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飞民]恋爱小日常(四十三)

又是一个闷头抄党章的午后

抄着抄着李飞突然说,民叔,咱俩生个孩子吧

李维民一时没反应过来,啊?

李飞挠挠头说,这样咱仨就可以成立党支部了

李维民:……


宋杨女朋友几乎加了他们禁毒大队每个人的微信,跟他们套近乎

周恺很纳闷,你媳妇咋回事这是?查岗啊?

宋杨不好意思的说,我媳妇想跟你们搞好关系,以备我俩将来吵架了,你们能帮着劝劝

李飞盯着手机若有所思,那……我是不是应该也跟老李的朋友们也搞好关系?

蔡永强说,你跟他们套近乎就不是单纯的搞好关系了

那是什么?李飞问

蔡永强:那叫跪舔领导,抱领导大腿,媚上

李飞:……


后来李飞觉得,跟他们搞好关系也没用,反正一旦他俩吵架,李维民身边的人全都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劝分,一个说和的都没有

搞得好像我俩分了你们中的一个就能上位一样,李飞不屑


宋杨女友作大发了,宋杨要跟她分手,姑娘打电话找李飞让他劝宋杨

李飞听了前因后果,公正的说,妹子,我觉得这真是你不对了,作也要适度,你作过劲儿了你爹都会打你更何况你男朋友,这都是我的经验之谈

他补充道,而且我男朋友偶尔还兼职给我当爹呢,我太作了他都揍我,宋杨又不是你爹

气的姑娘直接把电话挂了


李飞因为一点小事跟李维民抬杠,李维民揍他一顿以后说你自己反省吧没意识到错误今晚就睡沙发吧你

过了一会儿李飞过来承认错误了,李维民问他你错哪儿了

李飞说哪儿都错了

李维民说你压根就没意识到错误,你这是敷衍我,回去重新反省

过了一会儿李飞又来了,李维民说意识到了?

李飞说意识到了

李维民问那你说说错哪儿了

李飞说,第一,我不该上完厕所不冲水,虽然我的想法是为了节约用水,但是这种行为对环境的影响也是客观存在的,维龙在不经意间这样说过,要成功不需要什么特别的才能,只要把你能做的小事做得好就行了。这不禁令我深思……blablabla


第六……李飞滔滔不绝

李维民打了个呵欠赶紧阻止他,行了行了我知道你反思的够深刻,承认错误的态度够诚恳了,我批准你上床睡觉行了吧

李飞坚决的说,不行,我还有十三条没有说完

李维民一把揪住他的衣领把他拽倒,翻身压在他身上威胁道,你是想继续把那剩下的十三条说完,还是想要我?

李飞舔了舔嘴唇,要你


以前提到过小李的窝还没装修好的时候老李去看他俩人第一次在市局招待所里嘿嘿嘿

那会儿小李还挺羞涩,觉得特不好意思

后来就淡定了,开好房间一进屋二话没说脱了外套就招呼李维民,老李,来搭把手

干啥啊?李维民一头雾水

李飞说,把床拼一块儿好办事啊!

李维民:……


每年东山市局都有征集合理化建议,那年有条匿名建议就是希望市局的招待所能提高标准,多备几间大床房,方便领导视察工作

虽然是匿名,但是整个东山市局包括招待所清洁工大妈都知道这建议谁提的


装修的时候所有细节都是李维民定的,唯独那张双人床是李飞亲自死皮赖脸的睡遍了整个广东的家具城,从佛山千里迢迢运回去的

李维民:至于吗?

李飞:至于,这关乎咱俩性福

李维民:……


后来李飞的窝装修好,李维民过去帮他收拾东西准备搬家

李飞说,没必要收拾太多,没用的东西就不要带过去了

李维民四下看了看说,那你就不要过去了

李飞:???


我做了个梦,吃早饭的时候李维民突然开口,我梦到你离开我跑去新疆了,我再也联系不上你了

李飞抬头看他一眼,笑道,做梦而已嘛梦都是反的

李维民点点头说也对,然后低头继续喝粥


李飞玩游戏的时候李维民就靠在他椅子扶手上玩手机

李飞做饭的时候李维民就倚在厨房门框上一会儿给他递块儿姜一会儿帮他端个菜

李飞说我去超市买点水果哈家里库存都被你吃完啦,李维民放下手里的书说我也去

走在路上,李飞拉着他的手在嘴边亲了亲,我不会离开你的,新疆有什么好

李维民被他点破心事,慌张的红了脸,新疆还蛮好的吧,有哈密瓜啊,葡萄啊,新疆的葡萄就有好几种呢

李飞打断他,可是新疆没有你呀,有什么好

那我们一起去吧,李维民眼睛亮晶晶,我以前也就联合办案去过几次,还没真正的旅游过呢!

李飞说好啊好啊放假就去!


从新疆回来那天,到家都是夜里了

俩人风尘仆仆的拎着行李进了小区,正碰上出门扔垃圾的崔振江

他老远就跟李飞打招呼,李飞啊,回来了

嗯呢,回来了!李飞从包里给他掏特产,给您带了点巴旦木和葡萄干!

崔振江说,谢谢啊,诶,老李没跟你一块儿回来啊?!

李维民怒了,我这么大一人在这儿站着你看不到啊!!!

崔振江吓一跳,卧槽,不仔细看还真发现不了,你怎么黑成这样了???

李飞忍着笑,新疆紫外线太强了

评论(9)
热度(157)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