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生子]松柏(二十三)

曹老板上线鼓掌!!!
终于可以放心大胆的撒狗粮了
这几天可把我憋坏了
-
而后几日,得了华佗的准许,荀彧终于能从床上爬起来四下走动走动,前线送来的奏报公文也能翻阅一些,只是时间长了华佗仍是会让张辽过来提醒他注意休息
而张辽提醒的方式无非就是不分青红皂白直接抱了他放回床上
起先他还觉得这样不太妥当,委婉的提出过抗议,但是秀才跟当兵的总是频率对不上,他再怎么明示暗示,张辽都不接他的茬,后来荀彧也就放弃反抗了
这一天他正坐在案前翻阅文书,家仆进来说信使从前线来,有要事向令君禀报,他眉头一皱,说了声快请信使进来
家仆引着信使进来之后,便退出去关上了门
荀彧诧异的抬头打量这信使,却见他身穿一袭黑色斗篷,帽檐拉的极低,直遮住了眉眼,身上似乎还带着风尘和血腥气,这血腥气让他不安
荀彧倾了身子急切问道,到底有何要事,快说
那信使却久久没开口,似乎半抬了眼睛在打量荀彧
荀彧蹙眉正要催促他别卖关子
那信使却抬手拉下遮了面的兜帽,缓缓开口道,我思念令君,迫切想要见令君一面,这算不算要事呢
荀彧眼中的欣喜一闪而逝,他故作淡定道,司空抛下战事跑回许都,就是为了见彧一面的话,如今司空已经见到了,请回吧
曹操却捕捉到了那一瞬的欣喜,笑道,文若就别强撑着了,你难道就不想见到我吗?
荀彧撑着书案要站起身,曹操忙走过去扶了他,荀彧抬眼把他望着,眼波中千言万语欲说还休,曹操却读懂了他的眼神,伸臂将他揽在怀里,说,文若勿忧,刘备的叛乱已经平定,如今许都南面已经没了后患
荀彧松了口气,笑道,你总算没让我白跑一趟
曹操说,我以为你见了我,会比现在更高兴一些
荀彧歪了歪头,拉着他的手放在自己腹部,笑道,他已经替我高兴过了
曹操扶着他在榻上坐了,自己半跪在地上,耳朵贴到他肚子上静静地听着,荀彧垂了眼眸温柔的把他望着,嘴角微微上扬
曹操听了一阵,抬起头,正好看到荀彧这个温情脉脉的笑,心底一暖,凑上去在他嘴角吻了一吻,又轻轻捏了捏他的脸颊,笑道,华佗把你养胖了些,很好,我要重赏他
荀彧也笑道,这一个多月来,华神医一直牢牢看着我,哪里都不让我去呢,曹司空,你能不能在华神医那里替我说两句好话,让我出门去走走?
曹操搂了他道,只要大夫准了,我明儿就带你出去踏青如何?我回城时看到城外的野花开的正好,咱们带了子桓子建一起,去城外散散心
荀彧点了点头,又道,你可得好声好气得跟大夫说,别威胁人家
曹操无奈道,我在文若心中原来竟是这样的形象吗?
曹操难得回到荀彧身边,自然不愿放弃片刻与他温存的机会,但是他的军队还在城外等候安置,城中还有很多事等着处理,他只能在荀彧额头吻了吻,恋恋不舍的先去处理正事
曹操刚走,荀彧就叫了仆人进来将日前曹操寄来的书信都搬去书房放着
郭嘉来的时候正好撞见,戏谑道,怎么,文若怕司空知道文若竟然对他的书信如此珍而重之?日日放在枕边,无事勤翻阅,以慰相思?
荀彧白了他一眼,你是不是又派校事府的人监视我了?
郭嘉摇头晃脑的走进来,可惜校事府的画工太差,根本画不出来文若病容憔悴时风姿的十之一二,可惜可惜
荀彧玲珑剔透,马上明白了郭嘉意有所指,明公知道了?
郭嘉点了头,一撩衣袍在他身边坐了,主公比我知道的还早,钟元常的第一封回信到了黎阳,他就知道了
荀彧一愣,他怎么会知道?元常写完回信后还拿来给我看过,我自己都难辨真假
郭嘉点点头,单看笔迹,确实难以分辨,主公可不是看笔迹,他是闻香识人
荀彧疑惑道,正是因为怕露馅,我还让钟元常调配了我平日用的香熏过竹简之后,才送出的,难道配方之间细微的差异主公也能闻出来?
郭嘉晃了晃脑袋,非也,非也
荀彧百思不得其解,你别卖关子了,快说
郭嘉笑道,其实书信在路上颠簸,再有什么味道,都散的差不多了,唯有一种香味留香持久,而这种香,却是你现在万万不会使用的
郭嘉见荀彧仍是疑惑,便耐心道,你现在怀着身孕,可不会再往香品中添麝香了吧?
荀彧这才恍然道,是了,我给元常方子时正神识散乱,却没想到这一层,那明公知道此事后竟未发作?还是你拦了?
郭嘉瘪瘪嘴,你们之间的默契,哪里需要我插手,他转念就明白了你瞒着他的用意,尽管心里火急火燎,却也还是按捺住了情绪,按部就班的部署了兵力,确保了万无一失,才回头攻打刘备
荀彧点了点头
郭嘉一脸坏笑的凑过去,盯着他看,荀彧被他看的发毛,往后缩了缩,你干什么
郭嘉上下打量着荀彧,摸着下巴道,嗯,是胖了些
荀彧随手捡起一个竹简就砸在郭嘉脸上

评论(17)
热度(1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