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鲁流浪汉

明镜非台

松柏番外的番外-仓鼠今天不想写日记了

大家好,我是曹仓舒

我总觉得发生了点什么事,可是又说不上来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已经三天没见过阿爹了,问家里仆人,大家都说阿爹有事出城,但具体什么事,他们也不知道

第四天上,阿爹风尘仆仆的回来了,我出门迎他,他却只是匆匆的摸一把我的脑袋,就进屋去了

我跟进去,见他合衣倒在榻上,闭着眼睛一脸疲惫

我过去劝他说,阿爹旅途劳顿,还是先沐浴更衣了再睡嘛

阿爹翻了个身背对着我,闷闷的说,无妨,阿爹累了,冲儿先出去自己玩一会儿吧

我只能应了一声,退出门去,替他合上门扉

夜间厨娘大婶做好了饭,跑来找我,说,令君这是怎么了,回来之后就闷在房里,他吃不吃饭了?

我说我去问问他吧,大婶你先忙

我敲了敲门,听到阿爹回应,这才推门进去,见他还是穿着白日里那身衣裳,抱着膝坐在榻上发呆

案头的香灰也是冷的,似乎熄灭已久了

我觉得他今日实在反常,便过去问他,阿爹是不是哪里不舒服,要不要叫大夫来看看?

阿爹抬手揉了揉脸,扯出一个僵硬的微笑,说,没事,没事

我拽着他衣袖摇了摇,那咱们吃饭吧,饭菜要凉了

阿爹点点头道了声好

吃饭间,我问阿爹这几日去了哪里

阿爹顿了顿,说,有一个朋友要出远门,我去送送他

我见他不愿提起这个话题,便想说些开心的事,于是我问道,父亲是不是快要回来了?

阿爹点了点头,大军缓行,最快也要三五日,但终归是要回来了,冲儿想念父亲了?

我笑道,父亲回来了,那奉孝叔也要回来了吧!

前几日子桓哥哥让人送了几坛好酒来,说是等父亲凯旋用来庆功,我闻着就知道这酒不是凡品,悄悄的藏了一坛打算等奉孝叔回来给他拿去,他一定会很开心吧

我期待的把阿爹望着

阿爹听到我提起奉孝叔,执箸的手颤了颤,低声说,食不言寝不语,冲儿安心吃饭

这几日阿爹都是一副愁苦的模样,理事的时候还罢了,一旦闲下来就呆呆坐着,似乎在想什么很让人忧心的事情

父亲率军入城那天,我方才见他笑了

眼角眉梢还是带着挥之不去的忧愁,但总归是笑了

我等了整整一日,都没见到奉孝叔来找阿爹

阿爹似乎也没觉得少了一个人

第二日我按捺不住,抱了酒跑去奉孝叔府上

奉孝叔的老管家见我来了,赶忙把我拦住,我说,你拦我做什么?

他说,小公子请回吧,我家先生不在府上

我好奇道,他昨日没有同我父亲一道回城吗?

老人摇了摇头,只说小公子请回

我从他口中问不出什么,只能无奈离去

我走到街角,又回头看向奉孝叔家的大门,却见那位老管家还在门口立着,似乎是被风沙迷了眼,抬手揉了揉眼睛

可是,哪里来的风?

我抱着酒坛子恹恹不乐的回了丞相府,正碰上父亲在院中和许褚将军比剑

他冲我招招手,蹲下身子将我揽在怀中,问道,冲儿怎么不高兴?和朋友吵嘴了?

我摇摇头,父亲,奉孝叔去哪里了,我去他府上找,他家老仆却说他没有跟你一起回城,父亲,奉孝叔为什么没回来啊?

父亲听了我的疑问,抬头看了看许褚将军,似乎在犹豫

我又说道,父亲是不是又让他带兵征讨哪方叛乱了?奉孝叔身子骨那么弱,你就别让他再出征了,快把他叫回许都养病嘛

父亲叹了一声,摸了摸我的头

我见他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生气道,父亲不同我讲,那我就去问阿爹了!

说罢挣脱他的怀抱就要跑

他赶忙把我拽了,急道,别去问他

我好奇,为什么不能问阿爹?

父亲摇摇头,他这两天事务繁忙,你别去打扰他

他又低声悄悄的叹了一句,你去问他,又把他逗哭了,很难哄啊……

他以为我听不到,但是我听到了

阿爹为什么会哭,我只是问问奉孝叔的事而已啊,到底发生了什么,你们到底在瞒着我什么???

我决定还是问问,反正你媳妇哭了也是你哄着,这个锅你接住了

我焦急的等着阿爹好容易下了职,他进门见我这一副如坐针毡的模样,笑道,冲儿这是怎么了?

我奔过去拽了他衣袖,阿爹阿爹,奉孝叔去哪里了,为什么每个人提起他都是讳莫如深的模样,到底出了什么事啊

阿爹的笑容僵在脸上,他俯下身抱了我,说,奉孝他,去了很远的地方,一时半会儿回不来了

我着急道,他去了哪里?

阿爹说,一个好地方,没有痛苦没有悲伤的地方

我突然明白了他的言下之意,颤着声音追问道,那他是不是,去了那么好的地方,就不会再想回来了?

阿爹点了点头,眼眶已经有些发红,但他还是强忍着绽开一个笑,冲儿要知道,就算他去了很远的地方,他也会想念冲儿的

我生怕再问下去,便太过于追根究底,还是让他们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罢了

我等着阿爹睡得沉了,从他怀中溜出来,抱了酒坛子跑到院中一株桃树下,启了封泥,将坛中酒水尽数洒在树下的泥土里

我说,奉孝叔,你尝尝这酒怎么样,我专门为你留的,你偷偷的饮,可别让我阿爹知道了……

酒水汇成一滩,慢慢的渗入泥土之中

我感到有液体滑落在嘴边,伸舌头舔了舔,好咸

-

仓鼠日记里的奉孝依然生龙活虎的作死着

这篇文不计入仓鼠日记

我们的仓鼠日记要永远无忧无虑的傻白甜下去

原谅我自私的打一个郭荀tag

评论(19)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镜非台 | Powered by LOFTER