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郭荀?]松柏番外-仓鼠日记十九

大家好,我是曹仓舒

可能整个许都,乃至整个大汉,都只有我一个人知道我奉孝叔其实并没有生气吧

因为阿爹拎着酒来奉孝叔府上的时候,我和奉孝叔一起正趴在门缝上偷偷看阿爹的脸色

阿爹说,劳烦通报一声,就说荀彧求见

家仆斜眼瞄了瞄我们

奉孝叔缓慢的摇了摇头

家仆清了清嗓子,令君请回吧,我家主人今天不见客

阿爹似乎有些伤心,他把手里的酒器递过去,说,那你帮我把这个转交给奉孝,说我改日再来拜访

然后就转身回去了

阿爹的背影看着,甚单薄,甚萧索

我一脸难以置信的把奉孝叔望着,叔,你是不是脑子瓦特了,我阿爹专门跑来请罪,你就给他吃闭门羹啊?

奉孝叔也是一脸抓心挠肝,但是还要强撑着做出高深莫测的样子,哼,小孩子懂什么,这叫欲擒故纵

中午我在奉孝叔这儿用了饭,看他一副如坐针毡得模样,我说,要不你跟我去丞相府抓蛐蛐儿?

奉孝叔问,你阿爹会去吗?

我说,你不是欲擒故纵吗,关心我阿爹干嘛

奉孝叔清了清嗓子,咳咳,这叫知己知彼

于是我俩一道回了丞相府

他虽然钻在草丛里抓蛐蛐,头却扬得高高的,俩眼珠子跟探照灯似的在花园的出入口来回扫视

这个花园是前往我父亲书房和卧室的必经之路,如果我阿爹来找父亲,肯定会路过这个花园

所以奉孝叔在这儿雄踞着,真真儿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在他第三次踩死我想抓的蛐蛐之后,我终于明白他并不是真心陪我抓蛐蛐

这时候我阿爹终于出现了

他低着头似乎在想心事,快步走过了花园,说时迟那时快,奉孝叔狠狠的在我屁股上拍了一巴掌

我惊呼了一声

阿爹听到我的声音,惊了一下,看了过来,冲儿,奉孝?

然后奉孝叔缓缓自草丛中升起,拍了拍身上的草屑,十分有礼又疏离的向我阿爹施了一礼,见过荀令君

阿爹脸上的笑容僵住了,他愣愣得把奉孝叔望着,然后抿了嘴,转头走了

我说,奉孝叔,戏过了

奉孝叔不以为然,你瞧着吧,他肯定还要来找我

玩到下午,奉孝叔又拉了我回他府上,让他家厨子给我烧了几道好菜,我吃的很高兴,就忘了时间

我俩正有说有笑的吃着,家仆走进来通报,说荀令君来接曹冲公子回家了

我看了眼天色,心里道了声要完,就准备站起来,奉孝叔却施施然按了我,说,请令君进来吧

待家仆去请我阿爹得时候,我才恍然大悟,怪不得你下午信誓旦旦我阿爹铁定还会找你,原来你在这儿等着我呢!

奉孝叔朝我假情假意的笑了笑

阿爹这时已经走进来了,他看见奉孝叔,又抿了嘴,他每回抿着嘴就是在隐忍什么,看他眉间的神色,大概就是对奉孝叔的愧疚吧

奉孝叔你这个戏精

奉孝叔说,文若来坐

阿爹说,不坐了,我接了冲儿就走

奉孝叔说,坐坐嘛,你有多久没陪我饮酒了,你可还记得?

他这手追忆往昔真是绝了,之间阿爹眉目间闪过一丝留恋,然后表情松动了些

我马上挪了挪身子,拉着阿爹坐下了

起先他俩还别别扭扭的,不愿敞开了说,我在中间搅和一阵之后气氛终于不那么冷淡,阿爹对奉孝叔说,那天我真的不是故意那样对你的

奉孝叔微微倾了身子,试探的说,文若为何要道歉?

阿爹眨了眨眼睛,竟回答不上来,我也不知道,我只是心里觉得,觉得似乎冒犯了奉孝,所以,应当向奉孝请罪

奉孝叔幽幽的叹了一声,似是释怀,又似是绝望的笑了,文若不必如此,你我之间,无需太多客套,我从一开始就没有在生你的气

阿爹松了口气,那就好

两人又喝了些酒,阿爹抬头看了看天色,说不早了要告辞,起身的时候正看到摆在奉孝叔榻上,叠的方方正正的他的朝服

奉孝叔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有些失措,啊,我前日把这朝服清洗干净了,只是一直忘了给你送去,说着就走过去抱了朝服,递到阿爹怀里

阿爹伸手接了,奉孝叔犹豫了一阵,又说,这朝服洗过了,却就没有文若的味道了

阿爹抬眼看了看他,笑道,奉孝喜欢?

奉孝叔点点头,是啊,喜欢得很

阿爹把朝服交到我怀里,在袖子里摸索了一阵,取出来一个小小的香囊递给奉孝叔,都是这香草的气味,奉孝喜欢,便送了奉孝吧

奉孝叔接了香囊,握在手心里道了谢

后来我再去奉孝叔家里玩耍,便见到奉孝叔将那香囊悬在床头,到味道散去了也没舍得扔

我回来之后便告诉了阿爹,阿爹停了笔,笑了笑,说,他竟如此节俭,你待会儿再拿一个给奉孝送过去便是

评论(15)
热度(1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