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松柏番外-仓鼠日记三十二

大家好,我是曹仓舒

今天我父亲要出征了,阿爹早早把我拽起来,又给我找了身新衣裳穿

我迷迷糊糊的被他摆弄着,后来侍女姐姐看不下去了,清了清嗓子提醒道,令君,这个不是这么穿的,还是我来吧

阿爹一脸尴尬的把我交到她怀里,说,我先去吃早餐,你待会儿收拾完了带他去前厅见我

然后他就走了

我迷迷糊糊的被侍女姐姐抱到前厅交给阿爹,阿爹喂我吃了点东西,我一边嚼着嘴里的食物,一边又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我再醒过来,就是阿爹抱着我坐车去父亲府上了

我在阿爹怀里蹭了蹭,阿爹看我醒了,摸了摸我的头,我说,阿爹,为什么你一点都不开心呀

阿爹勉强笑了笑,阿爹没有不开心

我说,就有,阿爹皱着眉呢

阿爹愣了一下,摇了摇头,你父亲要出征了,你知道的

我说,嗯,我知道的

阿爹抬手揉了揉眉心,我担心他

我拽了阿爹的袖子摇了摇,阿爹不要担心啊,父亲又不会亲自上阵砍杀,他很安全的

阿爹失笑,你是不知道,你父亲当年被人追的丢盔卸甲,还不止一次,我怎能不担心

阿爹将我抱在怀里,看着车窗外还暗着的天空,喃喃道,他每次给我写信的时候都报喜不报忧,他怕我担心,可是我怎能不担心啊……

我抬头看着阿爹,我觉得他快哭了

可是他没有,他笑了笑,又揉了揉我的头,说,我和你说这些干什么,你又不懂

呿,又把我当小孩子,我怎么不懂!

车马到了丞相府,阿爹当先下了车,又抱我下去,丞相府的仆人过来问了安,面有难色,阿爹诧异的问他,出什么事了?

仆人犹豫了一阵,说到,没出什么事,就是……丞相还没起呢……

阿爹:……

我:……

你说我们都在瞎操什么心啊!!!正主不光不担心,还睡得正香呢!!!父亲你心可真大!!!

阿爹翻了个白眼,对仆人说,那好吧,我去叫丞相起床

说罢就往里闯,也没人敢拦他

我连忙迈开小短腿儿追上去

阿爹推开门就见父亲大字型睡在他那一百平米的床上,张着嘴还打鼾呢

阿爹看到这场面,气就不打一处来,三步并两步走过去,就去掀他被子

阿爹手刚放到父亲被子上,就被父亲扣住了手腕,直接拉倒在他怀里,父亲闭着眼睛,似乎在说梦话,文若来了,那就陪我睡一会儿吧

阿爹挣扎了一阵,没挣开,父亲又抬起另一只手在他背上拍了拍,文若别闹,陪我躺一会儿

阿爹哭笑不得的趴在他胸口上,索性不挣扎了,父亲欣慰的笑了,这才乖嘛

我看的目瞪口呆,不是说曹丞相好梦中杀人?这明明是好梦中耍流氓吧???

我正在门口愣愣的站着,就听门被咚的一声推开了

阿爹听到门声,警醒的坐起身,却又被父亲拉回床上

我回头一看,只见奉孝叔怀里抱着令旗,目瞪口呆的看着床榻的方向

阿爹羞红了脸,拼命挣脱了父亲的怀抱站起来,整了整衣冠道,咳咳,奉孝来了?

奉孝叔眯了眼睛上下打量了一番我阿爹,文若这是,专门来给主公践行的?

阿爹点了点头

奉孝叔挑了眉,昨夜就来了?

阿爹红着脸道,我也是刚到

奉孝叔将信将疑的看向父亲,父亲这才坐起来打了个呵欠,奉孝何事啊?

奉孝叔说,出征的吉时快到了,嘉怕主公……又沉迷温柔乡,特来提醒

为什么是又?

父亲没脸没皮的笑了笑,啊,奉孝费心了,去叫侍从进来服侍我更衣吧

阿爹叹了一声说,我来吧

奉孝叔忙抢上前一步,文若又没穿过甲胄,还是我来吧

父亲自然是希望阿爹为他更衣的,但是奉孝叔既然说了,他也不好拂了奉孝叔的意

我和阿爹站在一旁看奉孝叔给父亲穿甲胄

系错了衣带,穿反了衣裳,最后把铠甲往父亲头上套的时候,给卡住了……

父亲气的抬手就要揍他

奉孝叔先他一步躲开了,父亲摸索着就要追打奉孝叔,他俩一个躲一个追,和捉迷藏似的

阿爹和我站在一边正笑着,父亲突然转了个身,过来搂住了阿爹

阿爹有些愣

父亲闷在甲胄里说,闻着气味就能抓到文若了

阿爹笑道,你不去抓奉孝,抓我做什么

父亲说,文若来替我穿,我信不过奉孝了

阿爹替父亲穿好了铠甲,父亲让他和奉孝叔先出去准备出征的事,他俩出去了,屋里就剩下我和父亲两人

父亲抱起我,为父出征,家里就剩你阿爹了,你可别惹他生气

我不高兴了,我才不会惹阿爹生气呢

父亲笑了笑,是,我说错了,冲儿是个乖孩子

我重重的点了点头

父亲又说到,冲儿最近功夫学的怎么样了?

我说,文远叔叔他们都夸我进步神速呢!

父亲点点头,那就好,学了功夫,我不在的时候你要替我保护你阿爹,别让我担心

你们一个两个的,互相担心又不说,非要在我这儿倾诉,把我当什么了?鸿雁吗???

父亲抱着我骑马到了城门,阿爹走过来,父亲将我交到他怀里,阿爹抱了我就要退开,父亲却拉住他,俯下身子在他耳边说,文若,等我回来

阿爹笑了,我何时没等过你?

父亲也笑了,纵马离去

父亲走了有一个多月了,我缠着阿爹问父亲什么时候才能回来

阿爹摸了摸我的头,你也想他了,是不是?

他说完这句话,似乎想到了什么,低下头轻轻笑了

评论(8)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