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飞民]模拟人生

我第一次玩模拟人生的时候,还不知道这个游戏有那么多稀奇古怪的玩法

我在创建界面捏了个男小人,犹豫了一下,给他取名叫李维民,性格选了运动健将,勇敢,整洁,工作狂和没有情调

然后用系统自带的金币买了一间很小很小的房子住进去,游戏就这样开始了

最开始的他每天就是工作,练生活技能,再工作,再练生活技能,职位升的非常快,我后来买了间更大的房子让他搬进去

空荡荡的房子一个人住,连我都替他觉得凄凉,便在他不上班的时候操控他去公园啊路边四处勾搭姑娘

奈何他的性格里那条没有情调限制了他的发挥,认识的姑娘不少,可每一个的好感度条都进展缓慢,甚至其中一个姑娘好不容易出现了调情选项,突然那姑娘原地转了个圈,变成了白发苍苍的老人

我觉得游戏里的他注定孤独终老,不如索性领养个小孩,也算有个伴

小孩来的时候已经是小学生了,我给他起名叫李飞

游戏里李维民时不时给他指导功课啊,两个人一起玩玩游戏什么的,也没有特殊的互动,但是好感度就嗖嗖地涨

李飞快要长到青少年的那一天,李维民头顶突然冒出来一条举办派对的期望,由于实在懒得打扫卫生,我操纵着李维民联系了他的朋友,买了蛋糕,把派对地点定在了市中心的公园里

在大家的欢呼和鼓掌中,亮晶晶的星星包围住李飞,他原地转圈,然后变成了青少年

我把主视角切到李飞身上,正要操纵他去吃蛋糕,却看到他的期望栏里突然出现了一个新期望

他想要亲吻李维民

我吓了一跳,赶紧右键取消了这个期望

那可是你爹啊傻孩子,我对着电脑屏幕自言自语

从那以后我就开始刻意的减少他俩的碰面,凡是李飞在家,我就操纵李维民出去,去听音乐会啊看电影什么的,反正就不在家待着

那天快到傍晚,李飞快要放学的时候,我让李维民开车到海边去钓鱼,主视角切在李维民身上,没有管李飞,想着他放学了可能自己写写作业什么的

这时候李维民的期望栏突然出现了一条“被李飞亲吻”,我又吓了一跳,还没来得及点取消,就看到李飞骑着自行车从远处过来,到了沙滩上他迎着落日奔向李维民

李维民也收了钓竿,转过身面对他

他们的家在山脚下,想要来海边几乎要横跨整座城镇,李飞就这样骑着自行车千里迢迢也要赶来亲吻他

我没忍心再取消,就看着夕阳下的两道人影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可是我觉得这样是错的,他们是父子,他们不该是这样的关系

好容易捱到李飞成年礼的当天,我狠心点掉了他成为李维民男朋友的期望,退到管理界面选了家庭分离,把他俩拆成了两个家庭,李维民还住在山脚下,而李飞,我给他买了一座能看到海的二层小屋,从此我的主家庭变成了他

我操纵他去各种地方认识各种各样的姑娘,跟她们调情,玩暧昧,可李飞的期望栏里永远只会出现“亲吻李维民”

在游戏里,小人当着心仪对象的面调戏别的姑娘,心仪对象头顶会出现红色的减号,还会冲过来给他几巴掌打的他眼冒金星

有次李飞在花园里弹吉他,李维民路过看到了,就过来听,我连忙取消了弹吉他的动作,随便选了个路边的姑娘就让李飞过去和她调情,可李维民的头上并没有出现红色的减号,他在旁边站了一会儿,就走开了

几乎是在他消失的同时,李飞的期望栏里又出现了“亲吻李维民”

