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魏文之才,洋洋清绮,旧谈抑之,谓去植千里。然子建思捷而才俊,诗丽而表逸,子桓虑详而力缓,故不竞于先鸣;而乐府清越,《典论》辩要,迭用短长,亦无懵焉。但俗情抑扬,雷同一响,遂令文帝以位尊减才,思王以势窘益价,未为笃论也。

私认为刘勰这段评语是后世所有对他的评论中最为中肯的一段


心疼我二丕,后世但凡提起他,必然要说七步诗和宓妃留枕魏王才这点破事
讲道理,人无完人,曹老板各种无视他,他还能写出“嗟我白发,生一何早。长吟咏叹,怀我圣考”这种句子,曹子桓同志后来变得那么精分跟他爸妈不是没有关系的,但是从本质上来说,曹子桓同志应该是个非常孝顺的孩子,我就搞不明白为什么电视剧里表现他孝顺都感觉假惺惺的,好像都是带着目的去讨好他老爹一样……我相信二丕是真孝顺,不服不辩
豆诗本来就系后人伪作,你说你是信郭德纲啊还是信新闻联播?
至于甄夫人披发覆面以糠塞口这个,这个地我不洗,反正他自个儿都后悔了
至于政事上面他做了什么建树请大家移步史书,我就不赘言了
综上所述,我家二丕是个有点精分的小公举,某些人用圣贤的水准考量他的时候请先考量考量自己,你们要是能比二丕他后妈还贤良淑德(。)那我就什么都不说了,否则,闭上你们的嘴,为了黑而黑真的非常下作

评论(8)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