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仓鼠日记番外-仓鼠的睡前故事

点梗@競日孤鸣-琦为罗生 
-
今天父亲破天荒的跑来哄我睡觉,这会儿天还早,我睡不着,就缠着他给我讲故事

父亲说你想听什么

我说,我想听你是怎么喜欢上我阿爹的

父亲摸了摸下巴,想了想说,若说喜欢文若,大概是一见钟情,他在门外冲我盈盈福了一礼,抬起头笑眯眯的把我望着,我当时心里就想着,这个小郎君,可真俊啊,可是要说爱到非他不可,大概就是当年还在兖州的时候吧……

他说到这里就停下了,我摇了摇他手臂催他接着讲

他沉吟一阵,才缓缓开口:

那时候我们四面受敌,征战不断,文若他也会随我一起出征,那天我们路过一处山谷时遇了埋伏,元让过来向我通报,我就纵马同他一起跑去前方查看,落下了文若一个人在后方

我想着就算遇袭,先遭难的也是前队,离文若那样远他也来得及逃走,可谁知道这股伏兵似乎早有准备,竟是从两侧山峰驰马冲锋而下

文远可能跟你讲过,骑兵最重要的是蓄力冲锋,从山坡上冲下来的骑兵,简直就如离了弦的弓箭一样,我们的军队都是步兵,待这骑兵入阵,我们就只有被他们肆意砍杀的份了

我赶忙喊元让下令变阵,换盾兵顶上去,虽然不一定能顶得住冲锋,却也能缓了他们的步伐,我们再用钩镰枪去绊他们的马蹄,就不至于会输得那样惨

听父亲说到这儿,我突然打断他,父亲,那我阿爹呢?

父亲看了我一眼,说,我正要说到

我下了命令后却意识到了不对,文若还在军中,他一个书生,怎应付得来这样的阵仗

于是我匆匆交代了元让几句,便调拨马头往回赶

此时骑兵已经入阵,周围都是厮杀的呐喊和呼叫

我的心被这纷乱的喊声震得一颤一颤,拔剑砍了几个敌兵,只催马往前,恨不得插翅飞到他身边去

即将到得我们刚才分别的地方,我穿过战阵一眼便看到了我送给文若的那匹白马,那马愣愣的立着,马上却空空如也

我感觉自己的心脏都空了,可是心里却不愿相信,就挺直身子在马上探身张望,希望能看到他哪怕一个飘动的衣角,证明他还活着

我这一望去,便看到离那马不远的地方,岂止是他的衣角在飘动,他整个人都在舞动着,翩若惊鸿,矫若游龙,(仓鼠:父亲你穿越了)他手里拿着我之前留给他防身的配剑,将剑舞成一道炫目的电光

我从不知道竟有人会将剑舞的这样好看的同时又这样凌厉

他那双时时温润的眸子里也沾了杀气,可更多的却是悲悯和无奈,我几乎要忘了,玉虽温和无争,却也可做成璋,打磨出斜刃来也能伤人

我正看得呆了,却听破空之声,一支羽箭不知从何处飞来,直向着文若而去

文若低了头堪堪躲过箭势,那箭却射落了他的发簪,满头的青丝便如瀑布一般倾泻而下,散落在他肩头,太阳光照在他的发上,美得就连有仍氏之女见了,恐怕都要自惭形秽

他的黑发散在脸颊两侧,正衬得他面如冠玉,而他使剑时一直咬着下唇,竟使得他的唇如点了朱砂,殷红似血,让人真真的想要咬一口

围在他四周的敌军见他这样貌,竟都愣住了

我那时心里却只有一个想法,那便是文若这样的风姿,可不能让这些粗鄙之人看进眼里了,于是催动了马,冲到文若身边,伸了只手给他,他见我来了,扬眉一笑拉了我的手便跳上了马

我说,你抱紧了,然后一鞭马臀,骏马吃痛便猛的冲了出去

他似乎被突如其来的速度吓了一跳,忙搂了我的腰

我感受着他贴在我后背的温度,突然就觉得,我此生怕是都忘不了他在乱军之中舞剑的身姿了

父亲说完了,低头把我望着

我傻乎乎的看着他,我阿爹竟有这样的身手,平时还真是看不出来

父亲鄙视的看着我,你平时不老见他提剑砍奉孝么?每一剑都砍不到要害却又足以威慑,你还看不懂吗?

我恍然大悟,原来如此啊,我还真是小瞧阿爹了

父亲摸了摸我的头,笑道,行了你睡吧,我走了

说罢转身便要走,我这才回过神,诶,我阿爹怎么到现在还没回来?

父亲听了我的疑问,头也不回,却加快了脚下的步伐

转眼间他就要跑到门口了,我喊到,父亲你是不是又用我当诱饵骗我阿爹说我今晚要留在丞相府了!

父亲一溜烟就消失在门口

哼,我就知道你不会那么好心给我讲睡前故事

阿爹QAQ

评论(11)
热度(1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