我突然觉得没意思,操纵李飞跟那姑娘吵了几句,直到俩人的好感度变成红色,才讪讪的让他回了家

游戏里的城镇那么小,却又大的像一个世界,从那天之后,李飞再也没遇到过李维民,我只在人际关系栏里看着他的头像,看着他乌黑的短发变白,而他一直单身

这很正常,他那么无趣,还是个工作狂,能有人喜欢他就怪了

可李飞的性格我选了魅力满点和无可救药的浪漫,他怎么也一直连个女朋友都没有

好几次我给他约好了姑娘,一直调情直到出现传宗接代选项,姑娘都躺在床上等他了,屏幕右上角的传宗接代图标却凭空消失了

我以为是游戏bug,又操纵李飞试了好几次,每次都会凭空消失

直到姑娘觉得他变态,扔下一句天色晚了我要回家了,就消失了

我望着屏幕里呆呆站着的小人,心说你丫也是个注孤生的命

从那以后我也放弃了让李飞四处撩骚的想法,专心让他练技能,工作,争取升职加薪

升职加薪了干什么呢,我也不知道

很久很久以后,有一天李维民突然来李飞家里拜访,我正纳闷着,就看到他们就在门廊里拥抱在了一起

甚至连期望都没有弹出来,取消都没法取消

他们两个拥抱了有一个世纪那样久,才依依不舍的分开,随后一阵黑雾包裹住李维民

死神来了

李飞站在旁边静静地看着李维民倒下,变成了一块墓碑

他没有哭,也没有一般人看到死神来了时会有的惊慌失措手舞足蹈

他蹲下身,我就看到他的随身物品栏里多了块墓碑

我觉得总这么随身带着也不是办法啊,就操纵着他到了后院,把墓碑放在花园里,又买了株鲜红的玫瑰树种在了旁边

我以为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那天晚上我正准备退出游戏时,一片漆黑中花园突然亮了起来,我把画面移过去,看到墓碑里钻出一个幽灵

他推开门进了屋,慢慢的走上楼梯,走进李飞的卧室,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然后走到床的另一侧,躺了上去

这时睡梦中的李飞翻了个身,把胳膊搭在了幽灵身上,头顶象征梦境的气泡也出现了李维民的头像

和一颗红灿灿的心

民叔,李飞突然喊我

不是游戏里的李飞,是生活中,那个活生生的,笑起来有两颗小虎牙的李飞

他说,你残忍不残忍,非要把两个相爱的人拆散

谁……谁说他们相爱了,我有点心虚,指着画面上那个幽灵说,他可从来没有过想要亲吻李飞的想法,你怎么知道他也爱李飞呢

他摇了摇头,叹了一声,我当然不知道,可是民叔啊,如果连你都不知道,那就没人知道了

我看都不敢看他,逼着自己转过头看向别处,只觉得脸颊烫的像要冒火,李飞靠过来伸手覆住我握鼠标的手,他在我耳边低笑一声说,删档吧民叔,让一切从头开始,这次我们别干预他们,看看他们会怎么样

于是我们并肩坐在电脑前,看着游戏里的小人领养了一个小男孩,给他辅导功课,陪他玩,他要过生日之前召集好友给他办派对

吹蜡烛,小男孩长大

这时候游戏里的李维民头顶突然冒出了亲吻李飞的期望,我慌了神,下意识要点取消

可李飞紧紧的攥着我的手,把我的手从鼠标上拉开,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们两个在众目睽睽之下奔向对方,紧紧的拥抱在一起,互相亲吻,像是谁也不能再将他们分开

连我也不能

连神也不能

那个真正的李飞突然凑过来,他低声喊我,民叔

嗯?我故作镇定

他盯着我看了好久,笑了笑说,游戏里的那个你,可比真正的你胆大多了

那毕竟是模拟,我说,咱们这才是人生

你这是在拒绝我吗?他受伤的说

我摇了摇头,勾住他的脖子吻上他的嘴唇

游戏已经模拟出了我拒绝你的后果,既然预见到了结果,我为什么还要一意孤行的去做那个错误的选择?

毕竟人生不是游戏,没法删档

评论(4)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