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生子]松柏(十四)

不管你们看到了什么
你们都要相信一句话
那就是夫妻没有隔夜仇,床头打架床尾和
就这样吧……
写虐很内伤啊很内伤
-
骤然见到心心念念的人儿,曹操竟有些不敢相信,荀彧此时也清醒过来,坐起身含笑看着他
你怎么来了?曹操问
他呀,他手里有紧急军情,赶了三天三夜的路专门跑来报信儿的,郭嘉倚在帐门口凉凉的说
曹操眯了眼睛,当真如此?
荀彧无奈的瞪了郭嘉一眼,点了点头,曹操噌的一下站起来,怒道,你随便派个谁来送个口信便罢了,为何要亲自前来,你不在乎自己的身体也要在乎你腹中的孩子吧!可有让军医来看过?有没有大碍?
郭嘉道,军医来看过了,说是动了胎气,万幸没伤了孩子,可真是奇迹,开几服药调理调理就好
曹操冷了脸,道,你在军中休养几日,待身子好些了,我再让人护送你回许都吧
他扔下这句话后就离开了,头也没回,郭嘉向荀彧耸耸肩,说,你看,惹主公生气了吧?
荀彧没好气的瞪他一眼
曹操这回是真的气的狠了,他把军帐让给荀彧住,自己搬到了别的帐中,这几日竟都不曾去探望过荀彧
荀彧也是个倔脾气,他觉得自己的决策没有错误,也不愿意向曹操服软,而且那三天赶路确实让他有些吃不消,从到达黎阳那天开始,他腹中就一直缠绕着一股绵长又持续的钝痛,从腹部绵延到后腰,这痛楚折磨的他无暇顾及别的事情
郭嘉看他难受,心里也不忍,这边劝着荀彧,那边劝着曹操,搞得他焦头烂额
荀攸不知听谁说荀彧来了军中,火急火燎的也跑了来,他一见荀彧这病恹恹的模样就炸了,又从随从口中听说了这几日曹操的态度,怒从心头起,不管不顾的就冲到曹操议事的军帐中要发火,郭嘉拼命拦住他,又使眼色赶走了军帐里的其他将领
曹操见到荀攸便知道他要说什么,背过身子去看地图,不欲与他正面交锋
荀攸却更加火大,主公,你这是什么意思!叔叔他生怕误了军机千里迢迢来给你报信,一片拳拳之心又哪里得罪了你,让你要这样对他!
曹操只是背对着他不说话
荀攸又道,他在许都为你守城,为你操心劳力,甚至他现在身体里还孕育着你的子嗣!你就这样冷遇他!主公!你有没有心!
荀彧却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军帐门口,他待荀攸说完这些话,才开口,公达,别说那么多了
荀攸忙过来扶他,叫了句小叔,也不知该说什么
荀彧拍了拍他的手背,道,这些都是我自愿的,你不要用此事来苛责于主公,走吧,扶我回去
曹操却突然转过身叫了一声文若
荀彧停住脚步,问,主公何事
曹操低声道,我多希望刚才荀公达说的那些话,能是从你口中说出来的
我多希望你能依赖我一些,你能对我任性,冲我发火,而不是现在这样云淡风轻,什么都忍耐,又什么都不在乎的模样
荀彧却侧过头用余光瞥着曹操,似乎是笑了,又似乎没有笑,他的目光在他的身上只停留了一瞬,便离去了
郭嘉看着这两人,心里叹道,你们俩聪明一世,可是在感情上,怎么都这么愚钝且幼稚呢……

评论(22)
热度(2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