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松柏番外-仓鼠日记其十

大家好,我是曹仓舒,我如果走丢了,记得牵着狗来找我啊

对,我今天要跟阿爹一起郊游

阿爹难得休沐,尚书台难得没什么事,父亲难得不在,奉孝叔难得醉得不省人事(我不知道是不是阿爹刻意灌的)(但是我阿爹应该没有这么坏吧),公达哥难得有事出了远门

偌大丞相府居然就剩下我和阿爹两人,真是稀奇,阿爹今日心情也好,便提议去郊游,我怎么忍心扫了阿爹的兴呢

出门时候也不敢再问阿爹要汗巾了,上次用他的汗巾给猎犬闻,伤了阿爹的心呢

可是迷路的话伤的是我的心啊阿爹!!!

我背着我的小包袱准备往车上爬,却被阿爹拽住了,阿爹说,坐车无趣,阿爹带你骑马

阿爹居然会骑马?我怀疑的望着他的背影

(荀彧:……寒叶飘逸洒满我的脸,吾儿叛逆伤透我的心)

阿爹果然会骑马

阿爹骑马和父亲骑马的风格还真是不一样,父亲每次带我骑马都是纵马扬鞭,跑的像一阵风,后面的随从追都追不上

可惜阿爹是放了缰绳,信马由缰,慢慢吞吞的,我都能从这匹骏马频频回头投来的眼神里看出它的憋屈

我们走到城门口,恰好碰到准备出去游猎的张辽将军

张辽将军毕竟不是内臣,我以前也没见过他,可是张将军却很熟稔的伸手过来捏我的脸,说,小冲儿,还记不记得我?你小时候我还抱过你呢

真讨厌你们这些做叔叔的,没事就捏我的脸,见我第一句话就是小时候抱过我,你们抱我的时候我还是个小婴儿吧!我能记得什么啊!

尽管心里在吐槽,我面上还要做出一副天真乖巧的模样对张将军笑着说,记得呀,文远叔叔嘛!

张将军胡乱揉了揉我的脑袋,问阿爹这是要出城吗,阿爹点头说要带我去郊游

看着阿爹的表情我就知道他下一句肯定要问张辽将军要不要一起了

果然!

不要答应啊千万不要答应啊!

……

于是阿爹抱着我和张辽将军并辔而行

我从张辽将军胯下的骏马眼里也看到了那种熟悉的憋屈

嗯,我眼里现在应该也是同样的神色

走到城外的河边,那里有一片桃花林,现在这个季节桃花开的正旺盛,我还记得前日父亲提议出门看花,被阿爹拒绝了

不许和张将军一起去看桃花啊不许啊

好吧我们现在已经站在桃林里了

阿爹下了马,正准备将我接下来,张辽将军却先他一步抱了我,把我放在地上

哼,真会献殷勤

河滩上泥土湿软,我们深一脚浅一脚的慢慢走着,张将军还伸手扶了一把我阿爹

我阿爹居然没有拒绝,而是给了他一个感激的微笑

我气呼呼的跑前两步扎到他俩中间,牵住阿爹的手说,阿爹阿爹,冲儿累了,阿爹抱!

阿爹错愕的看了我一眼,无奈的摇摇头要抱我,张辽将军却又殷勤的俯下身把我扛在了肩头,冲儿,我劲儿大,我抱你就是

计划通!占了你的手,看你还怎么扶我阿爹!

可是张将军可能自己没有孩子吧,他根本里不会抱小孩,嘤嘤嘤好难受

后来走累了,我们在河滩的一块岩石上坐了,张将军又去河里取了水,顶着我正义的凝视,本来准备递给我阿爹的水囊,在半空中生生转了个弯递到了我鼻子底下

嗯,我心甚慰

回城的时候张将军抱着我骑马,阿爹自己独乘一骑,我才知道阿爹虽然会骑马,但是并不会骑着马带人,所以之前才走的那样慢吞吞

走到丞相府,阿爹感激的向张将军道了谢,我这才觉得,我也该跟他道谢才是

要是没有他,我今晚还能不能回家都是个问题

我父亲从府中迎出来,见了张将军,也是拱手道谢,说感谢文远把这父子俩给孤平安的带回来了

张将军抱拳回礼,却道,就算今日没有我,令君和小公子也是可以平安回来的,他低下头在我耳边低声说道,毕竟,令君身边有一个很称职的护花使者呢

我得意的笑,我得意的笑

阿爹看我和张将军这么亲密,笑得很欣慰

我也笑得很欣慰

我在心中的黑名单里奉孝叔的名字后面,狠狠的写下了张辽将军的名字

趁着阿爹沐浴的时候,我去问父亲,群敌环伺,您是怎么做到这么宠辱不惊的

父亲捋了捋胡须,笑道,沅有茝兮醴有兰,思公子兮未敢言

我疑惑的把父亲望着,父亲摸了摸我的头,你自己看会儿书就睡吧,我去看看那位荀公子洗的怎么样了

我满头黑线的目送父亲离去,你在我面前也好歹收敛一点啊喂

评论(11)
热度(1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