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峰复/兽化]师必不贤于弟子

全员兽化

——


小花听信了鲁智深武松林冲的谗言,决定振奋精神,开始跟着慕容公子学做猫。


小花起了个大早,跑去慕容公子和萧大王暂住的山洞里找他,准备开始第一天学习。

萧大王说那猫天不亮就跑出去作妖了,你来晚啦。

小花于是认真记下,以后得把起床时间提前一个时辰才行。


他好容易找到了慕容公子,将他从地缝里抠出来,虚心道:“阿复,教教我怎么做猫罢。”

慕容公子眼珠转了转,说:“好罢,那你跟我一天,瞧瞧我是怎么做猫的。”


跟了半天小花就按捺不住想揍猫了,这猫真是见到什么玩意儿都往嘴里塞,一个没看住就让他蹿到卢俊义头顶上,差点就把燕青吃到肚子里了。

让小花跟了半天慕容公子也受不了了,他原本半天能吃好多好多东西,但有小花跟着,一会儿说这是他什么哥哥一会儿说这是他什么弟弟,主旨就是不能吃,搞得慕容公子馋急眼了,看见长颈鹿都想扑。

但他扑到一半发现那鹿角上蹲了只小燕子,他长这么大还没吃过燕子呢,于是猫猫祟祟的摸了上去,就等时机成熟纵起一扑……

“阿复!不可伤了小乙兄弟!”


慕容公子被燕子那么一闪,直通通摔在地上,一千零一条命差点就被摔掉了一条。他骂骂咧咧爬起来,怒道:“你干么总跟甜点称兄道弟的,丢不丢猫!”

小花突地想起了宋江,又眼泪汪汪了。

慕容公子没了办法,只得把一肚子火咽下去,好生将他安抚了一通,又胡乱签订一大堆不平等条约包括再不吃梁山上的鸟,小花才止了哭。


那一刻,慕容公子突然共情了他大哥,真是养猫方知铲屎恩。


小花半拖半拽的将他带到一处菜园里,说道:“我大哥丧期未过,咱们还是吃素罢。”

慕容公子真诚发问:“你是个兔子罢?”

小花执拗的要他跟自己一起吃素,一副不听劝的模样扎进菜地里去拔萝卜,非要证明给他看,蔬菜有多么好吃。

慕容公子才不要跟他一起拔萝卜,自顾自玩去了。


小花满头大汗的拔了一筐萝卜,又拔了些小青菜,满载而归来找慕容公子一道回家,却见那猫正背对着他撅着屁股不知在鼓捣些什么东西。

“阿复,你干什么呢?”小花探头去瞧。

慕容公子正鼓着腮帮子暴风吸入一条绿油油的东西,他见小花来了,忙将那东西咬成两半,将剩下一半递了过去:“喏,你尝尝这个。”

小花吃了他很多亏,长了记性,再不敢胡乱吃他给的东西,只警惕的嗅了嗅,缩回脑袋:“我不吃。”

慕容公子也不强求,将那东西收回来,不知藏到了哪里,便欢欢喜喜跟他一道回家去了。


慕容公子在菜地里吃了个饱,也没法分享小花丰收的喜悦。

想必也不太喜悦,因为小花咀嚼吞咽时痛苦的表情吓得慕容公子飞机耳了并立誓这辈子都不可能吃素。

慕容公子不忍见他如此痛苦,突然眉头一皱计上心来,从怀里摸出那剩下的一半食物,悄悄裹在菜叶里摆在了小花面前。

小花不知有诈,只取了那叶子啊呜一口,预备囫囵吞下,却哪知一口咬下去,竟然唇齿生香,他难以置信要凑近端详:“这菜叶子竟有这般好吃?”

慕容公子连忙道:“许是萝卜与青菜同嚼有肉味罢。”


小花正吃着,慕容公子正看着。

突然一条蛇游进洞里,直立起来嘶嘶的吐着蛇信子,凶神恶煞的让他们还她相公。

慕容公子心里一虚,正要狡辩。

小花突然挡在他身前,一本正经道:“三姐上回诬赖阿复吃了三姐夫,最后发现三姐夫在外与母老虎私通,二姐你不如也先在四周找寻一番,看张青哥哥不是也狡蛇三窟啦。”

评论(13)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