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生子]松柏(四)

本段是过剧情,我希望能写出历史上的令君面对魔改剧情会是怎样一种态度
希望我对令君的理解是对的
曹老板今天暂时下线,下午或者晚上应该还有一更
-
可惜荀彧这个闲不下来的性子,根本就做不到“无心政事”,曹操前脚去前庭同众位军师议事,他后脚就穿戴好朝服溜达去尚书台了
刚坐下没多久,荀攸就闻讯赶来了。
荀攸拉着他细细打量了一番,才道,这几日朝中流传的消息,是真的?
荀彧点点头,我本打算亲口同你说的,现在倒好,省了一桩事
荀攸定定的望着他,他只是云淡风轻的笑着,一双眸子微微眯起来,仿佛真的不把世人非议挂在心上,荀攸叹了口气,我若再问下去,你又要怪我搬弄是非了
荀彧道,我几时这样说过你,公达,你可别胡乱诬陷我
两人讲了几句闲话,荀攸突然说,叔叔,听说司空把司马公与杨太尉下了狱,雷霆手段怕是要彻查衣带诏一事了
荀彧诧异道,司马公?司空不是已经诛杀了董承王子服等人,事情已然水落石出,又与司马公何干?
荀攸道,司空认为衣带诏上所记汉臣,不仅仅是董承这些不足道的棋子
荀彧笑道,一群矫诏小人,跳梁小丑而已,不足为虑
荀攸扶着荀彧坐下,立在一旁,我尚猜不透司空到底想要什么,不如我一会儿去找找郭奉孝?
荀彧摆了摆手,不必,静观其变就是
此时文吏进来通报司马防次子司马懿求见,荀攸诧异的看向荀彧,荀彧了然一笑,他这是来找我救命的,让他进来吧
司马懿疾行几步到得二人面前,跪倒在地,口称令君,诚意满满的叩下头去
荀彧让他起来说话,他仍跪着,只道,家父年迈,又患有心痛之症,懿身为人子,不能代父受过已是不孝,唯有恳求令君看在与家父同朝为官的一点交情上,准懿入狱中探望家父一眼,懿万死不敢忘令君今日之恩。
荀彧放下朱笔,歪头看着司马懿,刑狱之事我也插不上手,你应当去求钟寺卿才是,为何要来找我?
司马懿再拜道,司空如今雷霆震怒,无人敢触其逆鳞,朝中众臣,无论谁插手此事都会引火烧身,唯有令君不会,懿知道令君希望汉室和司空能够相安,所以懿才斗胆前来恳求令君
荀彧挑了眉,你也知道我想要的是司空和汉室能够相安,可是衣带诏案发,已经使得他们不能相安了,你父司马防是否清白,司空心中自有定夺,我也无能为力
司马懿伏在地上,突然抬头看向荀彧,那么对汉室众臣的安危,令君也无能为力吗?
荀彧眯了眼,此时方才正视了面前这个年轻人,倒还真是小瞧了此人
司马懿续道,懿已查明,衣带诏盟书目前就在杨修手上,此次杨修为了救父,伪造我父与袁绍的私通书信,令君也知杨修善于模仿他人笔迹,若是有朝一日又有何事威胁到杨家,说不准杨修又会故技重施,到那时牵连的,可就不仅仅是我父亲一人了
荀彧同荀攸交换了一个眼神,荀攸皱着眉似乎有话要说,荀彧抬手止住了他的话锋,缓缓开口,哦?我倒不知盟书居然还留在许都,这可奇了,昨日我还听人说刘备带着诏书四处招兵买马,难道竟有两份诏书不成?好了,我明白你的意思了,你且去外面候着
司马懿跪拜一番,退了出去

评论(24)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