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峰复/兽化]猫科本能

全员兽化

——


曾经萧大王身边只有慕容公子一只猫,就觉得所有猫都像他那样又坏又皮在笨和鸡贼之间反复横跳。

直到认识了小花。


小花到草原上玩的时候,由于人生地不熟,特别乖巧懂礼貌,不该碰的东西不碰,不叫他吃的东西不吃,只跟着慕容公子,从不乱跑。

虽然慕容公子每天都在乱跑带着小花也在乱跑。

而慕容公子来了梁山就跟在他家似的,四处乱窜,不管别人请不请他就往别人家里钻,吃别人的屯粮,没吃饱就把别人一起吃了,闹得整个梁山鸡飞狗跳的。

梁山好汉们联名上书萧大王:“你管管罢!”

萧大王十分愧疚:“管不了。”

梁山好汉们又去找另外两头猛兽:“你们管管罢!”

鲁智深武松异口同声:“多可爱啊。”

梁山好汉:“……”


萧大王觉得,小花这么乖一定是宋江管的好,便亲自登门求教,想问问他是怎么训猫的。

“猫经常扑我,而且还对我又咬又挠的,不知道轻重,你平时遇到这种情况都怎么办?”萧大王问道。

宋江一头雾水:“花贤弟从来不胡乱扑人,更别提抓人咬人了。”

萧大王:“……”


“那晚上跑酷呢?”萧大王追问,“小花兄弟晚上如果在你身上连蹦带跳还咬你耳朵让你跟他玩,你怎么处理的?”

宋江想了想:“花贤弟每天晚上亥时就睡觉了,从来不会大半夜闹腾别人。”

萧大王:“……”


“那吃东西呢?小花兄弟平日里好像也不贪嘴,”萧大王奇道,“我家阿复看见什么都往嘴里塞,他被自己这嘴馋的毛病害得,天天窜稀,还记吃不记打。”

宋江冷哼一声,傲然道:“我们花贤弟才不会那样无礼,他很知道分寸的。”

萧大王羡慕的眨眨眼,果然还是别人家的猫好。


那边厢慕容公子正抱着一坨东西吃得香,小花被味道吸引过来,馋巴巴的问道:“阿复,你吃什么呐?”

慕容公子鼓着腮帮子乌鲁乌鲁说了一通,小花一句都没听清,只听清最后一句“你要不要吃?”小花舔舔嘴唇,点了点头。

萧大王于是撞见了这一幕旷世奇观,他的猫居然在跟别的动物分享食物?!要知道平时都是他吃剩下的赏给萧大王,萧大王才能进食,今天却见他和小花并排趴着一同进食。

萧大王看得浑身直冒酸水。


“好吃不?”慕容公子笑眯眯瞧瞧小花。

小花点点头:“好吃,我从没吃过这样鲜美的肉,这是什么呀?”

慕容公子想了想,说:“一只浑身金色羽毛的大鸟罢……我也不知道他叫什么。”

“金……金色羽毛,”小花直如五雷轰顶,难以置信的盯着一地狼藉,“他是不是……弯钩嘴巴,翅膀展开能遮天蔽日的一只金翅大鹏鸟?”

慕容公子点点头:“你吃过呀?”

小花啪一声栽倒在地,哇哇大哭:“欧鹏兄弟……我对不起你……”


慕容公子狡辩道:“我在那里躺得好好的,他冲着我扑过来,一爪就把我抓起来啦!是他先要吃我的!”

萧大王心疼的蹭蹭他:“那你是怎样反杀他的呢?”

慕容公子说:“就是装死呀,他以为我死了就放松警惕,然后就被我扑啦,一招鲜吃遍天嘛。”

上回那老雕也是这么死的,上上回那猞猁也是这么被他打跑的,只能说这猫果然有些鸡贼在身上,萧大王十分骄傲,将他舔了个跟头。

但小花并不觉得骄傲甚至还有些三观被颠覆的震惊,愣在原地说不出话来。


某天宋江找小花商议如何将萧大王和慕容公子在梁山上耽些时日,好让他徐徐图之。

可哪知小花见了他就炸开毛,面色复杂的凑上去嗅他几下,又转身跑掉了。

他找了小花几次,小花都是这般反应,他不知发生了什么,便将小花堵在路上,逼问道:“花贤弟,你最近可遇上了什么难事?若有事瞒着大哥,大哥可要不高兴了。”

小花瑟缩在一旁,看也不看他:“大哥……我……我正想找你辞行呢,这梁山我……我没法再待下去了,你放我走罢。”

宋江心里一紧,忙劝道:“你若是因为欧鹏兄弟被吃的事愧疚,倒也不必如此,大家都理解你,你一定是被那馋猫误导了,也不是故意的。”

小花掩面道:“我确实被阿复那馋猫带坏了……自从上次误食了欧鹏兄弟……我现在……我现在不知为何,一看到大哥你……就忍不住口舌生津……想……想扑你一扑……”

宋江:“???!!!”

评论(9)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