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松柏番外-仓鼠日记其六

大家好,我是曹仓舒

今天公达哥给我讲了个故事

他说当年还没有我的时候,有一次父亲出征,留下阿爹看家

那时候我阿爹还是个青涩纤弱的青年

啊真是想想就好美呢

恰巧当时奉孝叔旧病复发,父亲就没带奉孝叔一起出征,还叮嘱奉孝叔帮他看好我阿爹,不要让天子或元常叔等人染指我阿爹

(荀攸:敢情就我辈分最低,难过)

父亲,染指这个词你用的太绝了

奉孝叔当然是满口答应

但是父亲前脚走,奉孝叔后脚就把我阿爹拐跑了

阿爹那时候也年轻,玩心比较重,奉孝叔邀他去踏青,他也就答应了

然后俩人就跑到一座山里,华丽丽的迷路了

元常叔几天朝会没见到阿爹,去奉孝叔府上找人,发现奉孝叔也不在,一问才知道是出去踏青了

元常叔当时就慌了,虽然这两人都是人精,耍手段使心眼满朝文武加起来都不是他俩的对手

但是非常遗憾的是,这两位天才,能人,国士中的国士和军师中的军师,都有一个共同的短板

那就是路痴

于是元常叔追问他们走了几天了,往哪个方向走了,奉孝叔的家仆说去了有两天了,出城以后往西去的,而且没带随从

没!带!随!从!

元常叔心想这还了得,赶紧写信给我父亲说夭寿啦主公啊别打仗了你后院着火啦

等我父亲回来的这段时间,元常叔也派了不少人马往西边去找,但是一无所获

父亲火急火燎的跑回来,听元常叔把事情一描述,沉吟一阵,一拍桌子,做了个极端英明神武让元常叔等人极其汗颜的决策

我父亲说,把全城的家犬猎犬全部征用,带着狗去找

然后很快就找到了……

这俩人在山中迷路,却误打误撞进了一座道观,父亲赶到的时候,阿爹和奉孝叔正津津有味的听观里的老神棍讲苍天已死黄天当立

父亲见这架势气就不打一处来,扛起我阿爹就走,顺手还让跟着来的兵士烧了那个破道观

从那以后,我父亲就再也不让我阿爹和奉孝叔单独相处了……

公达哥哥说完这句话的时候,甚满意的捋了捋胡子

似乎是为了衬托他这句话,窗外传来了奉孝叔的声音

奉孝叔说,文若,今天天气真好,恰逢主公不在,要不咱俩一起出去踏个青?

阿爹没有说话

奉孝叔又说,我听闻城外某座山上有一名隐士,据说这位隐士是古文派的一位新秀,你要不要一起去寻访一下?

阿爹好像有些动心,那要不要叫上元常一起?

奉孝叔说,咱俩先去探探口风,如果那人是个沽名钓誉之辈,就不必惊动元常跑一趟了,你说是不是?

奉孝叔惯会使这些姜太公钓鱼的手段,他知道我阿爹骨子里偏向古文一派,所以用古文派隐士诱惑他,阿爹怎可能不上钩

我这边正在心里夸赞奉孝叔,对面的公达哥哥却坐不住了,他腾的站起来就冲了出去

公达哥哥和奉孝叔在庭中吵作一团,阿爹好整以暇的推门进来,看我在写字,便来摸摸我的头,说,今天天气好,冲儿想不想和阿爹一起郊游去?

我问,阿爹是要带我一起去寻访隐士吗?

阿爹笑着摇摇头说,那个隐士多半是以古文作噱头博人眼球,不值得一访,我看你近几日一直闷在屋子里读书,想带你去散散心罢了

我高兴的跳起来,太好啦!

转念一想又坐了下来,就我们两个人吗?

阿爹点点头,就我们两个人

待阿爹换了常服,牵着我的手要出门的时候,我说,阿爹等等

阿爹停下来低头看着我

我说,阿爹能不能给我个您的随身物件儿?

阿爹不知道我要做什么,从袖口取出汗巾递给了我

我拿着阿爹的汗巾跑到后院子桓哥哥养的猎犬棚中,把这汗巾塞到那群猎犬鼻子底下让他们挨个闻了个遍

然后依依不舍的说,你们可千万要记住这香味啊……一天之内我要是回不来你们一定要记得来救我啊……

-
荀彧:……我居然被自己儿子质疑了?

评论(15)
热度(1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