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飞民/童话au]灰少爷

李飞的母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他的父亲很快再婚,把自己的新爱人领回了家

他以后就是你的继父,父亲指着身边那个男人对李飞说,又转向那男人,这是我儿子李飞,你可以叫他飞飞

他噗嗤一声笑出来,灰灰?

这个口误从此在仆人中间流传开,大家无不讥讽的称呼李飞为灰少爷

由此李飞更加仇视他的继父

原本他也够讨厌他了

从他来到这个家里,李飞就再也没见过他父亲,他所听到的都是父亲今天去了哪个国家,明天去了哪个城市,父亲寄回家的信他也从不拿给李飞看,李飞便觉得一定是父亲为了挣钱养活这个讨厌的继父,才会这么的忙碌

有一天城堡里的珂珂公主要举办舞会,李飞很想去,可他的继父把一碗豌豆倒在了一盆发黑的坏豆子里,对他说你不把豌豆捡出来,就不要想去参加舞会

他蹲在地上一颗一颗的捡,可豆子那么多,他很快就捡花了眼,他用手去揉眼睛,揉着揉着,眼泪就落下来了,掉在地上反射着屋子角落里亮起的光

他被这光晃了眼,伸手去挡,却又好奇的透过手指的缝隙去看

只见那灿烂的光线里站了一个高高瘦瘦的男人,他带着一副透明框的眼镜,笑起来的时候会露出两颗小兔牙

你是谁?李飞哽咽着问,你是我的神仙教父吗?

呃……那人被噎住似的张了张嘴,尽管挂着神仙两个字但是教父总让我觉得自己听起来像个黑手党,不过就是那么个意思,对,你就当我是你的神仙教父吧

你可以叫我民叔,他补充道,不然我总觉得自己像个黑社会

李飞点了点头,你是来帮我偷跑出去参加舞会的吗?

他为难的挠了挠头,不是,我是来帮你捡豆子的

李飞和他大眼瞪小眼看了半天,无奈道,那也行吧,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快

于是他们面对面的蹲下来,默不作声的开始捡豆子

捡了一会儿李飞要去验收他的成果,却见他的碗里空空如也,李飞震惊道,你捡了这么半天,豆子呢?

他嘴里嘎嘣嘎嘣的嚼着什么东西,吃了啊

李飞无语了,你是我见过的最笨的神仙了

他还挺理直气壮,那你又没说让我捡到这个碗里,我以为就是要吃掉好豆子呢!

李飞赌气的一转身扑在床上闷头睡觉

他凑过去看了他很久,见李飞迟迟没有反应,就给他盖上了被子,便消失了

像他来的时候那样悄无声息

据说公主要办三天舞会,第二天李飞又去求继父,把自己捡的那半碗豆子给他看,说想去参加舞会

继父冷笑一声说你要是能把两碗豌豆从坏豆子里捡出来,我就让你去参加舞会

继父走后李飞就开始冲着墙角喊,民叔,民叔你在哪啊!

他的神仙教父很快就出现了,他一边慌慌张张的戴眼镜一边跑过来,怎么啦怎么啦

李飞盯着他的眼镜框看了好久,抿了抿嘴,请你吃豌豆

神仙教父瞪大眼睛舔了舔嘴唇,今天能吃了?不需要捡到碗里了?

李飞摇摇头,今天能吃,随便吃

他俩盘着腿坐在那盆豆子旁边,一边吃一边瞎聊天

你认识我爸妈吗?李飞好奇的问他,不然怎么就天上掉下个神仙教父呢

他点点头,我很早就认识他们了,我也答应过他们会照顾你呢

李飞歪头看他,那你怎么现在才来呢

他高深莫测地笑了笑,我其实一直在你身边呀

李飞定定的看着他,欲言又止

他转过视线望了望窗外的月亮,你明天还想去参加舞会吗,你想去的话,就别去求你继父了,直接找我吧,我会实现你的愿望的

李飞望着他的眼睛,看着那双眼睛里突然盈满了泪水,你怎么了民叔?他试探的问

呸!他嫌恶的皱了皱眉,吃到一颗坏豆子!好苦!

到了第三天不用他喊,他的神仙教父就早早的在他房里等他了,他的脚边摆着一颗大南瓜,几只小老鼠,还有一只鹅

我们开始吧,他冲着李飞招了招手,我先给你变套好看的衣服

李飞乖乖的走过去,从神仙教父的指尖钻出一串一串闪亮亮的小星星落在他身上,包裹住他穿着的旧衣服

几乎是一眨眼的工夫,他身上的衣服就变成了一套华丽耀眼的礼服

神仙教父退后一步上下打量他,笑了笑说,这样就可以了,那我们……

他话还没说完,李飞就迈了一步走上前,伸手搂住了他的腰,那我们可以开始跳舞了吗,民叔?

或者我该叫你,继父?

神仙教父愣了愣,红着脸抬头盯着他看,你……你胡说什么

别装听不懂,李飞挑起嘴角,自己又唱红脸又唱白脸玩得挺开心嘛民叔,你是我见过的戏最多的神仙了

他别过头不敢看他,你……你怎么……怎么发现的?

李飞托着他下巴强迫他望着自己,你昨天来的时候带错眼镜啦,你昨天带的是我继父的黑框眼镜,我一眼就认出来了

看着他连耳朵都涨红了,李飞满意的笑,这么一联想我明白过来啦,你又倒豆子又吃豆子的为难我,不就是不想让我去参加公主的舞会吗?

我我我才不是呢!他还嘴硬,我就是不喜欢那个珂珂公主,要是别的公主我肯定双手双脚赞成你去!

李飞摇摇头,什么公主我都不去了,只有你的舞会,我才愿意去

我其实一直都偷偷喜欢你呢,李飞真诚的说,我故意跟你对着干,给你捣乱,惹你生气,都是因为喜欢你,又不知道怎么表达,又觉得这样是不对的,我爱我的父亲,我也爱你,这让我很难受

他叹了一声,悲悯的望着李飞,飞飞,我一直瞒着你一件事,你的父亲他……其实早就不在了

你母亲去世后他一直非常伤心,总是借酒消愁,有一天他喝醉了酒出了车祸,我赶到的时候他就已经快不行了,神仙教父红了眼眶,他当时拉着我的手说他对不起你,托我照顾你,我就想了这么个笨办法,做了个你父亲的幻象,和它一起出现在你面前,让你以为我是你的继父,就算幻象消失了,我也可以告诉你你的父亲只是在外挣钱,也许你会恨我,但是在你心里至少他还活着,我……我真是个最笨的神仙了,我没能救你母亲,也没能救回你父亲

李飞揽着他的肩膀把他搂进怀里,别这么说,至少我父亲去陪我母亲了,而你也来陪着我了,谁都不孤单,是不是?

他抬头看了看李飞,含着泪笑了,嗯,我会陪着你的

你不爱我父亲吧?李飞小心翼翼的确认

他摇摇头,我爱他,也爱你母亲,他们都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可这和对你的爱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李飞追问

他腼腆的笑了笑,将头埋在李飞颈窝里,他俩是我撮合的,可我一点都不想撮合你和那个珂珂公主

评论(3)
热度(72)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