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峰复衍生]一个青面修罗的脑洞

白无常的名儿就按真·白无常来了,反正电影里也没说

……我先打个峰复tag吧,不妥删

——


曾经的谢必安只是一个干干净净的江湖侠客,为什么会变成了离恨谷里一见生财的白无常呢?

就怪他那天在那酒楼里,多喝了一杯酒。


那时他不过二十七八岁,前二十来年被家里的无良老爹逼着苦练功夫没心思搞对象,原本邻家表妹对他一往情深愿意等他,奈何他是个榆木疙瘩。女孩子的婚期不经拖,表妹只能被舅妈草草嫁了人。

等到他老爹反应过来不对,他已经在榆木疙瘩这条路上一骑绝尘八匹马都拉不回来了。

而遇上赵闯那天,正好是他被逼婚逼得不行,离家出走寻了处酒楼躲清静。


赵闯看见他的时候,他正酒过三巡满面酡红,一双桃花眼似醉非醉轻佻浪荡,那扇子一样的长睫毛忽闪忽闪的,便将赵闯的魂儿全都勾了去。


赵闯对谢必安的第一印象是“好一个大美人”。

但赵闯对谢必安的第二印象是“好一个能打的美人”。


谢必安对赵闯的第一印象是“哪里来的登徒子”。

但谢必安对赵闯的第二印象是“嚯这登徒子有两把刷子”。

于是武痴谢必安被激起了好胜心,就稀里糊涂被拐去了离恨谷,当了那个白无常。


而为什么离恨谷人人都带面具呢?


官方说法是金太岁不想暴露自己是赵闯这个其实人尽皆知的秘密。

真实原因却是赵闯觉得自己的大美人不能给别人看。

但他明白人的好奇心,越是藏着掩着越是招人,索性全都把脸蒙上,藏一滴水进大海里,多么神不知鬼不觉。

赵闯心里乐开了花,双耳茶壶状仰天长笑。


于是金太岁天天用佛珠传话。

白无常开完会留一下。

白无常一会儿来我办公室。

白无常晚上到我房间里来。


白无常回信:“我不识字。”


黑无常翻烂了离恨谷的规章制度,愣是没找到一条不让办公室恋情的,更没找到不让在办公室做////爱的。

判官表示淡定:“这规章制度都金太岁他自己定的,肯定留够了空子钻。”


那么赵闯既然事业家庭双丰收了,为啥还要造反呢?


说起这个赵闯可就委屈了:“谁说是我要造反的!是我家小白……”

白无常:“咳——!”

赵闯:“……我白哥说他冥冥之中有个反什么复什么的使命,非要让我帮他完成了不可。”

八阿哥:“反清复明?”

白无常:“复燕!!!”

评论(9)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