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松柏番外-仓鼠日记三十三

大家好,我是曹仓舒

今天奉孝叔病了

当时阿爹正在尚书台办公,我在旁边给他研着墨

文吏叔叔们过来给阿爹送文书的时候都会偷偷往我嘴里塞个糖果蜜饯儿

阿爹得空瞥我一眼,无奈的摇摇头

奉孝叔的家仆突然找来,跟阿爹禀报说郭军师病了

阿爹头也不抬,让大夫去瞧瞧

仆人说瞧过了,药也开了,就是……

阿爹一边低头书写,一边问,就是什么?他又不吃药了?

仆人说是,郭军师说药太烫,晾凉了又嫌苦,说什么都不肯吃药

我有些着急,不吃药怎么行,阿爹,咱们去看看奉孝叔嘛

阿爹搁了笔站起来,对我说,冲儿你先去,我回府取个东西就来

我得了阿爹的准许,连忙跳起来拽着那个仆人就跑

我到了奉孝叔卧房门口,推了门进去,只见他躺在床上,被子盖到鼻尖,一双眼睛滴溜溜的望向门口方向

他见了是我,泄气的掀开被子坐起来,又从被子里摸出来一小坛酒,怎么是你啊,快关上门,进来进来!

我听话的关了门,走到他床边

他盘腿在床上坐着,捧着手里的酒坛子仰头饮酒

我赶紧拉住他,别喝了,你都病了还喝酒

奉孝叔笑道,你懂什么,酒治百病

我说,呸,胡说

奉孝叔摸摸我的头,你还小,等你长大了就知道了,喝醉了,就什么都有了

我迷惘的看着他,他也没有解释的意思,喝干净坛中的酒,随手把空酒坛子塞到床下,说到,今儿我身子不爽利,没法陪你玩了

我说,我本来也不是来找你玩的,你家仆说你不吃药,我过来看看你又发什么疯

奉孝叔追问道,那你阿爹呢?

他话音刚落,就听门外有人通传说荀令君到了

只见奉孝叔身手矫健的拉开被褥钻了进去,又不知从哪摸出来一条病带缠在头上,然后把被子拉到眼睛下面

他做完这一套动作,阿爹正好推门进来

……奉孝叔你真是令侄儿目眩神迷……

阿爹手里捧了个白锦缎包着的东西走到床边,俯下身温声唤道,奉孝

奉孝叔虚弱(?)的睁开眼,咳嗽几声,是……是文若来啦?

……奉孝叔我觉得奥斯卡欠你一个小金人……

阿爹将手搭在他额头摸了摸,说,烫成这样,吃药了没?

奉孝叔艰难(?)的摇了摇头

阿爹柔声道,你又耍小孩子脾气了,不吃药病怎么能好?

奉孝叔低声说,烫,不想吃

他仆人连忙捧了药碗过来说,先生,这药是温的

奉孝叔:……

奉孝叔用被子蒙住头,那我也不吃,苦的

阿爹这才慢慢悠悠把他怀里那个白缎子包着的东西拿出来,对仆人说,来,把药倒这里面

这东西看着倒稀奇,又圆又扁,像个暖手炉,但是却有个又长又尖的喙,看着像个奇形怪状的壶

奉孝叔露出一只眼睛瞧了瞧,掀开被子就往后躲,文若你干嘛又来这一招!

阿爹瘪瘪嘴,可是,这一招管用啊

奉孝叔手脚并用往床榻里侧缩了缩,阿爹眼疾手快的按住他,另一只手拿着那个奇怪的壶,哄小孩似的说,奉孝听话,来张嘴

奉孝叔紧紧闭着嘴拼命摇头,阿爹对仆人说,你把他按住

仆人依言按住奉孝叔肩膀,阿爹拿着那个奇怪的壶,就要去撬奉孝叔牙缝

奉孝叔咬紧牙关抵死不从,阿爹劝道,奉孝你把药喝了,你要什么我都答应你,成不成?

奉孝叔眼睛一亮,当真……呃……

他刚一张嘴,阿爹就当机立断把那壶的喙往他嘴里一塞,手一扬,壶中的汤药就尽数灌进奉孝叔喉咙里

待看到他喉结一动,已经将药咽了下去,阿爹才满意的对仆人说,好了,你放开他吧

奉孝叔泪眼汪汪的把阿爹盯着,我又不是小孩子了,你干嘛啊!

阿爹指了指我,小孩子都不会像你这么不听话

我闻言骄傲的挺了挺胸脯

奉孝叔闷闷不乐的躺回去,阿爹在他床榻边坐了,给他掖了掖被角,又摸了摸他额头,说道,乖乖吃药,听见没

奉孝叔撅了嘴,文若喂我,我就吃,文若不喂我就不吃

阿爹笑着摇摇头,我总不能一直在这儿看着你吧

奉孝叔从被子里伸出一只手可怜巴巴的拉了拉阿爹的衣袖,可眼下文若是在的

阿爹看着他,无奈又宠溺的笑了笑,我手头还压了许多文书要阅呢

奉孝叔忙道,待我好了,我帮你阅

阿爹笑道,你?你给我添乱还差不多

奉孝叔眼睛盯着阿爹手里那个玩意儿,问道,这个长流银匜,你还留着呢?

哦……这玩意儿还有个这么高大上的名字啊,我以为就是个奇葩的壶呢

阿爹说,我本是打算哪天冲儿病了给他用呢

我:???

奉孝叔又问,这是在颍川时的那个吗?

阿爹摇摇头,怎么可能,都过去那么久了,之前那个早就不在了,这是我问华大夫要的

奉孝叔失落的哦了一声

阿爹拍了拍他的被子,说,你休息吧,我先回去了

奉孝叔不舍的看着他,却还是点了点头

我本想跟着阿爹一起走,阿爹却回过头对我说,你在这儿看着他,下一顿药他要还是闹脾气不吃,你让仆人来找我就是

阿爹走后,我看了看奉孝叔

我俩大眼瞪小眼对视了一阵,奉孝叔笑嘻嘻的看着我

我说,我懂了……

阿爹再来的时候,还带着一条特别大的尾巴,没错就是腆着脸跟来的我父亲

阿爹从仆人手里接了药碗就要给奉孝叔喂药,父亲却抢前一步从阿爹手里拿过药碗,文若我来吧

奉孝叔连忙坐起来从父亲手里抢过药碗,不劳烦主公,嘉自己来吧

我有时候觉得我阿爹在感情这方面的智商基本是负的,连我都能看出来父亲和奉孝叔互相扔眼刀扔得唰唰的

阿爹还笑吟吟的说,明公和奉孝感情可真好啊

父亲:……

奉孝叔:……

我:……

评论(10)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