空如也的点心盒子欲哭无泪,这时阿爹从里屋出来了

我就猜是阿爹吃了!

公达哥哥头顶几只乌鸦呱呱叫着飞过去,他问道,你就这样推测出是小叔吃了你的点心?

我说屋里除了阿爹没别人了嘛!

公达哥哥又问,那个点心盒子有多大?

我大概给他比划了一下,他无奈道,这么大一盒子点心,你觉得以你阿爹的胃口,能吃的完???

我歪着头想了想觉得也对,阿爹饭量比我还少

咳咳,好像暴露了什么

公达哥哥挥了挥手,先不说这个,你就因为猜疑点心被小叔吃了,你就跟他生气了?

我听了他的话,突然有些惭愧,是啊,阿爹那么疼我,就算他吃了我最爱吃的点心,我也不该责怪他,我的什么都是他给的,我却什么都没给过他

呜呜呜呜呜呜呜

公达哥哥慌了,冲儿,冲儿你哭什么啊?

我哭着说,我觉得我对不起阿爹,他对我那么好,我还胡乱猜疑他,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公达哥哥赶紧掏了汗巾给我擦眼泪,好了好了,你能明白就行,也不枉小叔疼你一场

我大哭道,我觉得我这样好像父亲,我好害怕将来会变成他那个样子

公达哥哥憋了很久,忍笑道,你能意识到疑神疑鬼不好,你就比你父亲强了很多了

(曹操:斯基瞒问号.jpg)

我哭了一会儿,公达哥哥实在被我哭的没办法,伸手从母猫肚皮下面拎出来一只小猫塞到我怀里

小猫从我手臂上慢慢爬到我肩头,然后踩着我的肩膀舔了舔我的脸

他舔的我好痒,我就笑了

公达哥哥这才松了一口气

公达哥哥指着小猫问我,你准备叫他什么呢?

我想都没想,就叫嘉嘉好了!

公达哥哥:……

我抱着小猫仔回了家,正在院子里逗他玩着,阿爹也恰好退职回来了

我看到他,心里又涌上来一股愧疚的情绪,我抱着小猫跑过去,拽着他衣裳下摆要他抱

阿爹抱起我,问道,冲儿怎么了,两只眼睛肿的跟桃子似的

我一手搂着猫,一手搂着阿爹的脖子,在阿爹脸颊上狠狠地亲了一口,冲儿今天犯了个错误,但是冲儿知道错了,冲儿以后都不会再犯错了!

阿爹一头雾水的看着我,失笑道,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他低头看到我怀里的小猫,问道,这是哪里来的?

我说是公达哥哥给我的,我给他取名字叫嘉嘉,阿爹说好不好?

我突然听到身后噗通一声什么东西摔倒了

阿爹抱着我回身去瞧,却见奉孝叔正脸朝下趴在地上

他艰难的爬起来,说,冲……冲儿,你刚才说什么?

我把手里的小猫举起来给他看,我说我给他起名叫嘉嘉

奉孝叔又砰的一声载倒在地上

阿爹放下我过去扶了他,又给他拍拍身上的土,奉孝今儿怎么想着过来了?

奉孝叔说,我哪天不想着过来了?

阿爹无奈道,以往你来的时候我都不在嘛

奉孝叔故作洒脱的说,反正我也不是来找你的,是不是,冲儿?

哦,呵呵,不知道谁每天一进门第一句话就是,文若呢,文若在不在呀,文若什么时候回来呀

真是没见过你这么口嫌体正直的人

阿爹让我们先玩着,自己回屋换衣服去了

夜间父亲来的时候,我正在和猫玩一个竹子编的小鞠,父亲正同阿爹说着话

那个小竹鞠晃晃悠悠的滚到了阿爹脚下

阿爹捡起竹鞠拿在手里晃了晃,说,嘉嘉,来

小猫就撒开小短腿儿跑到阿爹身前喵了一声

父亲指着小猫,文若你叫他什么???

阿爹抱了小猫,回眸一笑道,嘉嘉啊,怎么,孟德不喜欢这个名字?

父亲抿了嘴,眼珠子转来转去的似乎在想些什么

第二天我起床的时候,看到小猫从屋外跑进来,就喊了一声嘉嘉

侍女姐姐掩口而笑,小公子可别这么叫了,昨儿丞相给他改了个名字呢

我好奇道,父亲?叫他什么?

侍女姐姐笑道,叫咪咪

我:……

咪咪:……

可怜的咪咪……说起来咪咪他妈妈叫什么来着?

侍女姐姐:也叫咪咪

……我能说什么呢……

连一只猫的醋你都吃!曹丞相你心眼有针尖儿大吗???

评论(14)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