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大汉tv-乱世人生访谈节目

郭嘉:欢迎收看新一期的乱世人生节目,今天我们有幸请到的嘉宾是曹丞相一家三口

(掌声)

郭嘉:说好的一家三口为什么来了五个人……

曹操:……这俩非要跟着

曹丕/曹植:各位观众晚上好!

(欢呼:子建子建你最帅!你是我的心头爱!)

(欢呼:子桓子桓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

郭嘉:……有一种偶像明星的感觉

荀彧:因为二位公子有才华,迷妹多也是正常的嘛

(欢呼声掀翻屋顶:令君在上我在下!大王当受我当攻!)

荀彧:……

曹操:……

郭嘉:好了迷妹们都收敛一点,一会儿文若害羞了我们可什么都问不出来了

荀彧:……你到底想问什么啊

郭嘉:我们的第一个问题是来自许都的“知名不具”,他想知道,曾经的令君是汉臣,可是现在儿子都给丞相生了,如今的令君还是汉臣吗?

郭嘉:好的这位知名不具兄,我们都知道你是谁了

荀彧:陛下怀疑臣的忠贞呢

曹操:为什么会有人觉得他给我生了儿子他就得听我的啊

郭嘉:不然呢

曹操:他主内我主外,大事听我的,小事听他的

郭嘉:什么是大事,什么是小事?

曹操:大事就是今天吃面条还是吃饼这种生死攸关的大事,小事就是我们到底是汉臣还是汉贼这种琐事嘛

荀彧:所以你想吃面条吗?

曹操:不不不你说了算听你的听你的

郭嘉:……主公还真是善于纳谏的好主公呢

郭嘉:好的第二个问题,来自汝南的这位“四世三攻”,他想知道,明明当年曹阿瞒没他有钱没他帅,为什么令君会想要跟了曹阿瞒?

曹操:……nnd袁本初你都死了还没忘跟我抢文若?

荀彧:这个问题很好解答嘛,那时候的明公虽然势微,但是是个潜力股,我一向相人精准,怎么可能看错

郭嘉:文若那时候也不会想到投资会把自己也投进去了吧

曹操:咩哈哈哈哈

郭嘉:第三个问题,来自长安的“明镜非台”,他想问仓舒愿不愿意跟他一起过,反正曹丞相这么嫌弃仓舒

曹冲:也行啊,可是我得带着我阿爹

郭嘉:……他可能想要的就是你阿爹

曹操:……兵发长安,把这个明镜非台给我千刀万剐了!

郭嘉:所以主公发兵到底是为了仓舒还是为了令君?

曹操:后世有一种说法叫“冲冠一怒为红颜”

荀彧://////

郭嘉:第四个问题,是问二位公子的,八卦小报想知道,子建公子一直执着于和子桓公子争个高低,真的是因为甄夫人吗?

曹植:二哥你觉得呢?

曹丕:……我夫人和子建没有什么,子建好和我争还不都是因为有人怂恿……

曹操:……你们都看着我干嘛

曹植:二哥说的对也不对

曹冲:啊,我知道,子建哥哥就像是孔雀一样,喜欢给别人炫耀他的才华!

曹植:还是冲儿懂我

郭嘉:可是,孔雀只有求偶才开屏啊

曹植:嗯,祭酒也真相了哈哈哈哈

曹操:喂,德国骨科吗,我定两个床位

郭嘉:第五个问题,又是八卦小报,前面仓舒公子已经表现出很想要个妹妹了,不知道丞相和令君有没有计划满足一下仓舒公子

荀彧:没有

曹操:我是很想要啊,可是之前生冲儿几乎要了他半条命,我怎么忍心再折腾他一次嘛

郭嘉:文若,你看主公多体贴你

荀彧:真体贴我就不要半夜来挠我房门了好吗

曹操:……

郭嘉:……信息量好大

-tbc-

-maybe-

评论(13)
热度(1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