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曹荀/七夕贺文]鹊桥仙

书接上回虞美人
当架空看
-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
夏夜如凉秋,但屋里总是还闷着一阵盛夏的燥热,曹操在灯下读了阵书,却是越读越烦躁,索性熄了灯到院中走走
四壁院墙阻住了凉风的脚步,人困在四方的院子里倒真如一个囚字,曹操一边这样想着,一边出了院子往外面走去
无意间就走到了前几日他驻足看花的那株木樨树下,他忽地想起了那个花苞一样的少年,便又停下了脚步,细细回忆起了那少年身上的香气
他正闭眼回想着,却听树丛中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动,随即又是一声惊呼,他应声抬了头,就见一个人影从树丛里跌了下来,他连忙伸出双臂,正好将这人接了个满怀
他低头一看,戏谑的笑了,怎么我每次见到你,你都是这样掉进我怀里?
少年似乎受了惊吓,牢牢的搂着他的脖子,哪,哪有每次,总共也就才两次罢了
曹操笑道,好好,那你这是又跟谁约了半夜私奔的?
少年恼了,在他肩上狠狠捶了一下,什么私奔!刚才我在树下抚琴,有一只小喜鹊突然掉到了我怀里,我就想把它送回家里罢了……
曹操抬头看了看伸出来的树叉,又掂了掂怀里的少年,少年被他这突如其来的一掂吓的搂紧了他的脖子,你你你干什么!
曹操说,也就你这小身板的能爬那么细的树枝子了,换了别人怕是这树枝都要压折了吧
少年觉得这人虽是长了副正直的皮相,内里多半是个登徒子,索性不搭理他
曹操又道,那我也发发善心,把掉到我怀里这只离巢的小喜鹊送回家里去吧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
夜里曹操非要拉着荀彧到院中葡萄架下坐了,又变戏法似的弄了些酒要同他对饮
荀彧好奇道这是什么日子
曹操只是笑而不答
荀彧也是难得有这雅兴,懒得再追问下去,就望着天上的繁星认真的发起了呆
曹操望着他仰起脖子露出的颈部线条,咽了咽口水
两只喜鹊拍打着翅膀从他们头顶飞过,振翅的声音打破了此时的寂静,曹操赶忙收回了目光,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笑了一声
荀彧回头望着他,你笑什么?
曹操说,我突然想到,当年的小喜鹊,已经长大了
荀彧愣了愣,恍然笑道,是啊,长大了
曹操含了一口酒,倾过身去略带犹豫的吻住了荀彧,两个人都不是不谙情事的青涩少年,这个吻却拙稚的就如同两头不知轻重的小兽互相打闹一样,唇舌纠缠,牙齿还撞着了牙齿
曹操抬起头,粘腻的涎水在两人唇齿间留下一根晶莹的细线,如同鹊桥连接了天河两端,让牛郎和织女得以相逢
荀彧似是有些尴尬,又有些想笑,便抬手抹了抹嘴以掩饰嘴角俏皮的弧度,这是什么酒,好甜
曹操道,是桂花酒
桂花啊,他无意识的重复着,突然道,今天是七月初七吗?
曹操莞尔道,是啊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评论(5)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